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Filmora 影片編輯軟體
幫助您輕鬆編輯影片。
  • 使用 300 多種令人驚嘆的效果增強影片
  • 個性化裁剪區域
  • 易於使用

最適合Ubuntu的免費影片編輯軟體

Ubuntu是一個非常使用的作業系統,適合所有電腦作業,不管是播放音樂,影片,或是編輯這些多媒體都沒有問題。Ubuntu現在已經允許用戶使用專業影片和音樂編輯軟體來製作檔案,而且還可以免費創作。

接下來我們將討論幾個可以安裝在Ubuntu作業系統內的免費影片編輯軟體,讓用戶可以創作出專業影片,甚至可以上傳到YouTube來圓YouTube一夢。由於市面上的選擇不少,所以我們整理出前十大Ubuntu影片編輯軟體來推薦給大家。

十大最佳適用於Ubuntu的免費影片編輯軟體

對許多人來說,選擇一個對的影片編輯軟體可能不是一件容易事,正因如此,我們特別整理出一份最優秀的Ubuntu影片編輯軟體 來供大家參考。我們搜尋後對各軟體進行試用,最後根據我們的使用經驗做出以下推薦:

1. OpenShot

我們非常肯定你絕對不會找到任何一個比這個軟體使用介面更親切的影片編輯軟體。OpenShot可以說是對影片後製新手來說最適合的編輯軟體。使用簡單,但同時也帶有幾個非常有趣的功能。

這個影片編輯軟體內建豐富的編輯功能,適用於幾乎任何圖片及影片格式。另有優秀的匯出功能,讓用戶可以以許多不同檔案格式儲存編輯好的檔案。軟體整體的設計以新手使用為出發點,但經驗深厚的用戶也不會對它有所失望,軟體支援高質量影片格式,例如4K。

OpenShot有數個有趣的音檔編輯功能,包括在時間軸上顯示波形,甚至在影片中顯示顯示波形。另外還可以把影片中的音檔移除,或是獨立調整各音軌。

2. OBS Studio

OBS Studio是一個免費的開源工具,可以用來安裝及下載到Ubuntu以及其他作業系統中,例如Windows和Mac。因為軟體本身內有一個非常優秀的 螢幕截圖器,所以 OBS Studio 常被用來製作對其他軟體的評論影片。OBS Studio是一個基本型的影片編輯軟體,可用來輕鬆結合照片,電影,以及音樂。

OBS Studio可用以下檔案格式新建影片: Flv, Mkv, mp4, mov, ts, 以及m3u8,雖然格式不太豐富,但與大部分網路上的影片平台相應。這個影片編輯器允許用戶對影片進行編輯,而不僅是播放。雖然編輯功能不比Kdenlive或是Openshot豐富。

OBS Studio也可用來連結影片直播平台來創作直播影片,跟其他影片編輯軟體不一樣的是,這個功能讓它大受YouTube創作人歡迎,而且有Ubuntu版。

3. PiTiVi

和其他影片編輯軟體一樣,這個軟體可以進行基本影片編輯功能,例如修剪影片,刪除片段,分割影片,以及混合影片等等。除了英語以外也支援數種其他語言。在使用前最好先看過使用說明,裡面有許多在使用上的重要資訊。

總而言之,這個軟體為用戶帶來一個可觸摸性編輯的優秀硬體使用者體驗,無限影片/音檔軌道,完整上下一步歷史紀錄,修剪影片,刪除片段,編輯音檔以及數個同步音軌,音量關鍵波,關鍵音質改進,以及其他功能等等。

Pitivi在背景創立縮圖以及波形來為用戶帶來最佳的表現,同時不干擾作業。用戶可在各大Ubuntu軟體庫內找到,或是也可以下載組裝元件套組。

4. Kdenlive

Kdenlive無疑地是最佳Ubuntu影片編輯軟體之一。它之所以脫穎而出的原因是它完全免費,而且帶有許多實用的功能。基於許多其他開源工具的MLT Framework負責處理Kdenlive中的影片編輯作業,以Qt和KDE框架庫製成。

可調整式版面設計,清單,多軌道排序,自動備份,關鍵影格特效,轉場功能等等都有包括在這個影片編輯軟體之中,就算是特殊檔案格式或是camcorder也沒有問題 — Kdenlive幾乎適用於所有格式!

