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Filmora 影片編輯軟體
幫助您輕鬆編輯影片。
  • 使用 300 多種令人驚嘆的效果增強影片
  • 個性化裁剪區域
  • 易於使用

如何在 After Effects 中降噪 - 音檔和影片噪聲去除

我用手機拍了一個影片,光線很暗,碰巧我在動態中不得不稍微搖晃手機。 回到家後認為拍出來的畫面還不錯,但在大一點的螢幕上看的時候發現我完全錯了! 這段畫面到處都是一些小點,整個畫面看起來有點像素化。 我知道拍攝的環境不太好,但為什麼影片會這麼糟糕? 如何擺脫這種煩人的點狀覆蓋,它阻礙我看到一些細節並讓我的眼睛疲憊不堪? 有沒有辦法讓這一切變得更好?

是的,這是一種叫做噪音的東西,一種叫做顆粒的東西也可以發揮作用。 有沒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是的! 技術日新月異,編輯app為大家提供了不受此問題困擾的方法。

但噪音這個詞並不一定能喚起視覺方面的形象,相反,對於更廣泛的社會,它與音檔有關。 一個房間,幾個人閒聊,空調發出聲音,一扇開著的窗戶,鳥兒的叫聲傳來……反正我還在努力集中精神,錄音,然後片段 影片。 即使在這種情況下,我認為一切都進展順利,而且場景非常相似:我記錄了我必須跟隨的整個文本,然後嘗試在揚聲工具或耳機中收聽它,然後 - 再次求救! 我提到的這些噪音,正在填滿我的錄音,那裡只應該播放我的話。 現在,我不喜歡像屠夫一樣毫不留情地把我整個錄音的部分一個一個地剪掉,因為我以創造一個優秀聽眾或觀眾體驗為上。

是的,還有。 我也可以使用一些編輯軟體來解決這個問題。 它甚至可能只需要我一段時間,我就會在我的內容中包含一個很棒的錄音。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的選擇是 Adobe After Effects——你會說,哇,為什麼這麼認真? (因為這是一個非常強大和復雜的app!)但答案是——因為我們可以,而且因為它給了我們很多機會。

在本文中,我們將介紹如何使用Adobe After Effects 中的音檔和影片降噪工具!

如何在 Adobe After Effects 中對影片進行降噪

圖片和影片後製中的去噪技術可以讓畫面從顆粒狀變為清晰,這就是我們的目標。 影片降噪怎麼才算好?如果有效地抑制了均勻區域中的噪聲; 保留邊緣和其他特徵,例如精細的細節和紋理; 並提供視覺上自然的體驗,就算是成功。

Adobe After Effects 主要是一種電子視覺特效、動態圖形和合成app。 如果技術嫻熟,你在這個軟體中幾乎是無敵的,這代表著你幾乎可以做任何能激發你想像力的事情。 那麼,如果這就是app的複雜性,為什麼不能幫助我們去除場景中不需要的噪音和顆粒呢? 沒有答案,因為它當然可以。

雖然有時候這類軟體需要你下載安裝,最後才能使用一些外部資源,比如插件,但還是有辦法做到我們要做到的 ,無需app外的任何幫助。

將片段帶入app將是我們小冒險的第一步。 並看到顯示特效的選單? – 點下去!然後它就會變得漂亮,非常簡單。 當然,需要選擇移除顆粒選項。

denoise-after-effects

然後,將注意力移到螢幕左側,特效控件將在此處打開。 默認情況下,也可以看到查看模式,其中預覽可以更改為最終輸出。

denoise-after-effects

這將是選中預覽的影片:

denoise-after-effects

這是打開最終輸出時影片中同一幀的外觀:

denoise-after-effects

是的,這是真的——我們已經做到了! 這實際上在 Adobe After Effects 中如此快速和簡單——沒有更多的噪音,沒有更多的顆粒! 希望觀看影片示範的用戶可以前往這裡!

如何在 Adobe After Effects 中對音檔進行降噪

當談到音檔噪音時,正如我們已經提到的,在聲音方面也可以在 After Effects 中掌握錄音,但實際上,After Effects 需要另一個名為 Audition 的 Adobe app。如果正在使用AE編輯帶有音檔的影片,消除背景噪音則需要用Audition。 以下為作業步驟:

首先,在影片上點兩下打開下面的音檔圖形。

denoise-after-effects

然後,前往導航欄中的編輯,然後選擇在 Adobe Audition 中編輯。

denoise-after-effects

該app將打開顯示錄音的更詳細圖形圖片。 現在,當音檔有些損壞時,會在錄音中找到時間空間。使用滑鼠游標選擇它的開頭和結尾。 請記住,如果需要在播放音檔時查看影片的話,螢幕左側和底部有一個顯示窗口。

denoise-after-effects

一旦選擇並確定後就可以右鍵點一下該選擇並找到捕獲噪聲打印。 然後,再次點一下選擇並找到全選,這將覆蓋整個音檔。 再次去 Navbar 找到 Effects -> 降噪/恢復 -> 降噪(過程)。 這將再次打開圖形,也可以在其中減少噪音,看到可以修改噪音的百分比比例。

denoise-after-effects

稍作更改後,點一下“App”並能夠帶有直覺性地看到流量是如何變化和降低的。

denoise-after-effects

取消選擇並播放錄音時會注意到從現在開始可以聽到單詞,但不再有一些背景噪音! 需要匯出的話,請前往檔案和匯出,選擇喜歡的設定,然後就可以開始了!

額外提示:如何使用 Wondershare Filmora 去除影片中的音檔噪音

說到音檔噪聲去除,有一些替代品也是很好的,你甚至可能沒有在你的電腦上安裝 Adobe After Effects,因為市面上有許多其他更易於使用的選擇。 其中之一是 Wondershare Filmora,它可以以簡單的方式在消除背景噪音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以下為作業步驟:

要將影片拖放到時間軸中。 右鍵點一下影片並點分離音檔將音檔和影片分離來分開處理。

denoise-after-effects

在音軌上點兩下打開編輯面板,找出裡面的刪除背景噪音選項來立即刪除噪音。

denoise-after-effects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 很簡單吧!

在本文中,我們已經一起在 Adobe After Effects 中進行降噪——首先,影片降噪,然後是背景噪聲去除,為此我們必須在 After Effects 的 Adobe Audition 中打開音檔。 最後但同樣重要的是,我們了解了另一個出色的軟體 Wondershare Filmora 如何幫助我們完成同樣的任務! 有了不同的工具和知識,現在也可以全力以赴,讓影片和音檔對每個人都更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