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Filmora 影片編輯軟體
幫助您輕鬆編輯影片。
  • 使用 300 多種令人驚嘆的效果增強影片
  • 個性化裁剪區域
  • 易於使用

如何在 Instagram Reels 上製作慢動作影片

如今,我們在網路上,甚至在電視節目中都能看到大量的慢動作影片,因為此類影片看上去令人驚嘆,而且富有吸引力。影片中的動作看起來如此緩慢,以至於你認為一切都停止了移動,但實際上並沒有 – 只是比我們的眼睛通常能感知到的要慢。

慢動作影片在 Instagram Reels 上也很流行。在本文中,我們將向你介紹如何製作慢動作影片。

第 1 部分:什麼是慢動作?

你可以通過從影片序列中去掉一些影格或只需要緩慢連續播放現有影格來實現慢動作。它可以讓你通過將日常的東西變成特殊的東西來拍攝一些有趣的片段。例如,水滴落下並在飛濺和擴散時產生不同的效果,這個過程看起來真的很有趣,就像油漆滴在巨大的畫布上一樣。

因此,在拍攝此類影片時,必須使用高解析度錄製以防止斷斷續續的效果,這一點非常重要。影格速率越高,我們就能讓動作更慢,而且沒有明顯的抖動,因為我們捕捉到的每一個影格都具有更多細節。 

第 2 部分:慢動作如何在 Instagram Reels 上工作?

Instagram Reels 是 Instagram 應用程式中的一項新功能,用戶可以使用此功能製作 15 秒的短影片並將它們添加到他們的 Instagram 限時動態中。這個新工具以創新的方式處理時間和動作,它允許你錄製影片片段,但是僅保留最後的 15 秒。雖然初看上去這似乎是一種限制,但它實際上為創造有趣的小插曲開闢了一些富有創意的可能性。但是 Instagram Reels 慢動作功能如何工作?

Instagram Reels 慢動作背後的秘密在於其音訊功能。當錄製影片時,無論是正常模式還是慢動作模式,你都能夠從你的設備上可用的任何音樂庫中選擇歌曲、添加聲音特效和旁白。Instagram 利用了這一點,它在你以慢動作錄製時將音訊加速到正常速度,然後將其放慢到剛好足夠的速度,以使其在你以 1 倍速播放影片時聽起來很自然。這意味著,即使你從播放列表中選擇音量不同的歌曲,你的 Reels 影片也將具有一致的音量。

這就為 Reels 用戶提供了一個有趣的選擇:有一個每首曲目音量都不同的播放列表,他們可以使用該播放列表中的歌曲,從而通過他們的 15 秒影片片段營造出一種可視化的故事講述。

但這還不是全部;在你錄製完影片之後,你可以添加濾鏡和編輯工具,以使其更加生動。

第 3 部分:如何在 Instagram Reels 上製作慢動作影片?

Instagram Reels 是一項可讓用戶製作短影片的功能,這些短影片包含了按他們選擇的順序放置在一起的多張照片或影片片段。用戶可以從其發布的貼文和其相機相冊製作 Reels,相機相冊中包含了之前拍攝的照片和影片。用戶還可以進一步編輯這些 Reels,以添加一些濾鏡或文字。在你完成製作 Reels 之後,你可以將它們分享到你的 Instagram 限時動態,從而讓你的朋友和關注著觀看。

為了理解如何在 Instagram Reels 上製作慢動作影片,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首先,啟動 Instagram 應用程式,向右滑動以進入相機頁面。或者,你可以點擊左上角的“限時動態”按鈕。

現在點擊“限時動態”旁邊底部面板中的“Reels”。你可以從這裡選擇時間。一個 Reel 允許的最長時間為 60 秒。

instagram reels 錄製時間選項

當在 Reels 上錄製慢動作影片時,你需要在錄製影片之前設置速度。為此,請點擊 Reels 上你所選的照片或影片片段下方的“速度”按鈕,然後從兩個選項 0.3x 或 0.5x 中選擇。

instagram reels 錄製速度選項

點擊“速度”按鈕旁邊的相機按鈕進行試拍,看看你對該速度是否滿意。如果不滿意,你可以更改速度,或點擊頂部的 X 取消此特定影片。一旦你對自己的速度感到滿意,請點擊它旁邊的紅色錄製按鈕開始錄製你的慢動作影片。

錄製 instagram reels 慢動作影片

在播放你的慢動作影片時,在螢幕上向左或向右滑動,從而以正常速度以及分別以 0.3 倍和 0.5 倍速度播放,以進行對比。繼續左右滑動,直到找到你的影片片段的最佳播放速度為止。你還可以在觀看慢動作影片時向內或向外捏合,以調整你在特定時間在畫面中看到的內容。

