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Filmora 影片編輯軟體
幫助您輕鬆編輯影片。
  • 使用 300 多種令人驚嘆的效果增強影片
  • 個性化裁剪區域
  • 易於使用

最佳免費Android影片穩定Apps

輕鬆在錄影後把震動影片進行穩定

Wondershare Filmora是最受YouTube創作人歡迎的編輯軟體之一,裡面帶有影片穩定工具來單鍵移除影片中的震動情況。馬上就來下載試用!

現代人幾乎每天都在用手機拍照以及攝影來補捉日常生活中的許多重要時刻或是一些溫馨時刻。但許多時候不同情況都會造成影片中手震情況發生。

此時,影片穩定app就會很有幫助。用戶可以透過此類app來迅速把Android手機錄下的震動影片變得平順。不過,要找到一個優秀的Android影片穩定Apps 也並非小事,因為市面上充滿著千百種的穩定器,品質卻參差不齊。不過不用擔心,我們在本文整理出了一些最優秀的Android影片穩定Apps來讓大家參考,馬上就開始吧!

第一部分: OIS和EIS之間不同之處為何?

大部分的人都會偏好OIS,而不是EIS。這是因為硬體上的不同比用軟體來解決問題來得實在多。EIS僅是一個用來重修圖片的修復系統。OIS 在低光環境中的表現也較優越。最適合android的其實是兩種的結合。

OIS和EIS兩者在去除震動方面的表現都非常優秀。有些人因為EIS把光學轉換成電子方式來穩定影片的作法而偏好EIS,而我們也將在本文中為大家解釋這些不同的影片穩定作法:

EIS電子防手震(全名EIS Electric Image Stabilization)

EIS解決問題從編碼上開始,當光線轉換成電子訊號後即開始作業。

光學防手震 (全名Optical Image Stabilization, OIS)

OIS的解決問題方式則是修正偵測器的光線路線,實時進行糾正,完全不對照片進行任何修改或是破壞。鏡頭元件會進行旋轉來保持和所攝物件平行。

第二部分: 最佳免費Android影片穩定Apps

需要幫忙找出最適合你的影片穩定器嗎?來這裡就對了。以下為市面上五大Android影片穩定器,以及如何正確使用方法。

1. Google Photos

Google Photos 之所以是名單上的第一個是因為它已經在手機裡內建,而且能夠瞬間穩定任何影片長度。另外還帶有編輯圖片和影片的工具。Google Photos是一個Android用的簡約圖片上傳以及儲存軟體,也可以那當作影片穩定器。

這個軟體裡有特製的穩定功能,可輕鬆把任何震動影片進行穩定,另外也可拿來修剪,標記,以及編輯影片。用戶還可以用它來移除影片中的聲音。

特色

  • 可編輯任何影片長度
  • 可把影格匯出成圖片
  • 可更變影片色調
  • 調整亮度,對比,飽和度等等

以下為在Android手機中使用Google Photos的影片穩定工具 步驟。

第一步: 打開App後選擇想要穩定的影片

第二步: 前往編輯 選單後選擇影片 選項後即可看見穩定圖示。

第三步: 使用影片時間軸選擇想要穩定的影片片段後點下穩定器 圖示來開始進行影片穩定。

第四步: 點下儲存複製選項來儲存。

2. PowerDirector

PowerDirector是最優秀的Android影片穩定器之一,用這個影片編輯軟體來穩定影片不但很簡單,而且成果還非常讓人驚艷。PowerDirector內的影片穩定器還有許多客製化選項來把震動影片變得順暢。

使用者介面非常的簡單,不管是新手還是老手都可以馬上上手,輕鬆用它來穩定震動影片。

powerdirector video editor android

特色

  • 使用者介面非常的簡單又極具創新性
  • 可調整影片震動功能選項
  • 支援數種匯入影片檔案格式
  • 帶有許多影片編輯工具

以下為使用PowerDirector來穩定影片步驟:

第一步: 開啟app後把想穩定的影片匯入,接著把影片帶到時間軸上。

第二步:編輯後選擇穩定器工具。

第三步: 在畫面中左手邊的欄位調整動態特效 來進行影片穩定後儲存編輯好的影片。

3. Shaky Video Stabilizer

Shaky Video Stabilizer是一個Android影片穩定軟體,而且完全免費。可以用來穩定許多不同影片種類,而且還支援所有Android一般來說都支援的影片檔案格式,例如MP4, 3GP, MKV等等。

內建內部影片分析工具和不同設定來穩定影片(晃動度,柔順度,精準度等等),用戶在使用前必須要調整好設定。另外帶有一個使用的影片播放器,可在穩定前後播放影片。和其他app相較之下需要較長時間來穩定影片。

kallossoft shaky video stabilization app android

特色

  • 可輕鬆修剪影片
  • 可使用剪裁工具來剪裁影片
  • 可預覽影片
  • 支援所有Android一般來說都支援的影片檔案格式

以下為使用這個App來穩定影片步驟: 

第一步: 打開app後點選擇影片圖示來上傳影片

第二步: 接著調整分析 設定選項,包括 晃動度 (高,中,低), 步圍,以及精準度。

第三步: 接著調整柔順度 (1 (最低柔順度)到30(最高柔順度)之間),其他設定,拉近,以及剪裁

第四步: 最後點下 鍵來開始穩定影片。

4. Microsoft Hyperlapse Mobile

這是另一個免費Android 影片穩定軟體,叫做Microsoft Hyperlapse Mobile。主要用來穩定超級縮時影片,不過也可用在一般影片。

可以把影片加快來把一般影片變成超級縮時影片,也有預覽功能,在編輯過程中可隨時進行預覽。在穩定好影片後,用戶可以720p或1080p來儲存影片。也可直接迅速上傳到各大社交平台。

特色

  • 可在穩定影片後匯出成UHD。
  • 可把一般影片轉變成超級縮時影片。
  • 可直接把影片分享到各大社交平台。
  • 使用介面非常簡單而且完全免費

以下為使用這個App來穩定影片步驟:

第一步: 打開App後點下 匯入 圖示,也可以透過錄影鍵來錄製影片後進行穩定。

第二步: 現在即可選擇想要穩定的影片

第三步: 右鍵 來用速度滑桿 來調整影片速度。

第四步: 最後按下右勾 按鈕來開始穩定影片。

第五部分: Video Stabilizer Dshake

另一個Android免費影片穩定軟體是Video Stabilizer Dshake,用戶可以用這個軟體來穩定簡短影片,這個軟體的運作方式非常複雜,能夠自動偵測震動片段來自動穩定影片。和其他軟體不同的是,這個軟體全自動進行分析以及穩定影片。

帶有固定以及動態影片剪裁工具。免費版本可以穩定長達20秒影片,另有其他侷限,需升級到付費版本來享受完整功能。此外,這個軟體是一個非常基本的影片穩定軟體,但是是非常迅速。

deshake video stabilizer app android

特色

  • 自動穩定影片
  • 運作迅速,安全性高
  • 帶有數個編輯工具

以下為使用這個軟體來穩定影片步驟:

第一步: 打開App後選擇想要穩定的影片,接著點下新增 鍵。

第二步: 上傳影片後,軟體就會開始進行影片分析,接著提供一份穩定影片範例。

第三步: 分析好後,點儲存 鍵來開始穩定影片。

結論

用手機錄影時其實無法每次都錄下穩定影片,這也是為什麼影片穩定軟體非常的好用而且受歡迎,尤其是對Android智慧型手機來說,這也是為什麼 android影片穩定器非常的實用。但找到一個優秀的影片穩定app並非容易事,所以我們精挑細選出了幾個優秀的android影片穩定器,同時為大家介紹正確使用方法來讓大家再也不用擔心影片震動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