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製作第一個Vlog的實用秘訣分享

製作第一個Vlog應該是一件有趣又令人興奮的事。但是,許多想成為vlogger的人在開始前就放棄了。

Mar 09, 2023•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開始架設Vlog以及製作第一個Vlog應該是一件有趣又令人興奮的事。但是,許多想成為vlogger的人在開始前就放棄了。許多人覺得自己的想法不夠新穎,在鏡頭前很緊張,或是因為影片幾乎沒有人看所以感到氣餒。

創建第一個vlog最重要的事情是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因為這樣的話任何人在鏡頭上都會看起來有點尷尬,而且在影片中呈現的內容也因此顯得枯燥乏味。其實,在開始做任何從未嘗試過的事情時,一定都是從開始,但只要持續改進,就會跟著進步,未來回頭看第一個vlog的時候還會覺得很純真可愛。不信的話前往自己最喜歡的Vlogs裡去看他們的第一個影片,看看是不是和現在差很多!

Download Win Version Download Mac Version

製作第一個Vlog影片的五個實用秘訣分享

  1. 裝備就算平凡也沒關係
  2. 做自己
  3. 事先計畫
  4. 不要緊張!
  5. 用模組來輕鬆編輯Vlogs

1.  裝備就算平凡也沒關係

很多考慮設立Vlog的人根本連開始都沒有開始過,其中的原因之一是他們認為需要投資大量昂貴的設備才能製作出像樣的影片。事實並非如此。如果已經把Vlog經營了一段時間後,決定要更帶上一層樓時,那麼絕對可以開始考慮比較高端的設備,但在還沒有賺到錢之前其實沒有必要花大錢來投資第一個影片。另外,在投入資金之前,也請確認Vlog的主題為自己本身有興趣或是有專長的主題。

用來錄製第一個vlog的相機應該要是手上已經有的最好相機。如果你有數碼單反相機,那就用它,如果只有網絡鏡頭或智慧型手機,那也沒關係。大部分智慧型手機上的相機其實都很優秀。

接著請確保“佈景”光線充足。沒有專業的照明配備的話也不用馬上購買專業燈光配備,不如在白天挑一個自然光線充足的位置來錄下第一個vlog影片。窗外的自然光線其實跟專業燈光一樣好。另外,家裡有的燈也可以多做利用。

start vlog intro

如果沒有外部麥克風的話,在錄影片的時候就要確保環境安靜。大多數相機中的內建麥克風都不是很好,使用上需要確認周圍環境完全沒有背景噪音才能確保音檔質量。例如街道聲音或隔壁房間的談話聲等等都會對影片音檔造成影響。另外也可使用一個叫做 Audacity (Audacityteam.org) 的免費軟體來提高所錄製的音檔質量。

2.  做自己

不要太擔心自己的第一個Vlog影片不夠新鮮、原創、合適等等。這是你的第一個Vlog,這其實就已經夠新鮮和原創了。除此之外,觀眾喜歡看Vlogs的原因是因為他們覺得很能體會YouTuber傳遞的訊息或是心情。而YouTuber越忠於自我,就越可以吸引觀眾。所以;做真實的自己就夠了。平常生活中我們一般不會向現實生活中的人偽裝自己,在網路上又何必如此。

first vlog post

一個優秀的第一個vlog影片是一個對自己和這個vlog的介紹。可以大概聊一下將在vlog中討論的主題,以及為什麼要開始用vlog的原因。這不是直截對著鏡頭解答就沒事了,請用心分享自己的思維和情緒,也許搭配上一個故事。之後的影片也許比較費工,可能需要進行研究,並找出一個自己的風格,但第一個影片其實單靠做自己就可以了。

3. 事先計畫

有些Vlogger只要打開攝影機後開始對鏡頭說話就可以有一個精彩的影片,但這也不是每個人都辦得到的事情。就算是想要製作此類風格的vlog,也應該仔細出作計畫及設計。許多人在坐下來錄製他們的第一個影片的時候才發現對鏡頭說話不簡單。所以把所有想說的事情事先計畫好或是打好草稿會大有幫助。

這也不代表你一定要編寫腳本。有些人確實喜歡有腳本,尤其是在討論任何專業技術的時候,腳本非常有用。如果你覺得腳本可能會有幫助,那在第一個影片裡就開始嘗試先打腳本。甚至可以嘗試使用腳本和不使用腳本方式錄製,看看哪種比較適合。

plan first vlog

不過,也不是每一個人都需要用到仔細的計劃,你也可以大概制定一個粗略的方向以及想說的話,列出幾個要點以及順序。如果這樣還是太費工的話,那麼在開始攝影之前花一些時間想一下子即想說什麼,並在腦海中組織句子等等也可以。

4. 不要緊張!

第一個Vlog影片幾乎不可能完美。但如果因為不完美就放棄,那麼可能永遠都不會有任何進展。所以不必執著於追求完美,出錯的最好應對就是一笑置之,並在下次改正錯誤,或是刪除在影片中說錯或誤會的地方。未來回頭看的時候,甚至可能會發現這些小錯誤很可愛。如果拍攝完重看的時候真的不喜歡,那麼就重拍。但是在重拍多次後,大家不可能會保持原始的熱情和情緒,這種疲累會在鏡頭上看得出來,所有有時候如果只是小錯誤的話,可以不要執著。

first vlog introduction

不要太在意第一個影片的觀看次數。YouTube 上的大多數影片幾乎沒有觀看次數。如果需要即時認同和成功才能覺得某件事很值得的話,那麼Vlog可能不適合您。只要定期持續宣傳你的Vlog,穩定推出內容,寫好搜索得到的標題和描述,靜心等待觀看次數慢慢上升。一千名訂閱者需要很長時間才能獲得,但是開始獲得訂閱者時,獲得更多訂閱者就越來越容易。

5. 用模組來輕鬆編輯Vlogs

如果完全不熟悉影片編輯,不知道如何開始編輯影片的話。不用擔心。可以嘗試使用 vlog 介紹模板來輕鬆快速地個人化vlog。

Filmora最近推出了一個新模式——Filmora模板模式,裡面提供多種類型的影片模板,包括旅行vlog模板、自我介紹影片模板、日常vlog模板等等。不如現在就來免費試用吧!

Download Win Version Download Mac Version

參考看看這個很棒的vlogger指南。還想要參考更多關於製作vlogs和成為YouTuber的內容嗎?不要錯過這個由Design Wizard撰寫的絕佳指南,裡面對如何打造個人品牌,內容計畫,以及在其他平台上宣傳等等都有詳細的教學!

Quintela
Quintela 是一位作家和影片編輯的愛好者。
你可能感興趣
如何錄製電腦螢幕畫面

我們將在本文中介紹錄製電腦螢幕畫面的方法以及軟體。

by Quintela Mar 09, 2023 16:46 PM

如何在 Windows/Mac/Android/iOS 上把裡面的影片串流到Chromecast上

本文介紹如何把Windows/Mac/Android/iOS裝置裡面的影片串流到Chromecast上

by Quintela Mar 09, 2023 16:46 PM

如何在Google Chromecast上串流任何影片格式

我們將在本文中介紹如何在Google Chromecast上串流任何影片格式。

by Quintela Mar 09, 2023 16:46 PM

Quintela

staff Editor

(點擊為這篇文章評分)

一般評價4.5(105已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