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Filmora 影片編輯軟體
幫助您輕鬆編輯影片。
  • 使用 300 多種令人驚嘆的效果增強影片
  • 個性化裁剪區域
  • 易於使用

將幻燈片電子化的最佳工具 - 2023 評比

將幻燈片轉換成電子檔案的最佳工具 - 重點評比

簡單但功能強大的編輯軟體

多種特效選擇

官方詳細教學

是不是希望把家中幻燈片轉換成電子檔案? 是不是正在尋找將舊幻燈片轉換成電子檔案的最佳工具? 本文為您整理出所有相關細節。 這些轉換工具可以幫助大家在家即可將舊幻燈片轉換成電子圖片,並推薦八大優秀工具選擇,以2022年用戶評鑑作為推薦基礎。

第二部分 把舊幻燈片轉成電子圖片用意為何

在這個電子時代,人們寧願使用投影器來觀看舊幻燈片。 因此,將這些幻燈片轉換成電子形式是有益的。 這種轉換還有很多好處,例如:

為子孫後代保存照片,不用擔心丟失或損壞。</p >

舊幻燈片可能會淡出,您可以透過使用新工具和 技術。

整理方面。

減少混亂。

可以一鍵分享給親朋好友,讓回憶綻放光彩。

更好、更完善的方式細細品嘗回憶。

現在既然大家已經了解把幻燈片轉換成圖片的好處,接著就讓我們深入探討這個主題。

第二部分 如何將幻燈片轉換成電子檔案 - 步驟教學

接下來,我們將討論將舊幻燈片轉換成電子圖片的步驟方法。 馬上就開始:

第一步:解決方案

將幻燈片轉換成數碼照片的第一步是測量和修復幻燈片的解析率。 圖片解析率的技術度量是 DPI(每英寸點數)。 可以幫助預測最終圖片的銳度或清晰度。 整體測量值取決於幻燈片的大小和使用的轉換工具或掃描器類型。 例如,

以 10 MP 掃描的 35 毫米幻燈片將提供尺寸為 13"*9 的圖片。

第二步:清除灰塵和划痕

如果載玻片被包在盒子裡並且長時間未動,則可能需要清潔。 此類載玻片可能會滋生黴菌或是長時間下來的瑕疵或划痕,在轉換幻燈片之前,需要進行清潔。建議使用無絨布和防靜電薄膜清潔劑來溫柔清潔載玻片。

第三步:顏色校正和恢復

將舊幻燈片轉換成電子圖片時,顏色校正和恢復是一個重要的步驟。大家可以使用內建的掃描軟體來糾正褪色和顏色偏移,也可以使用其他軟體來進行作業。

Wondershare Filmora 是可用來進行舊幻燈片顏色校正的最佳工具,而且帶有豐富其他功能。在色彩校正和分級方面,Filmora 提供了多種選擇,包括顏色直方圖、白平衡、3D LUT(3D 查找表)、顏色和光線、HSL、暈影等。

第四步:使用最好的掃描器和電子轉換工具

下一步是根據要求選擇質量最好的掃描器。 35 毫米是載玻片最常見的尺寸。 但是,它也有其他不常見的格式,例如 110、126、120、127 等。當圖片安裝在紙板上時,您就會知道實際尺寸。 因此,選擇一款質量好、功能多、能有效轉換任何尺寸幻燈片的掃描器至關重要。

第三部分2022 年最佳八大幻燈片轉電子圖片工具

以下為可以將照片幻燈片轉換成電子圖片的最佳工具列表的整理。

01Wolverine Titan 8-in-1

wolverine titan 8 in 1

Wolverine Titan 8-in-1是將照片幻燈片轉換成電子時的首選之一。 透過快速轉換過程很容易使用該設備。 它提供了多種功能,例如:

高輸出解析率

大型內建顯示螢幕

寬格式兼容性

獨立性能

小巧、緊湊、輕便的設計

處理速度相當快

快速上傳幻燈片適配工具

4.3 英寸彩色顯示螢幕

包含 HDMI 到輸出插孔

有 3 種顏色

最高質量的傳感工具

價格合理

02Digitnow Film Scanner

digitnow film scanner

digitnow film scanner 是將實體照片或幻燈片轉換成電子圖片的絕佳選擇。 這款易於使用的獨立設備配有一個小顯示螢幕,可以連接到電視螢幕、PC 或 MacBook。 它還提供許多額外的工具,包括

