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2023年Facebook演算法變革:你準備好了嗎?

2023年臉書演算法變了這麼震撼? 更新了哪些內容? 大家知道如何使用 Facebook 演算法 2020 嗎? 請繼續閱讀。

May 08, 2023•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Facebook 演算法的變化很常見,調整了文章的推廣方式和用戶群看到的方式。 然而,馬克·扎克伯格聲明Facebook演算法將關注有意義的互動,導致營銷人員更加擔心他們在 2021 年接觸目標受眾的能力。

還有人擔心 Facebook演演算法的更變會影響公司用戶在平台上和網紅合作的形式。這些變化旨在向人們展示更多來自朋友和家人的內容,而不是商業文章,因此 2021 年的變化與之前的變化有很大不同。

在這種情況下,了解 2021 年 Facebook 演算法的變化對營銷人員來說更為重要。營銷人員如何應對這些變化? 請繼續閱讀來進一步了解!


臉書影片編輯器 - Filmora 

Facebook演算法的變化需要時間和精力去理解,但高質量的影片也是排名的重要因素。 這裡推薦使用Filmora 製作Facebook影片,幫助你處理演算法改變。 Filmora 易於初學者使用。 只要拖放和點幾下即可。 免版稅的內建音樂可以使您的影片更加精彩和引人入勝。 立即下載試一試(免費)! 此外,Filmora Business 也可以為Facebook製作短影片,用戶可以使用不斷增大的資源庫(包括效果/音檔/圖像)來快速製作影片。

  • 您可以添加各種文本/標題模板來使用
  • 輕鬆裁剪/修剪/剪切 Facebook 影片
  • 超過 300 種視覺效果/疊覆

Download Win Version Download Mac Version

第一部分: 了解關鍵變化信號

有意義的互動是營銷人員在 2019 年需要了解的第一件事。 基本意思是Facebook更關心用戶在Facebook上的消費質量,而不是只關注時間。 傳統上,花費的時間是衡量 Facebook 增長的關鍵因素,這導致用戶花在所有努力上的時間都在增加。 現在,情況發生了變化。 Facebook 演算法決定分享和評論是有意義互動的標誌,這意味著 Facebook 希望你與朋友互動。 隨機點擊喜歡照片、文章或影片不再是演算法的積極信號。

一旦傳出謠言 Facebook 只會在 feed 中顯示 26 個好友,這是錯誤的。 事實上,Facebook 演算法分為四個部分。 有庫存信號預測總分。 信號是對內容的考慮。 這是營銷人員和企業在透過 Facebook 新聞提要推廣內容時必須關注的信號。

信號包括花在內容上的平均時間、發佈時間、故事類型、獲得的評論或點贊數量,以及在動態消息或 Messenger 上分享的頻率。

我們的想法是,Facebook 將推廣參與度更高的內容,因為這些文章很可能來自家人和朋友。 營銷人員有責任確保他們的內容同樣具有個性化和對話價值!

注意:如果你想在 Facebook 主頁中獲得更高的排名,創建方形影片是一個重要的方法。

第二部分: 四大Facebook 演算法排名因子

提升自己文章在Facebook上排序和呈現有四大重點因子,包括評論、分享、反應和參與度。 我們在下面深入探討每個因子:

1. 評論

當人們或企業發布無人回應的文章時,這些文章在用戶動態中的顯示次數會大大減少。 促進對話並獲得大量參與的頁面將會顯著增加。

品牌必須致力於讓人們評論的內容,然後透過評論鏈相互交流。 它可以關注及時且相關的主題,這將立即引起人們的討論!

facebook algorithm change comment 2019

2.分享

你知道當連結時由 Facebook 用戶在 Messenger 上分享,它會影響該文章在動態中的顯示方式嗎? Facebook 關心人們透過網站上發布的內容進行的互動。 這意味著關注透過 Messenger 共享的內容。

假設一家公司發布了很多粉絲喜歡的文章。 他們喜歡和/或評論文章。 但他們也會復制連結並透過 Messenger 與朋友分享,而不是在他們的 Feed 上公開分享。

此類分享與公開分享一樣重要。 許多公司會專注於以前內容的公共方面。 但現在他們可以專注於讓人們透過 Messenger 上的私人聊天來分享文章。

3.反應

人們對您的內容做出反應變得越來越重要。 當有人透過可用的表情符號對評論做出反應時,該文章將在許多關注者的動態中排名靠前。

同樣重要的是他們的反應類型。 據說,愛心圖標比點贊圖標在演算法中的效應更高。

Facebook 希望看到人們對文章有積極和獨特的反應。就算是那些哇,傷心,憤怒,以及哈哈圖示都有比點讚更好的效果

facebook algorithm change Reactions

4. 參與度

Facebook 在演算法的參與觸發器方面更進了一步。 過去,不同用戶分享的文章即可會在演算法中獲得優勢。

雖然這些分享現在仍然有幫助,但影響卻不如從前,現在的重點是關注者分享的反應。

假設你的頁面貼了一篇文,被 50 人分享。 如果這 50 個人的關注者在分享時有很多反應,那麼原始文章就會在透過演算法得到顯著優勢。

第三部分: 演算法的改變對營銷人員來說有什麼影響

Facebook 演算法的變化意味著企業文章行銷更具挑戰性。

如果公司想透過有機方式獲得提要的吸引力,他們將需要非常投入的觀眾。 這意味著文章會被分享、評論、回應並更受 Facebook 受眾歡迎。 一些頁面將開始發布與其業務無關的內容。 但像 Facebook 所說的那樣構建強大的內容總是很重要的。

