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什麼是虛擬實境以及它如何工作?

本文將介紹什麼是 VR(虛擬實境)及其工作原理。

Mar 23, 2023•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虛擬實境正在成為一個非常受歡迎的概念,並且有很多新設備和相機已經展示了這項技術,這很容易讓人感到落伍。因為 VR 仍然相對較新,所以你甚至可能還沒有體驗過。在本文中,我們將解釋什麼是 VR 技術以及它在未來可能具有的應用類型。

你可能還會喜歡:
如何使用 Android 手機觀看 VR 或 360 度影片
虛擬實境簡史
虛擬實境技術:當前狀態和未來挑戰

什麼是虛擬實境?

虛擬實境可被認為是一種沉浸感極強的體驗,你可以安全地享受這種體驗和模擬真實的事物。通過使用 虛擬實境頭戴式設備 或適用的應用程式,你就可以進入特殊模擬。這些模擬旨在提供沉浸感極強的體驗,用戶可以在這種體驗中交互和探索。觀看者可以控制環境,並能夠在任何場景環顧四周,還有可能與該場景中的對象進行交互。

虛擬實境通常發生在電腦生成的模擬中,其中整個 3D 環境以最接近模擬的方式渲染。然後用戶可以使用各種電子設備與該場景交互和控制環境。

總而言之,虛擬實境意味著建立一個真實世界體驗的模擬,用戶可以使用技術隨時進入和離開。隨著虛擬實境的不斷發展,我們只會看到這些模擬變得更加深入和真實。此技術也在繼續小型化和不斷減低成本,從而使幾乎每個人都有機會嘗試虛擬實境。

虛擬實境如何工作?

然而,真正出色的虛擬實境體驗的基礎是使用頭戴式設備。

虛擬實境頭戴式設備 是一種頭戴式顯示器 (HMD),它隔絕了外部世界,並且顯示了一個 3D 世界或拼接的圖像,從而為用戶營造出模擬環境。虛擬實境頭戴式設備隔絕了外部世界,並且為用戶呈現了全新的視野。在很多情況下,通過設置使螢幕聚焦,從而填充我們的整個四周視野和隔絕外部世界。當你戴上專業系列的虛擬實境頭戴式設備時,你應該感到身臨其境,並能與之交互。

啟動虛擬實境模擬的過程從戴上這種頭戴式設備開始。用戶通常會啟動應用程式或讓某人在電腦或主機上運行遊戲或應用程式。然後插入虛擬實境頭戴式設備,用戶可以將他們的視野切換到頭戴式設備上,從而讓自己沉浸在這種體驗中。在將頭戴式設備戴在用戶的頭上並調整以填充他們的四周視野之後,他們就可以使用運動控件來控制螢幕上的體驗,或控制他們自己的身體運動,以在該場景中四處移動。當用戶環顧四周時,頭戴式設備中的運動控件將控制場景在螢幕上平移。只要用戶使頭戴式設備保持打開,當他們移動頭部或使用控制器環顧四周和進行交互時,場景就會繼續移動和與他們交互。

虛擬實境技術也在不斷改進沉浸感。Oculus Rift、Samsung Gear VR 系統等新款的頭戴式設備幾乎可以在任何人家中使用。Oculus Rift 被譽為家庭使用的首選系統之一,Samsung Gear VR 與最新的 Samsung Galaxy 智慧型手機配合使用,可將任何智慧型手機螢幕轉換為虛擬實境體驗。隨著越來越多的競爭者繼續開發新產品,了解市場如何發展以及在不久的將來可供用戶使用的產品類型將會很有趣。

虛擬實境系統的主要特點包括:

  • 沉浸感

虛擬實境系統的目標是讓用戶完全沉浸在新的模擬環境中。這意味著使用頭盔填充他們的周圍視野,引入可以將他們置於場景中的消音環繞聲耳機,並讓他們通過頭部運動來控制場景。最少引入這三個層面的控制即可營造一種沉浸式體驗。添加新的交互功能可以使沉浸感更強。

  • 交互

在很多電影和遊戲中,應用程式開發者正在努力營造沉浸感更強的體驗。例如,在新的 Playstation VR 中使用專用控制器可以幫助用戶與場景和控制元素進行交互。能夠撿起場景中的物體甚至與角色互動,這都可以進一步提高沉浸感和增加 VR 模擬的價值。

Quintela
Quintela 是一位作家和影片編輯的愛好者。
你可能感興趣
2023 年最佳 8K 攝影機

在本文中,我們將仔細研究 2020 年你能在市場上找到的一些最佳 8K 攝影機,並了解它們提供了哪些功能。

by Quintela Mar 28, 2023 10:37 AM

2023 年你可以買到的最佳 5K 顯示器

5K 顯示器仍然沒有被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廣泛接受。因此,在本文中我們將向你介紹一些你現在可以買到的最佳 5K 顯示器。

by Quintela Mar 28, 2023 10:37 AM

初學者需要了解的電影中的 15 種攝影機鏡頭

你是否知道電影中攝影機鏡頭的主要類型是什麼?在本文中,你將了解 15 種簡單易學的攝影機鏡頭。

by Quintela Mar 28, 2023 10:37 AM

Quintela

staff Editor

(點擊為這篇文章評分)

一般評價4.5(105已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