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Filmora 影片編輯軟體
幫助您輕鬆編輯影片。
  • 使用 300 多種令人驚嘆的效果增強影片
  • 個性化裁剪區域
  • 易於使用

十大不可錯過的Windows音量調節軟體

音檔標準化器是一種可把音檔的總音量更改來達到預定水平的工具。 簡單來說,它可以在不損失音檔質量的情況下調高音檔檔案的音量。

聲音標準化主要有兩個原因。 一種是在不改變其動態範圍的情況下增加安靜音檔檔案的音量,以便輕鬆和更好地聆聽。 另一個原因是為了實現不同音檔檔案的匹配音量。

在音檔標準化過程中音檔的聲音會增加,但噪音也會增加。 因此,請確保在正確的範圍內正確完成標準化。

十大Windows音量調節軟體

在享受數位音檔的早期,通常會進行音檔標準化。 許多音檔組件的性能在信噪比和動態範圍方面受到限制,而聲音標準化對此有幫助。

標準化是一個實用的功能,有助於均衡不同檔案中的音量。 讓我們看看 Windows 中可用的一些最佳音檔標準化器。

1. Wondershare Filmora

免費試用

適用於 Win 7 或更新版本 (64-bit)

免費試用

適用於 macOS 10.12 或更新版本

Wondershare Filmora 是一種廣泛使用的影片編輯App,以其廣泛的影片和音檔編輯功能而聞名。 Filmora 中的自動標準化是一個AI彙整功能,可以分析所有所選影片音量,然後自動把音量調整到 23.0LUFS,這是歐洲音檔節目的標準響度級別。

在 Filmora 上啟用自動標準化步驟如下:

前往時間軸並雙擊要標準化的音檔,然後從出現的視窗中前往音檔,選擇音檔標準化,然後點一下確定。< /p>

音檔會在一段時間內自動進行分析和標準化。

2. Audacity

Audacity 是一種免費的開源音檔軟體,適用於所有作業系統。 其簡單的界面和跨不同平台的兼容性是大受歡迎的主要原因。

audacity 的聲音標準化功能適用於設定任何軌道的峰值振幅,還允許均衡任何立體聲軌道的左右聲道的平衡。

打開 audacity,點一下頂部工具欄中的特效,然後選擇標準化,從提供的三個不同選項中做選擇。

可以移除 DC 偏移,獨立標準化立體聲通道或把最大幅度標準化為你想要的分貝。

3. Adobe Premiere Pro

大家都知道Adobe premium pro 是一款出色的影片編輯App,初學者和專業人士都可以使用。 要在 adobe premium pro 上標準化音檔,請前往時間軸,右鍵單擊音檔檔案,然後點一下音檔增益...

此時會出現一個小視窗,用戶可以從中選擇 Normalize Max Peak to: 選項,手動把 dB 調整到你想要的限制。

進行必要的調整後單擊確定,做出的調整就會立即生效。

4. MP3Gain

MP3Gain 是一種音檔標準化工具,可以分析和調整 mp3 檔案的音量來確保一致性,同時確保了音量標準化後保持原始質量。

在裝置上安裝 MP3 gain 後打開。 選擇選項,然後選擇檔案名顯示,接著選擇僅顯示檔案。 然後點一下添加檔案並把需要標準化的檔案添加到 MP3Gain。

此App適用於以相同音量播放多首歌曲,並且可以避免在每首歌曲開始時調整音量的需要。

5. VLC Video Player

儘管你可能對 VLC 作為影片播放器很熟悉,但它有許多功能可幫助更改檔案的音檔和影片。

播放器具有內建的聲音標準化功能,可以在需要時啟用。 打開播放器並點一下頂部工具欄中的工具,然後點一下首選項選項。 從右下角選擇顯示所有設定,然後從左側面板的音檔下選擇濾鏡。 勾選音量標準化後選擇專案,並點一下儲存按鈕。

也可以從“濾鏡”選項下的“音量規範器”面板調整來音量級別。

6. Final Cut Pro

Final cut pro x 是 Apple 裝置上常用的非線性和無損影片App。 此App改進了渲染、播放和轉碼。

要在 final cut pro x 上標準化音檔的話,請打開App並點一下“修改”選項,然後點一下“音檔”,最後點一下“App標準化增益”。

要標準化多個音檔剪輯的話,請確保把每個剪輯的音檔級別設定為 0 dB。 這可以透過點一下編輯然後點一下刪除屬性來完成。 因此,為了獲得更好的特效,請確保在標準化之前把每個剪輯的音檔電平設定為 0dB。

7. Handbrake

Handbrake 是一種開源影片轉碼器,可以把任何影片格式轉換為任何所需的編解碼器,還具有一些影片和音檔編輯功能。 Handbrake 中的聲音標準化功能允許用戶調整某些音檔格式的動態範圍。

要增加 Handbrake 的音檔增益的話,請在App上選擇來源並確保影片檔案和目的地正確。 然後單擊音檔選項並調整增益。

8. Reaper

Reaper 是一款一站式音檔製作App,提供廣泛的音檔編輯功能,包括 MIDI 錄音、編輯、混音、處理等。使用 Reaper 中的音檔標準化器把音量級別提高的第一步為打開App並匯入音檔檔案。

Reaper 提供鍵盤快捷鍵,可在 PC 上迅速進行不同的功能和標準化音檔。 快捷鍵是 Control + Shift + N。

此App還允許使用可根據用戶偏好完成的旋鈕進行手動標準化。

9. AIMP

AIMP 是許多Android和 Windows 用戶用來聆聽音樂的免費音檔播放軟體。 此播放器提供可默認所有檔案的音檔標準化功能。

前往 AIMP 中的 DSP 管理器並單擊音量標準化選項欄位。 標記 Normalize volume 選項並更改設定。

可以在設定中調整目標音量級別、前置放大器的上限閾值和前置放大器的下限閾值,也允許更改增益值。

10. Movavi

Movavi 是一個影片編輯軟體,具有非常直覺性界面和大量的特效。 使用 Movavi 標準化音檔非常簡單,打開App並把檔案匯入時間軸後即可開始。

雙擊時間軸上的檔案,然後單擊剪輯屬性。 在常規選項欄位中,勾選標準化框,接著點把整個音軌把標準化。

最適合你的音檔標準化器為何?

音檔標準化器適用於多種用途。 有些人用它來播放歌曲而無需手動調整每首歌曲的音量,有些人用它來提高音非常低的歌曲的音量,還有一些人用它來編輯影片。

大家可以從以上列出的音檔標準化器根據自己的需求做選擇。其中一些App,如 Wondershare Filmora,Final Cut Pro X 都一併提供了廣泛的音檔編輯功能和音檔標準化,這對影片編輯非常有幫助。 如果想在播放時提高檔案的音量,可以使用 VLC、MP3Gain 等。希望我們的建議有助於為你提供更好的音檔體驗。

多元影片編輯軟體 - Wondershare Filmora

一個簡單但功能強大的編輯器

多種特效任君挑選

官方詳細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