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Filmora 影片編輯軟體
幫助您輕鬆編輯影片。
  • 使用 300 多種令人驚嘆的效果增強影片
  • 個性化裁剪區域
  • 易於使用

2024 年適用於 Windows 11 系統的 10 個最佳免費影片播放器

不論是工作還是娛樂,您幾乎每天總能碰到一些不同格式的影片檔案。如果在您使用裝置觀看影片時裝置經常出錯,這真的讓人覺得有點煩。這是因為部分影片播放器不夠完善,達不到標準要求。

您知道如何處理這種情況嗎?讓我們告訴您。我們將在下文中帶您瞭解 2024 年應該熟知的 10 個最佳免費適用於個人電腦所有格式的影片播放器。讓我們開始吧!

第 1 部分:適用於 Windows 11 系統的 10 個最佳免費影片播放器清單

部分 Windows 11 影片播放器不支援所有檔案格式,但是有些播放器,不僅可以免費使用也可以支援多種檔案格式。讓我們逐一討論。

1.Windows 11 媒體播放器

本播放器適用於所有的 Windows 11 使用者。微軟終於發佈適用於 Windows 11 的媒體播放器應用程式,對您來說,這絕對是個好消息。使用本播放器,您就再也無須使用第三方影片播放器播放影片了。

本媒體播放器使用者介面設計簡潔、清爽且小巧。 Windows 11 影片播放器有夜間模式,半透明、強調色及其他等多種選項。Windows 11 媒體播放器表現出色,排名前 10 ,全面支援各種檔案格式,例如:AVI、WAV、MPG、WMV、MP3及其他格式。

Windows 11 媒體播放器

2.VLC 媒體播放器

您知道開放原始碼媒體播放器嗎?VLC 媒體播放器不僅是一款開放原始碼媒體播放器,同時也是一個跨平台多媒體播放器。本 Windows 11 影片播放器支援影片壓縮功能。使用者可以使用本播放器播放網路攝影機、光碟的各類影片檔案,甚至可以串流方式播放。

VLC 媒體播放器幾乎可以支援所有檔案格式,支援 WMV、MPEG-2 及 MPEG-4 等轉碼器。本媒體播放器不含廣告、使用者追蹤或間諜軟體等,屬綠色播放器。同時,本軟體也具有影片過濾功能。VLC 媒體播放器也可用於解碼影片,絕對是值得信任的軟體,應用廣泛。

VLC 媒體播放器

3.PotPlayer

您準備瞭解可以播放 360 度全景的 3D 影片媒體播放器嗎?我們討論的正是 PotPlayer,由一家韓國網路公司開發的媒體播放器。由於本媒體播放器支援播放 3D 影片,其同時支援使用多種 3D 眼鏡,進一步提升觀看體驗。

您知道還有其他功能嗎?可支援重疊播放及 Direct3D9 翻轉模式。本影片播放器適用於 Windows 11,可與電視、高畫質電視 及 DVD 等各種裝置相容。 此外,PotPlayer 支援 DVD、Blu-Ray 及 SRT & SMI 等多種格式字幕。

PotPlayer 介面

4.GOM 播放器

讓我們分享另一個值得嘗試的 Windows 11 影片播放器,GOM Player。本媒體播放器具有速度控制、螢幕擷取、影片/音訊效果、A-B 重複播放等多種功能。此外,本播放器還支援 MP4、AVI、MKV、MPG、MOV 及其他等大量檔案格式。

本影片播放器是實用的轉碼器搜尋器,介面簡潔明了。此外,本播放器屬免費影片播放器,支援 360 度全景播放。本軟體設計非常小巧,功能多樣。

Windows 11 系統 gom 播放器

5.5KPlayer

您知道任何有內建影片轉碼器資料庫的媒體播放器嗎?是的,5KPlayer 確實有一個轉碼器資料庫,支援多種影片格式及 DVD 播放等。本媒體播放器具有 GPU 加速功能,性能強大。此外,5KPlayer 也是一款 HD 和 4K 影片播放器。

5KPlayer 適用於 Windows 11,支援 WEBM、MPEG、WMV、FLV 和 MP4 等眾多影片格式,且可免費使用。5KPlayer 支援 DNLA 無線和 AirPlay,助您輕鬆使用媒體檔案。本媒體播放器甚至可以輕鬆播放超高畫質剪輯檔案。

