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Filmora 影片編輯軟體
幫助您輕鬆編輯影片。
  • 使用 300 多種令人驚嘆的效果增強影片
  • 個性化裁剪區域
  • 易於使用

如何更改 PowerPoint 影片速度

只要遵循正確步驟,在 Microsoft PowerPoint 提升或降低影片速度就非常簡單。如果你使用的是 2016 以上的運用程式,請啟動「開發人員」分頁,允許你加入 Windows Media Player 的自定義程式,並更改片段速度。

多開 Windows Media Player 時,可以調整個別速度以播放單獨的影片。這種方法有助於 PowerPoint 演示的動態感和效果,提升觀眾在會議期間的參與程度。

第一章:如何更改 PowerPoint 影片重播速度以加速影片

以下為在 PowerPoint 中修改(提升或降低)影片播放速度的方式:

步驟 1:啟動開發人員分頁

在 Windows 電腦啟動 Microsoft PowerPoint(我們使用 Windows 11 的 Microsoft PowerPoint 2019 為例)並開啟空白簡報。從上方選單列點選檔案再點選左方導航列底下的選項

powerpoint 功能

從打開的 PowerPoint 選項框的左窗格中,選擇自定義功能區,然後從右側窗口的主選單分頁選擇 開發人員 複選框。點選底部的確定 以儲存更改。

啟動 powerpoint 開發人員分頁

步驟 2:加入 Windows Media Player 執行個體視窗

回到主畫面,前往開發人員分頁。從控制區域點選更多設定

powerpoint 控制

更多設定視窗出現時,往下捲動Windows Media Player,點選下方確定

PowerPoint 更多設定 Windows Media Player

回到畫布上,按住滑鼠將 Windows Media Player 拖曳為你想要的大小。

放置 Windows Media Player 視窗 PowerPoint

若要新增 Windows Media Player 執行個體,請在 PowerPoint 提示時按一下「啟用 ActiveX」。

powerpoint 啟動 activex

步驟 3:選擇來源影片,自訂播放速度

右鍵點選 Windows Media Player 的任意位置,從出現的選單中選擇屬性表

powerpoint 屬性頁

在「屬性」方塊中,點兩下「字母」分頁的「自訂」選項。

調整 powerpoint 屬性

在「Windows Media Player屬性」方塊上,確定你已進入「一般」標籤頁,按一下「來源」區段中的「覽」,然後瀏覽並選取來源影片。

windows media player 屬性設定 powerpoint

接下來,前往進階分頁,並增加「控制設定」部分中「速度」欄位的值。完成後按一下確定以儲存變更並關閉,同樣請關閉屬性。最後,按下鍵盤上的F5 ,以新的影片速度預覽投影片。

media player 屬性進階設定 powerpoint

注意:在「速度」欄位填寫 2 會使影片播放速度提升 2 倍。同樣,填入 0.5 會使速度降低一半。

注意:請記得保存檔案為「PPTM」以維持 Windows Media Player 的喜好設定。

第二章:如何更改 PowerPoint 動畫速度

除了修改已匯入 PowerPoint 投影片的影片的播放速度,還可以自訂應用程式所的每張投影片動畫持續時間。

雖然你可以個別自訂各物件的速度,單獨增加或減少單一物件的動畫速度不只可以省下許多時間,也能簡化整個自訂的過程。

更改 PowerPoint 動畫的速度方法如下:

步驟 1:前往目標幻燈片

開啟 Microsoft PowerPoint and ,接著開啟你想加速動畫的簡報。

步驟2:更改動畫速度

前往上方動畫分頁,按 Ctrl + A 選擇畫布上所有物件。調整時間區域中持續時間的值。

增加持續時間會減慢動畫速度,減少持續時間則會加快動畫速度。換句話說,持續時間值與動畫速度成反比。

更改動畫速度 powerpoint

注意:你可以按照相同步驟來管理投影片中所有幻燈片的動畫速度。

Video Speed Editor

PC 和 Mac 電腦編輯影片速度的絕佳工具,你可以加速、減慢、使用關鍵影格等。

filmora

第三章:更改 PPT 速度常見問題

Q1) 為什麼我的影片在 PowerPoint 會延遲?

A1) 原因有很多種。常見原因如下:

  • 你可能沒有正確調整播放速度(如要修改,按照上述指南前往 Windows Media Player 屬性區塊,調整解析度和速度)。
  • 你的 GPU 太舊了,不支援影片解析度(前往 檔案 > 詳細資訊 > 壓縮媒體,接著選擇較低的解析度)(Microsoft PowerPoint 2010 至 PowerPoint 2016 版本可選擇簡報品質)。
  • 硬體加速度關閉了(前往 檔案 > 選項 > 進階 > 顯示,反選「投影片圖形硬體加速度」窗)。

Q2) 為何我無法加入影片至 PowerPoint?

A2) 你可能得檢查一下檔案格式是否相容。最好使用 MP4,大部分應用程式都可以與 MP4 格式的影片相容。

Q3) PowerPoint 的最佳影片格式是什麼?

A3) 以下為 PowerPoint 支援的影片格式。

  • *.asf
  • *.avi
  • *.mp4, *.m4v, *.mov
  • *.mpg, *.mpeg
  • *.wmv

考慮到流行度和相容性,許多專家推薦 MP4 檔案格式。

Q4) 為什麼 PowerPoint 無法播放媒體?

A4) 以下為常見原因:

  • 影片不完整:前往 檔案 > 詳細資訊,點選「最佳化相容性」(如果簡報有不完整的媒體檔案,會自動出現馬賽克)
  • 未辨識格式:要解決這個問題,請檢查 PowerPoint 是否支援此影片格式。如果沒有,請考慮用轉換工具(如 Wondershare UniConverter)在匯入之前將影片轉換為相容的格式。
  • 缺少編解碼器:要解決這個問題,請在電腦中安裝所需的編解碼器。不過,如果你使用 MP4 檔案,就不太可能遇到這樣的問題。
  • 「臨時」資料夾太滿:請在搜尋框輸入 %TEMP%,然後按 Enter。現在,按 Ctrl + A 選擇所有內容,然後按 Delete 刪除。接下來,重新啟動電腦,檢查問題是否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