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如何透過 YouTube Shorts 取得更多觀看次數

本文章會討論一些最佳做法,並分享在 YouTube Shorts 影片上增加觀看次數的多項提示。

Feb 16, 2023•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使用 YouTube Shorts 時,人們所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如何取得更多觀看次數。很多新手使用者都在想應該拍攝什麼內容,還有怎麼製作 15 至 60 秒長度的影片,同時,觀眾是否會因為影片的魅力而非常興奮地觀看。

因此,下列章節會討論一些最佳做法,並分享在 YouTube Shorts 影片上增加觀看次數的多項提示。


第一部分:將 Shorts 影片加入「精選」區段,取得更多觀看次數

與其他影片相對不同,YouTube 平台演算法會將加入「精選」區段下的影片推薦給觀眾,並且自動判斷每位觀眾應該喜歡的片段。

詳盡說明的話,YouTube 一般會根據您的觀看記錄、瀏覽分析,以及其他串流媒體巨擘定期收集的資訊,向您推薦影片。另一方面,「精選」影片會根據 YouTube 認為可能符合您興趣,或是在某方面很實用的內容推薦影片。

因此,當任何片段加入「精選」影片時,YouTube 即會向更多觀眾建議該影片,不同於那些發佈在「推薦」類別下方的影片。

附註:雖然「精選」影片和頻道區段下方有更多值得探索的內容,例如品牌、廣告等,這類主題還是在討論範疇之外。

將 YouTube Shorts 影片加入「精選」區段不算太難,請參閱下方說明了解操作流程:

附註:這會假設您已在 YouTube 上發佈了一些 Shorts 影片。

步驟 1:前往 YouTube 工作室自訂區段

在個人電腦的網頁瀏覽器上前往 YouTube、登入您的 Google 帳戶、在左側導覽列中按一下「您的影片」,然後在「工作室」頁面開啟時,按一下左側工作列的「自訂」。

前往 YouTube 工作室自訂區段

步驟 2:新增 YouTube Shorts

按一下右側視窗中「版面配置」分頁的「新增區段」,然後按一下出現清單中的「Shorts 影片」,新增 YouTube Shorts 類別。

在「精選」區段中新增區段

步驟 3:將 Shorts 影片新增至「精選」區段,然後儲存變更

從左側移動控點按住「Shorts 影片」工作列,然後向右移至「精選」區段。將「Shorts 影片」類別放在正確位置後,按一下頁面右上角的「發佈」儲存變更。接下來,系統會在核准後,將您想在頻道上發佈的任何 YouTube Shorts 影片自動新增為「精選」。

在「精選」區段中發佈新增的區段

第二部分:為 YouTube Shorts 建立吸引人的縮圖,取得更多觀看次數

在線上任何地方發佈影片後,縮圖就是它的門面。因此,請務必撤下 YouTube 自動新增的預設縮圖,然後改用自訂影像。

若要製作自己的縮圖,您可以從影片內容中挑選任何畫面,或是從個人電腦中上傳另外的照片,然後替換掉現有的圖片。

建立吸睛縮圖的考量事項

將您的自訂影像作為 YouTube Shots 影片縮圖時,請務必記住以下幾件事情:

  • 相關性

請確定預計當作縮圖的新照片與短影片有所關聯。任何離題的影像都可能讓觀眾感到困惑,並且有可能永遠失去觀眾和訂閱者。

  • 清晰度

請務必使用內容清晰且文字夠大的影像(如有)。這可讓觀眾輕鬆判斷該影片是否符合他們的興趣。

  • 正確性

您的縮圖應避免使用誤導觀眾的影像。雖然這類照片一開始會吸引更多觀眾,但如果他們看了縮圖一眼後找不到期待的內容,就會對您的頻道逐漸失去信任。

第三部分:最佳化 YouTube Shorts,取得更多觀看次數

事實上,YouTube Shorts 影片與您在平台上發佈的任何其他影像沒有太大差異。因此,最佳化短影片和一般影片是相同的流程。

最佳化 YouTube Shorts 時,一些相當重要且有關鍵效果的事情如下:

  • 引人注目的縮圖

如上所述,影片縮圖就是它的門面,越精美越有吸引力,就能夠吸引更多觀眾,影片也會得到更多點閱率。因此,請務必竭盡所能製作獨具魅力的短影片縮圖。

  • 扣人心弦的標題

標題說明了一切:如果您為短影片下了衝擊力十足的標題,並且能夠簡單說明影片內容,觀眾有非常有可能注意到這支短影片。

  • 詳細說明

請為短影片提供完整說明,並且包含片段的主題、類型及特性。有了詳細說明,觀眾即可評估影片是否在某種程度上對他們有用。

  • 標籤

請務必將相關標籤新增至短影片中。例如,在影片標題或說明中加入「#Shorts」,讓 YouTube 知道該片段專為 YouTube Shorts 創作。同樣地,選擇其他與短影片類型和/或主題相關的標籤時,即可讓 YouTube 在整個網站上向相關觀眾推薦您的媒體內容。

第四部分:如何分析 YouTube Shorts 成效

YouTube Shorts 是長度不超過 60 秒的影片。加入「精選」類別下方時,您可以看到點閱率明顯增加,因此 YouTube 頻道的觀看次數和播放時間會直接受到影響。

但是,因為這些短影片無法營利, 有時候您可能會注意到,即使 YouTube 頻道的總播放時間和觀看次數很高,但如果發佈為一般影片,還是無法收到預期的收益。

常見問題:YouTube Shorts 成效會影響其他 YouTube 數據分析嗎?

會。如上所述,YouTube Shorts 影片的觀看次數和播放時間會新增至頻道數據分析。因此,短影片觀看次數會影響該數據分析的整體成效。

Quintela
Quintela 是一位作家和影片編輯的愛好者。
你可能感興趣
讓你笑翻的 10 首戲仿歌曲

收聽 10 大戲仿歌曲,讓你開心一整天。你還可以輕鬆製作自己的戲仿歌曲。

by Quintela Feb 16, 2023 13:59 PM

如何在 PowerPoint 中嵌入 YouTube 影片

本文將向你介紹幾種在 PowerPoint 中嵌入 YouTube 影片的方法

by Quintela Feb 16, 2023 13:59 PM

如何在 Chrome/Firefox/Android/iPhone 上攔截 YouTube 廣告

每隔一段時間,你就會對那些礙眼的廣告感到厭煩,並詢問如何攔截 YouTube 廣告。在播放或螢幕彈出視窗中擺脫不可跳過和煩人的 30 秒廣告

by Quintela Feb 16, 2023 13:59 PM

Quintela

staff Editor

(點擊為這篇文章評分)

一般評價4.5(105已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