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Filmora 影片編輯軟體
幫助您輕鬆編輯影片。
  • 使用 300 多種令人驚嘆的效果增強影片
  • 個性化裁剪區域
  • 易於使用

如何用動畫濾鏡來把自己變成動畫人物

如何用動畫濾鏡來把自己變成動畫人物

簡單好用,同時功能強大的編輯軟體

數種特效選擇

官方頻道提供詳細教學

幾乎每個人都在找動畫濾鏡 來把自己 變成動畫人物。輕鬆跟上最新的TikTok潮流,喚醒自己心內深處的動畫潮人。

anime filter

在本文中, 我們將為大家仔細介紹我們對這個 動畫濾鏡 所知的一切(以及其他相關資訊)

 第一部分 先了解一下什麼是動畫濾鏡好了

01TikTok裡的動畫濾鏡是什麼?

大家一直在討論的動畫濾鏡 到底是什麼東西,又要怎樣才可以用它來把自己變成動畫人物? 我們在以下附上一個@Kapwing製作的YouTube影片,內容實用,講解充分,大家可以詳細了解全部細節。

簡單來說,其實這個濾鏡跟大部分濾鏡一樣,可以以影片以及圖片模式使用,圖片模式的話就可以用來 製作自己的動畫人物頭像 。只要打開濾鏡後畫面就會自動把自己變成最符合自己風格的動畫人物。

第二部分怎麼用TikTok動畫濾鏡?

現在就來進入主題。要怎麼樣才能在TikTok裡用動畫濾鏡? 雖然動畫濾鏡在TikTok上非常流行,但其實動畫風格 濾鏡其實是從Snapchat中來的。所以,如果想要像各知名TikTok網紅一樣把自己變成動畫人物的話,則需要先用Snapchat來進行錄影或拍照,然後再上傳到TikTok裡面。

第三部分逐步流程教學(含說明圖片)

第一步下載Snapchat

開始的第一步驟就是把Snapchat下載到你的智慧型手機上(Android和iOS都可)

Download the Snapchat App
第二步在手機裡打開Snapchat

把Snapchat下載到手機裡以及安裝好後,打開App。

open the Snapchat app on your mobile device
第三步在Snapchat裡搜尋動畫濾鏡

打開Snapchat後,在螢幕上方的搜尋欄中輸入‘anime style'後進行搜尋

搜尋結果中會出現許多不同濾鏡(如下圖所示),選擇由Snapchat製作的Anime Style(一般來說會是第一個出現的選項,如圖中所示)

Look for the Anime Style filter on Snapchat
第四步把自己變成動畫人物

此時就會進入錄影或拍照畫面,畫面上馬上出現自己的動畫人物

Turn yourself into an anime character
第五步把自己的用動畫濾鏡拍好的影片上傳到TikTok

把自己的動畫人物帶到TikTok裡只需要一個簡單的上傳流程即可(可從手機或是電腦中上傳),以下為TikTok上傳頁面。

Upload Anime Style filter video on TikTok

 第二部分 更多你不可錯過的動畫濾鏡教學

以上我們所介紹的動畫風格 濾鏡並非市面上唯一的動畫風格濾鏡,僅因為受許多TikTok網紅使用而大受歡迎。用戶不妨進一步參考看看其他在市面上,同樣趣味十足的動畫濾鏡:

0112個用來把自己變成動畫人物的動畫濾鏡

動畫濾鏡#1: Anime Style Realistic

Upload Anime Style filter video on TikTok

為了解決原版動畫濾鏡中的一些錯誤,Snapchat製作了第二個濾鏡,名為Anime Style Realistic 。這個新的濾鏡動畫特效相較之下少了許多,但膚色深淺較多,髮型以及配件搭配也更多。

優點

免費Snapchat鏡頭,可隨時使用。

膚色深淺齊全

髮型以及配件搭配更豐富。

缺點

風格比動畫真實。

只能在Snapchat裡面使用。

動態捕捉能力欠佳。

這是一個很適合想要分享新穎濾鏡的人(或是一個希望能用濾鏡變身來暫時脫離現實的人)。

動畫濾鏡#2: Cartoon Style

Upload Anime filter video on TikTok

接下來為大家介紹另一個Snapchat原生濾鏡,名叫Cartoon Style 。這個濾鏡的風格接近過去動畫卡通風格(例如風中奇緣以及星際寶貝等等),但同樣趣味十足。