如果要停止錄製,請點擊紅色按鈕。你可以通過點擊“預覽”按鈕來查看預覽。

預覽 instagram reels 慢動作影片

如果你對影片感到滿意,請點擊“下一步”。現在,請用 reels 分享該影片。

分享 instagram reels 慢動作影片

由於播放速度並不是使影片看起來真正是慢動作的唯一因素,因此必須確保你的鏡頭中有足夠的動作和移動,這一點同樣重要。這樣一來,當你選擇以正常速度或更慢的速度播放這些影片時,它們的內容將具有足夠的辨識度,從而給你的觀眾留下持久的印象。根據你想要拍攝的影片類型,只需增加或減少你使用的影片片段的數量及它們的持續時間即可。

那麼,為了理解如何在 Instagram 上製作慢動作 Reels,你還需要注意什麼?

當使用 Reels 編輯影片時,請確保它們沒有包含太多不相關的照片和影片。如果可能,盡量製作包含單一概念的影片; 否則,你的聽眾將很難理解。此外,你可以在將影片發佈到該平台之前添加特效或濾鏡,它們將使你的影片看起來更令人印象深刻。除此之外,你還可以製作多個 Reels 組成的更長幻燈片,方法是按照將它們組合在一起的相同順序逐一播放,或者打亂它們的順序進行播放。

不斷調整這些設置,然後看看哪種設置最適合你。

第 4 部分:如何在 Reels 上僅以慢動作錄製影片中的一部分?

在 Instagram 上,你可以錄製慢動作影片。你甚至可以更進一步,僅以慢動作錄製影片中的一部分,而其餘部分仍以正常速度播放。這會給你的影片帶來有趣的效果,在這些影片中,你希望某些部分以正常速度播放,而其它部分以慢動作播放。

  • 通過這種方式,你可以製作出令人興奮的 Reels,從而讓人們注意到它們的全部內容!為此,請轉到 Instagram 相機或限時動態頁面,然後選擇 Reels 選項。
  • 你可以按照上一節中所述的方法選擇速度,從而選擇加快或減慢影片或音訊的各個部分。例如,如果你希望影片的前 20 秒為 0.3 倍速的慢動作,則按照下圖所示進行選擇。
instagram reels 慢動作錄製的開始部分
  • 錄製影片到剩下 40 秒,然後停止。現在為影片的其餘部分選擇 1 倍速,以錄製完整的影片。
錄製 instagram reels 部分慢動作
  • 該影片的前 20 秒將以慢動作播放,而該影片的其餘部分將以正常速度播放。你可以在下圖中看到白線,下圖中描繪了這條線之前的慢動作和這條線之後的正常動作。你可以通過點擊“預覽”按鈕來查看預覽。如果你對作品感到滿意,你就可以分享。
instagram reels 中錄製正常速度影片

第 5 部分:如何將正常速度影片轉換為 Reels 的慢動作影片?

如果你以正常速度錄製了一個影片,現在想將其轉換為慢動作影片以便在 Instagram Reels 上分享,那麼你需要將正常速度影片轉換為慢動作影片。你可以嘗試一些慢動作影片編輯軟體,例如 Wondershare Filmora 影片編輯器。那麼如何在 Instagram Reels 中製作慢動作影片?

免費下載

適用於 Win 7 或更高版本(64 位)

免費下載

適用於 macOS 10.12 或更高版本

如果你為了強調一個影片片段而想要減慢其速度,請按照以下簡單步驟操作:

  • 首先,在你的 Windows 或 Mac 電腦上下載並安裝 Wondershare Filmora 影片編輯器。如果要從你的電腦導入影片檔案,請轉到“媒體庫”並選擇“導入”。然後將影片拖放到時間線中。
Filmora 中導入需要減慢速度的影片
  • 如果要更改速度,請在時間線中選擇影片並轉到“速度”面板,然後選擇適合你的速度。慢速有 0.5X、0.25X、0.1X、0.05X 和 0.01X 增量。預設數字越小,影片速度越慢。當你播放該影片時,它就會以慢動作播放。
Filmora 影片編輯器中將影片速度更改為慢速

結論

如果你正在尋找一種方法讓你的影片在 Instagram Reels 上看起來更宏偉和更吸引人,那麼慢動作影片就能實現完美效果。在 Instagram Reels 上拍攝和編輯慢動作影片有多種方法。我們希望本文能幫助你弄清楚如何為你的下一個 Instagram Reels 製作一些精彩的慢動作影片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