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Filmora 影片編輯軟體
幫助您輕鬆編輯影片。
  • 使用 300 多種令人驚嘆的效果增強影片
  • 個性化裁剪區域
  • 易於使用

如何變更 TikTok 影片背景?

TikTok 極大地改變了數位內容建立者的世界面貌,為數百萬內容建立者提供了一個內容設計及交付平台,深深影響了眾多粉絲。TikTok 為其全球客戶群提供包括濾鏡、疊加和特效等在內的最進階的功能,其中就包括綠幕濾鏡,可支援變更 TikTok 影片的背景。您想瞭解更多關於綠幕內建功能的資訊嗎?如果想瞭解,我們已在指引中為您做了相關專業介紹,內容涵蓋與如何變更 TikTok 影片背景相關的所有資訊。開啟我們的探索之旅吧。

第 1 部分:如何使用綠幕特效變更 TikTok 影片背景?

TikTok 有很多令使用者著迷的功能。您會發現這些功能數量眾多,可令您的影片內容更加引人入勝。此外,其還有助於使用者對內容進行潤色。隱藏或替換便是一種可提高內容品質的技術。TikTok 自帶內建濾鏡,支援使用者變更影片背景,可進一步增加您影片的吸引力。具體操作分為 3 步,非常簡單。

第 1 步:建立全新的 TikTok 影片

開啟 TikTok 應用程式,登入您的賬號,並點擊「+」按鈕以捕獲全新影片。

第 2 步:開啟效果,並選擇綠幕選項

當定向至影片錄製視窗時,選擇後置或前置攝影機。選擇螢幕右下角的特效。從可用選項中,查找綠幕選項,並選擇該選項。

在 TikTok 中新增綠幕特效

第 3 步:選擇圖像,變更影片背景

您可以從手機圖庫中選擇任何圖片,將其用作背景。操作完成後,點擊錄製按鈕,使用自訂背景捕獲影片。

附註:除了從自己的圖庫中選擇圖片外,您還可以從包括標題背景或 AR(增強現實)功能等在內的不同的現有效果中進行選擇。

第 2 部分:如何從某人的 TikTok 獲取綠幕背景?

TikTok 最近推出了一項非常棒的功能,甚至無需使用者自己查找綠幕濾鏡,就可自訂或變更影片的背景:「綠幕二重奏」功能。透過此功能,使用者可套用其他人的影片作為背景。

綠幕曾經僅供給那些可以存取綠幕的使用者,但現在情況不同了。您現在可以從各種應用程式中利用此「綠幕」功能,為影片新增可自訂背景,TikTok 就是其中之一。眾多內容建立者使用 TikTok 應用程式自帶特效、靜止圖像,甚至是其攝影機膠捲中的影片自訂背景。

想像一下:向下滾動 TikTok 應用程式,並找到一個醒目的自訂背景。是的!您也可以利用自訂背景為影片增添一絲趣味。我們已經演示了如何在影片中新增 TikTok 中的綠幕特效。但是,您是否知道:您也可以將他人影片中的綠幕背景新增至您的 TikTok 中?即使您不知道也沒關係,我們為此編製了一份分步指引,為您詳細介紹如何執行此操作。

第 1 步:在 TikTok 上搜尋使用綠幕特效的影片

首先,在手機上開啟 TikTok 應用程式。使用綠幕特效導覽影片,或在搜尋框中輸入綠幕,查找影片。開啟影片,並按一下螢幕左下角的「綠幕」效果。

使用 TikTok 從他人的影片中獲取綠幕特效

第 2 步:使用綠幕特效製作影片

現在,您即可錄製使用了綠幕特效的 TikTok 影片。

第 3 部分:如何在 Filmora 中變更沒有綠幕的 TikTok 影片背景? 

免費下載

適用於 Windows 7 系統或更高版本(64 位元)

免費下載

適用於 macOS 10.12 系統或更高版本

Wondershare Filmora 是最受 YouTube 使用者歡迎的影片編輯軟體之一。使用最新的「自動重構」功能,您可以更輕鬆、更快速地建立社群媒體影片。使用 Filmora,無論是否帶有綠幕,您都可以透過各種方式變更影片中的背景

Filmora 的「AI 肖像」中的「人體分割」特效支援使用者從電影背景中消除人物,無需使用綠幕。使用者僅需按幾下滑鼠,且在人在攝影機旁效果最佳。

消除背景後,您便可即時看到影片的主要前景。然後,您可以使用圖片或背景來補充您的當前影片。您還可以將沒有背景的影片用作另一個影片頂部的中間圖層。請遵循以下 5 個步驟,即可使用此功能變更影片背景:

第 1 步:將影片匯入時間軸

在 Windows 系統個人電腦或 Mac 上開啟 Filmora,然後透過按一下檔案將影片匯入時間軸,然後匯入媒體

第 2 步:應用「人體分割」

前往特效,然後選擇 AI 肖像,查看所有「AI 肖像」特效。將「人體分割」特效移動至影片時間軸。

add human segmentation to remove tiktok video background

第 3 步:調整特效設定(可選項)

在預覽視窗中,您會注意到主題已與影片背景分離。如有必要,按兩下時間軸中的影片,並找到影片特效欄位,修改邊緣、粗細和羽化。您還可以嘗試「AI 肖像」類別項下的霓虹邊框和發光流動特效,體驗更多樂趣。

使用 Filmora 調整「人體分割」特效

第 4 步:變更背景

現在,將背景影片拖放至影片片段下方的軌道,即可變更影片背景。

在 Filmora 中變更 TikTok 影片背景

第 5 步:匯出具備全新背景的影片

預覽最終結果,然後按一下「匯出」按鈕,將影片儲存在您的電腦上。

附註:查看本指引,瞭解如何在桌上型電腦上上傳 TikTok 影片

結語

為了吸引觀眾的注意力,應始終確保為 TikTok 影片建立視覺和音訊特效。TikTok 影片製作人有時無法獲得享有理想位置和環境的特權,也無法確保影片會從廣闊的線上市場中脫穎而出。應對方法簡單,就是使用基於軟體的模擬功能,可以所需的背景(而非原始背景)替換影片背景。閱讀本文後,我們希望您已經完全消除了有關如何變更 TikTok 影片背景的所有顧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