優點

免費Snapchat鏡頭

膚色選擇齊全

可搭配配件

缺點

風格較接近卡通,並非動畫。

只能在Snapchat裡面使用。

動態捕捉能力欠佳。

這個動畫濾鏡趣味十足,也可以用來偷偷藏住臉上幾個斑點。

動畫濾鏡#3: Anime Filter

anime filter from TikTok

雖然之前提到TikTok上沒有動畫風格濾鏡,但中文版TikTok裡面卻有!如上圖所示,雖然風格不完全符合經典日本動畫風格,但一樣可以把用戶變成動畫人物。

優點

免費中國版TikTok濾鏡。

捕捉動態能力優秀。

中式動畫風格。

缺點

僅限於中國版TikTok。

膚色深淺範圍不大。

非經典日式動畫風格。

這個濾鏡最近在TikTok上很流行,許多用戶都分享了跳舞影片動畫濾鏡前後比較圖(如上圖)。

濾鏡網址: https://www.douyin.com/

動畫濾鏡#4: Anime Eyes

Anime Eyes lens

接下來為大家介紹我們名單上的第一個非官方動畫濾鏡。此動畫濾鏡由Snapchat用戶創建,所有用戶都可以在Snapchat中找到。這個濾鏡不會把整張臉變成動畫人物,只會在眼睛部分上貼上一個動畫眼睛貼紙,用戶可以用它來製作一個部分動畫人物頭像 (免費)。

優點

免費Snapchat濾鏡

貼在眼睛部位的動畫風格眼睛貼紙

實用動畫頭像製作

缺點

僅限於Snapchat裡面使用

無法捕捉動態

不適用於全臉

這個濾鏡其實用來做頭像最好,而且可以用來藏疲憊眼睛。相信大家在各大社交平台上都有看過這個濾鏡。

動畫濾鏡#5: Wondershare Filmora

Filmora

如果想要更進一步的來進行進階圖片和影片編輯來讓自己的圖片或影片更帶有動畫感的話,那麼可以考慮使用影片編輯軟體Wondershare Filmora影片編輯軟體中的動畫濾鏡(用戶可跳過所有預設濾鏡,自行用大頭貼以及特性功能創建動畫影片)。

優點

許多適用於影片的動畫濾鏡

帶有進階影片編輯工具

可用來創建高質量影片

缺點

高級軟體

無臉部動畫

這個軟體適合希望可以把自己的圖片或影片帶上更高一層樓的用戶,同時享受一個更有彈性的體驗。

免費試用

適用於Win 7(64-bit)或之後版本

免費試用

適用於macOS 10.12或之後版本

動畫濾鏡#6: MHA 動畫濾鏡(Instagram)

Filmora Pro

接下來繼續介紹最流行的幾個濾鏡,下一個就是Instagram裡面的MHA濾鏡,這個濾鏡尤其受動畫迷歡迎,內建許多搞笑以及新鮮回應。

優點

Instagram內免費使用

動畫風格大頭貼

TikTok上大受流行

缺點

非臉部動畫濾鏡

不適用於頭像製作

動畫選項有限

這個濾鏡可能不是大家一開始想找的的濾鏡,但絕對是在TikTok上最受歡迎的濾鏡之一。

動畫濾鏡#7: 動畫濾鏡

Anime Filter on Instagram

接下來要和大家推薦的一個動畫風格濾鏡是Instagram的基本動畫濾鏡,這個濾鏡可以在Instagram裡找到,而且和以上介紹的濾鏡一樣,在Tiktok上大為流行。

優點

Instagram內免費使用

動畫風格大頭貼濾淨

在TikTok上風行

缺點

本身為大頭貼,非動畫濾鏡

Instagram內免費使用

選擇有限

動畫濾鏡#8: Cartoon

Cartoon Lens on Snapchat

下一個動畫濾鏡推薦則要把大家帶回Snapchat,這個濾鏡叫做Cartoon lens。和其他我們介紹過的濾鏡一樣,可以把照片變成卡通。這個濾鏡的卡通風格和2000年代左右的卡通風格類似,例如冰雪奇緣或魔髮奇緣。