用於放置打印照片和幻燈片的適配工具托盤框架。

用於將幻燈片插入掃描器的插槽。

GB 儲存卡可容納大約 1000 張照片。

Windows 用戶的圖片修飾軟體光碟。

軟刷,用於清潔幻燈片和膠片上的灰塵和其他碎屑。

用戶手冊。

電視電纜。

標準按鈕。

03Plustek ePhoto Z300

plustek ephoto z300

Plustek ePhoto Z300 不僅是幻燈片轉換工具,也是照片掃描器,能夠在兩到三秒內轉換一張 6*4 大小的照片或幻燈片。 這款簡單精巧的照片掃描器可以連接到 PC 或 Mac,還內建一個編輯工具,提供不同照片編輯選項以及裁剪和調整大小等功能。這款工具主要優點是它最快的掃描能力。 對擁有大量舊照片並希望快速將它們電子化的用戶來說,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個設備也可以與其他設備結合使用。

04Sharper Image Slide and Negative Converter

sharper image slide and negative converter

它是一款重量僅為 0.6 磅的輕型滑軌電子轉換工具。 該工具提供 7 種語言的螢幕界面。 儘管體積小,但與其他幻燈片轉換工具相比,該工具具有許多功能。 更清晰的圖片幻燈片和負片轉換工具易於使用,具有基本界面和清晰標記的按鈕。 此設備附帶的其他工具是:

清潔刷

用戶手冊

精心設計的塑料框架托盤

不附SD記憶卡,需要自行購買。

05Kodak Scanza Digital Film and Slide Scanner

kodak scanza

Kodak scanza digital film and slide scanner 是處理大量圖片的最佳工具。 工具提供最大的儲存選項,不過也因此有點貴。 Scanza 可以在幾秒鐘內將圖片和膠片轉換成JPEG檔案,包含所有最新功能和規格。小巧時尚的設計讓它在使用上更輕巧。 Scanza 的附加功能包括:

可調亮度選項

可移動 SD 卡槽

強大的照片編輯選項

USB 電源線

HDMI 線

交流適配工具

影片線

六個適配工具托盤

膠片清潔刷

3.5寸TFT液晶螢幕

06Zonoz FS-3 22MP All-in-1

zonoz fs 3

如果正在尋找價格適中的電子轉換工具,Zonoz FS-3 22 MP All-in-1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可以轉換多達 35、110、126 張幻燈片和底片以及 Super 8 膠片。 使用此工具的一個好處是與其他轉換工具相比,輸出圖片看起來更清晰。 附加功能包括:

照片編輯功能

亮度調整

鏡像或翻轉

小型內建彩色顯示螢幕

適配工具托盤框架

清潔刷

USB 和電視數據線

用戶手冊

07Kodak Mini Digital Films and Slide Scanners

kodak mini digital films and slide scanner

這個微型掃描器型號是網路上最暢銷的幻燈片掃描器。 任何人都可以輕鬆使用,無需任何外部擴展物件,帶有 4.2 至 5評比分數,為2022年最佳幻燈片掃描器之列。重約 1.4 磅,尺寸為 3.6*3.4*3.9 英寸。

08Magnasonic

Magnasonic 被公認為最快的幻燈片掃描器,能夠快速掃描幻燈片,進而節省時間和精力。 具有快速掃描速度、2.4 英寸 LCD 螢幕和 22 MP 質量。 允許儲存多達 100 張圖片。 此外還配備了一些配件,例如特色膠片托盤等。

第四部分 將幻燈片轉換成電子檔的常見問題

01如何處理舊幻燈片?

將幻燈片轉換成電子圖片 讓後製變得可能。舊幻燈片可能會褪色,此時可以使用一些帶有顏色校正工具的軟體讓這些幻燈片看起來更鮮豔、更生動。尤其是現在影片很流行。 將這些幻燈片轉換成電子檔案後,也可以用它們製作影片,為回憶添入新特效、新歌曲等。

Wondershare Filmora 影片編輯軟體 是輕鬆製作精彩影片的最強大軟體,擁有許多實用功能,讓影片變得更加生動。 另外還具有色彩校正和分級選項,可為褪色的舊照片添上豐富色彩。 這個軟體在使用上完全無需專業知識或技能,任何初學者都可以馬上上手。用 Wondershare Filmora 來讓回憶永恆。

免費試用

適用於Win 7或之後版本(64-bit)

免費試用

適用於 macOS 10.12或之後版本

02可以用酒精清洗底片嗎?

是的,酒精可以用來清潔底片。 但確保使用的是98%的異丙醇。 清潔時,使用棉球沾上酒精。 然後,輕輕擦拭底片後讓它們自然乾燥。

結語

以上,希望為大家提供了所有將幻燈片轉換成電子圖片所需的所有知識。

我們在本文中分享了頂級工具列表,方便大家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

有了這些工具,輕鬆在家即可完成轉換,無需任何專業人員,也無需擔心將幻燈片轉換成電子的成本

最後,在 Filmora 的幫助下,任何人都可以輕鬆製作精彩影片,讓記憶更持久、更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