第四部分: 六個應對Facebook演算法的解決方案

1. 關注影片

如果影片夠好,自然而然地吸引用戶參與度。 但是,是否考慮過影片直播? Facebook 官方表示,直播影片獲得的互動是普通影片的 6 倍。 是真的。 在這個 Facebook 演算法更改中,直播影片很重要。 越來越多的企業主開始嘗試新領域——影片直播,而且效果還不錯。 如果您還沒有投資直播影片,現在您應該開始尋找這種增加評論和分享的新方法。

就像 Facebook 在 5 月 2 日所做的那樣。它展示了馬克關於 Facebook 最新技術和創新的開場主題演講。 現在,這段直播影片已經獲得了1000多條評論和分享。 如果想製作 Facebook 影片,請參考 Filmora。 它包括各種標題/文本模板、視覺效果和音檔,使營銷影片更加完美。

2. 創造參與機會

當人們對您的文章進行更多討論時,這意味著這些文章在動態消息中的排名會更高。 Facebook 關心人們與內容的互動,因為他們希望他們在該平台上花費更多時間。

公司經常使用 Facebook 發布有關公司、新產品或折扣的基本新聞報導。 雖然這些文章很有趣,但它們並不是對話的開端。 企業需要確保他們創建的內容可以幫助人們在平台上進行更有意義的對話。

分享與行業相關的新聞報導是實現這一目標的一種方式。 公司並不總是必須透過 Facebook 文章來宣傳自己的業務。 就您的關注者關心的行業變化分享意見是提高參與度的好方法,因此創造參與機會是依賴 Facebook 演算法變化的好方法。

3.利用 Facebook 群組

您是否知道 10 億人使用 Facebook 群組? 大約 1 億人表示,當他們使用 Facebook 時,他們主要使用群組與其他人和內容進行互動。

群組是構建活躍且對特定主題感興趣的社區的完美方式。 如果企業可以創建針對社區、利基市場或細分市場的群組,這將有助於他們提高參與度。 在這些群組中分享的文章將獲得大量參與,因為它們充滿了關心內容的用戶。

這種影響不僅體現在這些群體中參與度的提高,還體現在這些文章在一般供稿中的排名方式上。

facebook algorithm change 2019

4. 限制對 Facebook 廣告的關注

Facebook 對其演算法所做的更改是著眼於公司的未來。 Facebook 希望賺更多的錢並推動增長。 他們不想要很少檢查平台或與內容交互的用戶群。

我們可以給營銷人員和企業主的最好建議是忽略 Facebook 廣告。 該公司已做出更改,您將轉向廣告並只需付費即可將您的文章置於 Feed 的頂部。

但事實並非如此。 您可以完全忽略廣告並專注於我們上面提到的自然努力。 這些將使您獲得與新演算法保持相關性所需的更高級別的參與度。 但您仍然可以 由 Facebook 影片編輯製作廣告

facebook algorithm change 2019

5。 堅持強大的內容

公司感到 Facebook 發生了可怕的變化是可以理解的。 文章在提要中的優先級排序方式與以前不同。 Facebook 聲稱這一切都是為了讓家人和朋友的文章更靠近 Feed 的頂部。

但與任何演算法更改一樣,營銷人員可以做出反應,以確保盡可能多的人看到他們宣傳的內容。 提高參與度並推廣值得討論的內容</ a> 可以幫助實現這一目標。

6。 嘗試 Facebook 影響者

您是否經歷過在沒有任何互動甚至點讚的情況下發布圖片的經歷? 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您應該更改您的發布策略。 如今,Facebook 影響力正在展現強大的影響力。 您應該尋找擁有您想要的相同受眾並願意與您的品牌互動的影響者。 但是,您應該知道一些有影響力的人可能會有假粉絲來獲得喜歡。 由於在這個新的 Facebook 演算法變化中,喜歡不是最重要的因素,所以你需要 區分假粉絲和真粉絲

facebook algorithm change influencer

結論

我們希望本指南對任何希望在 2021 年使用 Facebook 進行宣傳的企業或營銷人員有所幫助。如果您希望您的 Facebook 影片看起來更好,請嘗試使用 Filmora 輕鬆快速地編輯影片。 看看這個影片了解更多!

Download Win VersionDownload Mac Version

Quintela
Quintela 是一位作家和影片編輯的愛好者。
你可能感興趣
Facebook 上觀看次數最多的八個影片

出版商和內容創作人在平台上發布的新照片和影片每年都吸引了數百萬次線上瀏覽量。 在本文中,我們將向大家介紹在Facebook 上觀看次數最多的八個影片。

by Quintela Apr 27, 2023 10:53 AM

如何把 TikTok 影片分享到 Facebook?

現在,你可以使用以下簡單方法直接把所有喜愛的 TikTok 影片分享到 Facebook。 按照快速簡單的步驟作業,只需輕點幾下即可完成。

by Quintela Apr 27, 2023 10:53 AM

8 大私人影片下載工具推薦

有時候你會想從 Facebook 下載影片,但有些 Facebook 是私人影片,並非公開影片,所以無法下載。如果影片是私人的要怎麼辦?閱讀本文,認識我們精選出的 8 款私人影片下載工具。

by Quintela Apr 27, 2023 10:53 AM

Quintela

staff Editor

(點擊為這篇文章評分)

一般評價4.5(105已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