優點

裡面可用Snapchat

動畫頭像製作工具(免費)

適用不同膚色

缺點

動態補捉能力欠佳。

僅限於Snapchat內使用。

非經典日式動畫風格。

雖然可能不是你最初想找的動畫濾鏡 ,但如果只是想要把照片變成卡通的話,其實還是很實用,而且還會美化肌膚。

動畫濾鏡#9: Comics Style

Comics Style Lens from Snapchat

這個Snapchat濾鏡和其他濾淨風格大有不同,為漫畫風格,一樣趣味十足,尤其是對喜歡美式漫畫風格的用戶來說。

優點

Snapchat內免費使用

影片動畫濾淨

適用於不同膚色

缺點

部分臉型效果不佳

無法辨識部分臉部配件

僅限於Snapchat內使用。

動畫濾鏡#10: Cartoon 3D Style

Cartoon 3D Style Lens from Snapchat

我們最後一個推薦可能會有一點複雜,叫做Cartoon 3D Style,本身是一個套組,但裡面每個選項都大有不同。第一個版本的風格讓人聯想到料理鼠王卡通風格。

優點

Snapchat中免費卡通頭像製作

適用於許多不同臉型

適用不同膚色

缺點

臉部特色固定(尖鼻風格等等)

非動畫風格

無法辨識部分臉部配件

動畫濾鏡#11: Cartoon 3D Style

Cartoon 3D Style Lens from Snapchat

接下來介紹的這個Snapchat內3D風格卡通濾鏡是一個臉部動畫製作工具,風格接近神偷奶爸或是小小兵。

優點

免費3D風格卡通濾鏡

動態捕捉能力優秀

適用不同膚色

缺點

僅限於Snapchat內使用

無法辨識部分臉部配件

臉部扭曲特效有限

動畫濾鏡#12: Cartoon 3D Style

Cartoon 3D Style Lens from Snapchat

最後一個要和大家推薦的動畫濾鏡是Snapchat的Cartoon 3D Style濾鏡,可以用來把自己變成自己最喜歡的迪士尼卡通人物(風格接近冰雪奇緣或魔髮奇緣)

優點

Snapchat內免費使用迪士尼卡通臉部濾鏡

適合不同膚色

TikTok上大受流行

缺點

僅限於Snapchat內使用

動態捕捉能力欠佳

02下載動畫濾鏡App後把自己變成動畫人物步驟

如果以上所有的濾鏡都不喜歡的話,那麼我們繼續介紹一個在手機裡找出可以把自己變成動畫人物的apps方法,就算沒有Snapchat, TikTok, 或是Instagram也可以使用。

第一步前往App Store

第一步當然就是在手機內前往App Store了!

 Open App Store
第二步搜尋動畫濾鏡App

在手機App Store裡搜尋‘動畫濾鏡'。

 Search for anime filter app
第三步選擇動畫濾鏡App

市面上有許多不同的動畫濾鏡apps,選擇一個最適合自己的。

 Select anime filter app
第四步安裝動畫濾鏡App

找到適合的動畫濾鏡app後進行安裝。

 install anime filter app
第五步打開動畫濾鏡App

用我們使用的app來做範例,Anime Camera提供許多不同的動畫風格,但這個app需要付費使用,所以需要留意下載的App是否需付費。

open anime filter app

03動畫濾鏡的一些問題

大家可能在一路閱讀下來的時候可能有注意到許多很流行的動畫濾鏡 都有一些問題,包括:

第一個問題: 深色膚色

許多動畫濾鏡無法確實捕捉深色膚色,也因此大受用戶批評。

第二個問題: 髮型

髮型選項有限,幾乎沒有非洲人風格髮型。

第三個問題: 臉部配件

如果臉上帶著眼鏡或有耳環的話,動畫濾鏡都無法呈現這些配件。

最後心得

動畫濾鏡的運作是機器型,在各大社交平台上流行,例如Tiktok, Instagram,和Snapchat等等,也是一個和動畫迷們互動的好機會。

市面上有數個不同型態類似的臉部濾鏡(如 Cartoon 3D Styles,尤其受歡迎)

不幸的是,動畫濾鏡所帶有的一些問題和缺點讓許多TikTok用戶大為不滿,但一樣也繼續使用以及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