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如何在Discord中更改字型 | 三大方法

在本文中,我們將討論如何在Discord裡更改文字樣式,並且提供流程步驟細節來使用各種不同選項,例如使用粗體,斜體,或是在部分文字下加底線。

Feb 16, 2023•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很多人應該都有聽過Discord,這個即時通訊以及發文服務在近年來越來越受歡迎。這個平台上一個獨特的特徵就是它推廣的是社群內的溝通,帶有相同興趣的用戶可設立專屬的通訊頻道,叫伺服器。

使用者介面非常簡單,Discord允許用戶使用許多不同溝通工具,例如文字以及影片直播。線上許多人都希望可以用更多創意方式表達自己,所以很多人也希望可以更改自己在聊天時更改字型或是基本字體格式。本文中,我們將討論如何在Discord內更改自型,並且提供一個步驟細節來使用各種不同選項,例如使用粗體,斜體,或是在部分文字下加底線。

先來看看軟體部分


第一部分: Discord文字引擎作業方式為何?

Discord背後的強大引擎叫做Markdown,用來管理文字在頁面上的呈現方式。這個文字程式語言完全依賴文字符號來運作,所以對用戶來說,如果沒有編碼背景的話,也可以輕鬆更改文字樣式。

簡單來說,Markdown允許用戶透過輸入幾個不同符號作為更改字型的指令,例如,為文字加粗,為部分文字加底線等等。如果需要為段落文字畫線的話,則需要用到一個叫做Highlight.js 的工具來為文字畫線。

整個流程非常簡單也很容易上手,許多用Discord已經一段時間的用戶幾乎都可以不加思索的在打字同時進行調整。只要根據幾個簡單規則以及記得幾個主要字型修改符號即可。

第二部分:怎麼在 Discord 中用Markdown來修改字型?

正如先前所提,Markdown是完全使用文字符號運作,而且非常的簡單。只要在合適的地方輸入幾個特殊文字符號組合就可以更改文字樣式。用戶也可以一次使用數個符號組合來一次對字型做出數個修改。

以下為一些在Discord中最常見的字型修改符號指令,而且在發送前還可以進行預覽:

Change Text Style in Discord  - Basic

怎麼在Discord中加粗字體?

一個簡單的文字加粗方法就是在想加粗的文字前後加上兩個星號 (**)。

怎麼在Discord中打斜體字?

在想把它變成斜體的文字前後加上一個星號 (*)。

怎麼在Discord中為文字打上刪除線?

在想把加上刪除線的文字前後加上兩個波浪號 (~~)。

怎麼在Discord中為文字加上底線?

用戶也可以在Discord中為文字加上底線,和其他一樣很簡單,只要在想加上底線的文字前後加上兩個底線(__)即可。

怎麼在Discord中結合不同字型修改指令?

在習慣使用這些基本指令的時候,就可以開始考慮更複雜的指令。 Markdown允許用戶使用複雜指令來修改字型,所以只要用對指令就可以把字型自由修改,以下為部分常見複雜指令:

底線和斜線

這是一個很優雅的組合,在選擇的文字前後加上兩條底線(__)和一個星號(*)即可。

Discord Underlined and Italicized text

底線和粗體

在選擇的文字前後加上兩條底線(__)和兩個星號(**)即可將文字加粗同時加上底線。

Discord Underlined and Bolded text

底線,斜體,以及粗體字

在選擇的文字前後加上兩條底線(__)和三個星號(***)即可將文字加粗,變斜,以及加底線。

Discord Underlined &  Italicized Bolded  text

加粗,斜體,底線,以及刪除線

另外也可以把以上所有風格加起來 – 在選擇的文字前後加上兩個波浪號 (~~),兩條底線(__)和三個星號(***)即可。

Discord Underlined &  Italicized Bolded crossed out text

第三部分: 怎麼用Code Block來修改Discord中文字字型?

除了基本字型變動之外,用戶也可以在Discord裡進行輕鬆進行進階文字字型修正。方法之一就是使用code blocks,在文字前後加上用反引號 ( ` )即可下指令。這個指令會將範圍內的文字,並且把文字附近的空白處加多來強調所選的文字。請注意,如果在文字前連續使用三個反引號( ` ) 並按下空白鍵將文字分行的話,結果就會是一系列的畫線句子構成的單一code block。這個方法非常簡單,沒有編碼經驗的新手也能很快上手,而且非常實用,廣受進階Discord用戶歡迎。

第四部分: 怎麼在Discord中更改文字顏色?

Discord中介面的原生文字顏色無法更改,不過,其實有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法。透過highlight.is scrip是一個以Javascript為基礎的資料庫,可以把一般文字轉變成三行code block,共帶有三行,中間那行就是需要改變顏色的字。這個解決方法非常簡單,用文字指令就可以進行。

改字體顏色的第一步就是新建三行字組,第一行中帶有三個反引號(”’) 以及希望字體改變成的顏色。中間那行則為文字內容,最後一行則為三個反引號(”’),同時按下Shift及空白鍵即可。

以下為新建不同顏色文字的教學影片,帶有所有重要的編碼。

Discord文字格式常見問題

1. Discord預設字型為何?

Discord 在整個平台上的預設字型都一樣,包括所有對話以及個人資料。預設字型為Uni sans font,是一個簡單乾淨的字型,為sans serif系列字型之一,以其在幾乎所有背景中都帶有的高度可讀性聞名。

2. 如何在Discord使用不同字型?

Discord應用程式不允許用戶更換字型。用戶可以透過網路上的 Discord字型生成器 來解決這個問題,這些生產器在使用上非常方便,只要在裡面打字後調整字型,複製後貼到Discord中即可。

3. 怎麼在Discord中隱藏文字?

用戶可在Discord中建立隱藏文字,讀者需要在進行一定程序後才能看到這些字,這個過程需要用到一個叫做spoiler tag的工具。如果你在打好的訊息中前後加上兩條橫線 ( //) ,這些文字就會被隱藏起來,在Discord中以灰色長方形顯示,想要讀取這些文字的用戶需要按下灰色色塊來讀取。

Quintela
Quintela 是一位作家和影片編輯的愛好者。
你可能感興趣
如何在Discord中更改字型 | 三大方法

在本文中,我們將討論如何在Discord裡更改文字樣式,並且提供流程步驟細節來使用各種不同選項,例如使用粗體,斜體,或是在部分文字下加底線。

by Quintela Feb 16, 2023 13:59 PM

2022 年 10 大改善使用體驗的 Discord 擴充功能推薦

什麼是 Discord 擴充功能?如何把擴充功能加到 Discord?本文列出了 2022 年數千人使用的 Better Discord 知名擴充功能!

by Quintela Feb 17, 2023 11:25 AM

前 10 名尋歡作樂的 Discord 約會伺服器

無論你是什麼樣的人,都能在此找到你想追蹤的 Discord 約會伺服器!在 Discord 約會伺服器,你可以盡情展現自我、享受聊天。

by Quintela Feb 17, 2023 11:25 AM

Quintela

staff Editor

(點擊為這篇文章評分)

一般評價4.5(105已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