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Filmora 影片編輯軟體
幫助您輕鬆編輯影片。
  • 使用 300 多種令人驚嘆的效果增強影片
  • 個性化裁剪區域
  • 易於使用

如何使用 Premiere Pro 調高影片亮度

創造超高品質影片 - Wondershare Filmora

簡單強大的 YouTube 影片剪輯軟體

無盡影音特效

官方頻道提供詳細教學

比較亮的影片會吸引注意。事實上,光線充足的影片使的內容大放異彩,並展現出故事中最精彩的部分。但是,如果你忘記開燈,或是相機表現不好怎麼辦?我們都遇過這種情況:你正在拍影片,但光線不足,拍出來很黑,你無法在社群網站上分享給親朋好友。

會想調亮黑暗的影片有很多原因。也許你使用手機錄影,房間卻很暗。或者你人在外面,卻背光拍攝,導致你的臉上有陰影。這種情況下,知道如何調亮黑暗的影片會有幫助。

不管是什麼狀況,用 Premiere Pro 調高影片亮度都很簡單。本文,我會告訴你如何使用 Premiere Pro 調高影片亮度,請記住我所強調的每個細節。如果你正在編輯一堆未曝影片,這也非常實用,有時候你的影片會看起來太黑或至全黑。

我可以調高昏暗影片的亮度嗎?

這是編輯影片的常見問題,我會在此回答。短一點的答案是:可以。有許多線上工具可以幫助你調亮較暗的影片,或調整影片亮度。很多時候,你會在光線微弱的情況下拍攝影片,檔案中會看起來很暗且曝光不足。影片亮度易於調整也很重要。但是,如果影片一開始就太暗,可能很難以自然的方式調亮。

有幾種方法可以使黑暗的影片變亮。例如,你可以在拍攝前校正色彩,或為場景加入更多光線。如果你手上已經有一個很暗的影片,就需要後製調整對比度和亮度。你可以使用影片剪輯軟體輕鬆做到這點,但請記住,太亮或對比度太高會導致影片品質太差。所以,你必須保持平衡。

如何使用 Premiere Pro 調高影片亮度?

Adobe Premiere Pro 是編輯影片的一站式解決方案,無論是編輯電影還是 TV 廣告,都能靈活編輯任何格式的影片。Adobe Premium 調亮影片非常簡單。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步驟 1:

開啟 Adobe Premiere Pro,開啟新專案,匯入要調亮的影片檔案。確認影片檔案必須在你開始剪輯前匯入媒體庫。

步驟 2:

在左下方的特效面板點選亮度和對比度選項,調整影片亮度和對比度。

如何使用 Premiere Pro 調高影片亮度

步驟 3:

亮度和對比度選項會出現在上傳影片下方的中間區域。拖放到影片下方。

步驟 4:

現在你可以輕鬆增加影片亮度了。在上傳影片左方的特效控制面板調整亮度值。

使用 Premiere Pro 調高影片亮度

步驟 5:

根據需要調整亮度,並根據喜歡的設定保存影片,以便稍後欣賞或在不同平台上分享。

如何使用 Premiere Pro 調高昏暗影片亮度?

第一種方法非常簡單。增加影片亮度,一切順利。但是這個方法有點不同,雖然比第一種方法稍微複雜一點,但它可以為創造奇蹟。假如你有一個在非常昏暗的地方拍攝的影片,而且非常黑暗部分,提升亮度可能沒用。因此,你可以使用這個方法來調亮影片提升可見度。按照下面提到的步驟操作:

步驟 1:

如果你尚未在 Adobe Premiere Pro 中打開影片,請啟動程式並匯入素材,然後將拖到時間軸上,使其出現在頂部。

步驟 2:

特效分頁在 Adobe Premiere Pro 左方面板。點選特效標籤,在搜尋列搜尋亮度特效,然後點選。

使用 Premiere Pro 調高昏暗影片亮度

步驟 3:

使用拖放的方式加入光線特效到片段。完成後,你會發現影片出現閃光失真特效。別擔心,還有更多步驟。

步驟 4:

前往螢幕上方的特效控制分頁,點選光線特效。

使用 Premiere Pro 調高昏暗影片亮度 - 前往特效分頁

步驟 5:

點選光線特效後,你會看到螢幕上出現很多選項。選擇下拉式選單的「光線1」,你就會看到預設的聚光燈選項。

使用 Premiere Pro 調高昏暗影片亮度 - 點選燈光特效

步驟 6:

點選聚光燈旁邊的下拉圖示打開選單。選擇「方向」而非「聚光燈」,你就會發現暗部明顯變亮。

使用 Premiere Pro 調高昏暗影片亮度 - 點選方向

步驟 7:

你甚至可以更改特效控制面板的強度值來增加亮度。

使用 Premiere Pro 調高昏暗影片亮度 - 更改數值

使用 Premiere Pro 加強你的影片

完成上述所有步驟後,還可以用 Adobe Premiere Pro 的影片加強功能來提升影片品質。影片變亮時,品質可能會降低。為了克服這個缺陷,這種方法可能會有所幫助。只要知道正確的步驟,使用 Premiere Pro 加強影片非常簡單。按照下述步驟操作:

步驟 1:

在特效面板搜尋「銳化遮罩」,拖放到影片。

使用 Premiere Pro 加強影片

步驟 2:

在銳化遮罩下方的特效控制面板設定值、半徑和閾值。

使用 Premiere Pro 加強影片

請記住,如果參數太高影片就會失真。請慢慢增加值測試效果。請勿將「數量」和「半徑值」分別增加到 100% 和 10 以上。

結語:

● Premiere Pro 中的加亮很簡單,有助於某些影片。無論你想增加曝光度、亮度還是加入暈影特效調亮影片,Premiere Pro 裡有各種方法。

● 不過,你得知道沒有最好的選項。一般而言,需要練習才能掌握影片剪輯。本文,我們提供了基礎知識,並提供步驟上的協助。這些方法在不同情況下都可能有所幫助,而即使在類似的情況下,你也有可能發現每個方式各自的優點。親自嘗試這些方法,看看哪一種最適合你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