適用於 Windows 11 的 5KPlayer

6.MPV 播放器

MPV 播放器適用於 Windows 11 的一流影片播放器。MPV 播放器屬開放原始碼軟體,可免費使用。其以支援如 DXVA2 和 VAAPI 等各類媒體格式而廣為人知。MPV 播放器介面設計欠佳,但具備最基本的影片控制功能。

MPV 播放器同時兼具設計簡潔,工作高效的特點。適用於 Windows 11 系統的普通媒體播放器會佔用大量的系統資源。MPV 播放器與普通媒體播放器不同,可支援 JavaScript 和 Lua Script 等腳本。

適用於 Windows 11 的 MPV 播放器

7.DivX 播放器

DivX 播放器被視為是最適用於 Windows 11 的影片播放器。本軟體可播放 HECV、MKV 和 AVI 等進階轉碼器格式。在本軟體上,播放媒體高達 4K 解析度。DivX 播放器為免費軟體,幫助您在 DLNA(數位生活網路聯盟)使用媒體檔案。

DivX 播放器介面設計簡潔,但其功能不受影響。DivX 播放器是所有媒體播放器的先趨,提供 免費播放功能。其具有內建媒體庫,方便您追蹤自己的影片。

適用於 Windows 11 的 DivX 播放器

8.PowerDVD

PowerDVD 屬媒體播放軟體,可同時相容 Android、iOS 和 Windows 等多種系統。您可觀看高達 8K 解析度的媒體內容,同時享受酷炫的影院音效體驗。您可下載影片進行離線觀看。PowerDVD 是同類之中適用於 Windows 11 的影片播放器。

PowerDVD 允許您透過該軟體與他人共享媒體內容。PowerDVD 同時還具有雲端儲存功能,能夠儲存多達 40 部高畫質電影。使用 XAVC-S 的同時,還可以使用 和 AVC 等格式。XAVC-S 屬高畫質影片播放。您的資料庫,包括照片、影片、音樂,甚至 DVD 電影,都可透過本應用程式管理。

適用於 Windows 11 的 PowerDVD

9.MediaMonkey

MediaMonkey 是適用於 Windows 11 的數位影片播放器,可充分滿足使用者對錄製和下載電影及播客的需求。MediaMonkey 為使用者提供外掛程式支援。除了適用於 Windows 11 外,其同時還可在 Android 及 iOS 裝置上使用。您可在電視、家庭影院或任何其他裝置上播放,音效出色。

MediaMonkey 是多數影視收藏發燒友的最愛。本播放器可支援管理 100,000 多個音訊及媒體檔案。您可對現有媒體進行整理,確保其始終處於可播放狀態。透過 MediaMonkey,您可在 Windows、Android 及 Apple 裝置間達到媒體檔案共享。同時,MediaMonkey 可按客戶要求,修改音訊及影片格式。

MediaMonkey 介面

10.Kodi 播放器

Kodi 播放器是知名的 Windows 11 影片播放器,本軟體可免費使用。免費就表示品質不好嗎?Kodi 播放器正好相反。Kodi 播放器可進行體育直播,具有工作高效且相容性強的特點。Kodi 播放器屬開放原始碼軟體,適用於家庭影院播放。

Kodi 可支援不同的檔案格式嗎?是的,Kodi 播放器支援多種檔案格式,包括音訊格式 MIDI 和 WavPack, MP4 和影片的即時格式。Kodi 播放器不僅適用於 Window 11 影片播放器,也可播放遊戲和錄製直播電視節目。同時,您也可以使用 Kodi 播放器瀏覽內容。

適用於 Window 11 的 Kodi 播放器

結語

如上所述,我們已經介紹 10 個最佳免費個人電腦所有影片格式的播放器。本文可隨時幫您有效解決檔案格式問題。讓人更驚喜的是,我們接下來要分享出色的影片編輯器 Wondershare Filmora

本軟體具有色度鍵背景、綠幕效果、畫面分割效果以及其他等更多效果。同時,Filmora 具有功能多樣、編輯次數不限等特點,屬成熟的影片編輯器。透過 Filmora,您可為影片添加炫酷的過渡轉場效果及字幕。此外,Filmora 還具有 AI 人像、裁剪、修剪、合併及其他眾多進階功能。

免費下載

適用於 Win 7 系統或更高版本(64 位)

免費下載

適用於 macOS 10.12 系統或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