值得一提的是,Kdenlive也適用於Mac OSX和 Free BSD。編輯Proxy是它另外一個很實用的功能。這個實用功能可以生產原始檔案的低質量複製檔案來進行迅速編輯,最後以完整質量進行繪圖。

5. Shotcut

另一個免費的開源跨平台影片編輯軟體是Shotcut。和Kdenlive不同的是,新手影片編輯軟體經常會以Shotcut來做參考,因它的使用者介面非常親切,原生時間軸編輯,影片轉場,以及多軌道時間軸等等。

支援關鍵影格電子濾鏡以及三點式編輯。Shotcut對需要迅速移除影片音檔的用戶來說非常實用。除此之外,還可以編輯音檔以及4K影片,以及外部監視。

JACK transport 同步,跨頻道音檔溶入,立體聲,單聲,以及 5.1 循環聲道等都有支援。Shotcut適合新手使用,如果你是新手的話,我們對它非常的推薦。

6. Lightworks

這個軟體的功能非常的進階,所以我們比較推薦進階的Ubuntu電腦來使用它,因為它的功能非常的強大,榮獲獎項肯定,是一個非線性(NLE)影片編輯軟體,可以處理4K,Blu-Ray,甚至SD和HD影片。另外也有低畫素Proxy 工作流程 來處理4K影片,以及拖曳型操作介面。

軟體內建配音功能,且近期特地為Ubuntu用戶新增了Mackie MIDI應容性。Lightworks支援大多數電子接口,包括12G, 3G-SDI, Optical audio, HDMI 2,以及AES/EBU接口。另外也包括專業影片編輯軟體和音檔濾鏡及改良。

7. HitFilm Express

由FXhome推出的HitFilm Express適合需要最優秀影片編輯軟體但不想花大錢的用戶。這個免費影片編輯軟體 提供所有頂級影片後製套件所擁有的功能,包括4K影片,360度編輯,以及百種其他特效。

說實話,在影片編輯功能方面,Hitfilm Express其實跟Adobe Premiere Pro非常相似。

這個系統最大的缺點就是它佔有很多的系統資源,這也代表它無法在輕型筆記型電腦上運作。所以用戶須要另外付費購買360度 文字,額外色彩調整,以及其他美術素材等等。Hitfilm Express功能強大,使用又簡單,實在很難讓人相信它是一個完全免費的影片編輯軟體。對任何預算有限的影片創作人來說都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8. VLC

VLC Media Player 已經變成最常見的媒體播放器之一了。不但使用簡單,而且還免費支援許多檔案格式,也不用下載額外配件。

可用來優化音檔以及影片檔案,可播放 DivC和MPEG串流,可在下載影片同時播放。擁有基本簡單的使用者介面。

可用來開始或是加入影片直播,可用鍵盤捷徑控制軟體,並且個人化部分選項。不需要下載任何codecs來讀取音樂或是影片檔案。內建一個平衡器來讓用戶在保留音檔質量同時做更改。

9. Cinelerra

Cinelerra 是一個GNU/Ubuntu專用的影片編輯軟體,在1998年推出,是市面上第一個GNU/Ubuntu專用且可配合64-bit平台的非線性影片編輯軟體。Cinelerra在剛推出的時候非常火熱,因為它是一個完整又免費的影片編輯軟體,業界中獨有。但時間一久後,進度也跟著緩慢起來,許多用戶因此拋棄這個軟體。

目前依舊有進度,新的Ubuntu版本也將逐步推出。Cinelerra帶有分割式編輯畫面,像Gimp一樣允許非線式影片編輯。和其他影片編輯軟體一樣, Cinelerra提供許多影片特效以及轉場特效來製作影片和幻燈片。用戶可從Sourceforge下載Cinelerra,安裝後可用./ command啟動。

10. Blender

和Lightworks及KDenlive一樣,這個影片編輯軟體主打進階型用戶,完全免費,專長為3D動畫而非傳統影片編輯。可用來製作3D模組,視覺特效,動畫,模擬,遊戲開發等等。

Blender有濾鏡,轉場,關鍵影格,調整層面,速度調整,實況預覽,直方圖顯示、亮度波形和色度矢量圖等影片後製功能,還可以混合,同步,以及清除音檔。

正因功能強大,使用上需要經過學習,可能不好上手,尤其是對新手來說。不過卻無疑的是最優秀的開源,免費群眾合作項目之一。Blender是一個免費軟體,在各大軟體下載區都可以找到。

結論

以上就是我們的最佳Ubuntu影片編輯軟體 名單。就算是Ubuntu作業系統也再也不受下載安裝高級軟體能力限制了!除了這裡提到的影片編輯軟體 之外,市面上也還有許多其他適用於Ubuntu的軟體。

有些是針對專業人士所推出的(例如Lightworks, HitFilm Express, 以及Blender),有些則是為新手推出(類似於Shotcut和OpenShot)。大部分的影片編輯軟體都需要先從google play store中下載,然後安裝到你的Ubuntu筆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