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適用於Windows的最佳iMovie替代軟體- 免費下載適用於PC的iMovie替代軟體

網路上有沒有適用於Windows 10/8/7的iMovie?這是喜歡使用iMovie的用戶經常問的問題。 我們將在本文中進一步討論。

May 11, 2023•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大家現在可以從iTunes上免費下載Apple的iMovie來輕鬆地進行一些基本的編輯,例如剪輯、裁剪、合併等。 壞消息是它目前僅適用於macOS 和 iOS。需要在 Windows PC 上編輯影片的用戶則需要選擇替代方案。

想在Windows上使用類似iMovie的影片編輯軟體怎麼辦? 市面上有許多適用於 Windows 的免費影片編輯軟體,但是卻不是每一個都和iMovie一樣 - 易於使用但功能強大。

我們推薦 Wondershare Filmora,這是在Windows和Mac上的最佳iMovie替代軟體。 它使用起來非常簡單,而且還有許多iMovie沒有的功能,例如顏色分級、音檔混合等等。

Download Win VersionDownload Mac Version

你可能也會喜歡: 適用於Mac的最佳 iMovie 替代軟體 >>

以下為 Wondershare Filmora 的一些主要功能:

  • 比 iMovie支援更多檔案格式,包括 AVI、MKV、MOV、MP4 等。
  • 只需輕鬆點幾下即可裁剪、剪輯、分割、旋轉、合併影片。
  • 用令人驚嘆的轉場、片頭/製作人員名單和音效為影片加分。
  • 套用更進階的影片特效,如馬賽克、變臉、跳切等。
  • 可以不同格式儲存影片,直接上傳到 YouTube 和 Vimeo,或燒錄成DVD。

Wondershare Filmora是Windows的最佳 iMovie 替代軟體原因?

大家可能想知道為什麼我認為Filmora是在Windows上的最佳 iMovie 替代軟體? 以下為我想和大家分享的一些原因:

1.直覺性的界面和清晰的編輯工作流程

身為適用於 Windows 的最佳 iMovie 替代軟體之一,Filmora 具有與 iMovie 相似的界面,大家一打開Filmora後就會同意。正如上方螢幕截圖,這款適用於 Windows 的 iMovie 替代軟體不僅具有與 iMovie 一樣的媒體庫、音檔庫、標題模板和轉場特效,還具有許多影片特效和元素。

imovie  for windows  alternative editing interface

在這個 iMovie 替代軟體 Filmora 中編輯影片只需匯入要編輯的檔案(影片、音檔、照片),按順序拖放到時間軸,即可進行一些基本的編輯、剪輯、顏色分級或更改影片速度(放慢或加快影片)來提高影片質量。有了Filmora,即使是以前沒有使用過 iMovie的用戶也可以輕鬆製作專業感十足的影片。

2. 強大的影片編輯工具

除了編輯、裁剪、剪輯、分割、旋轉、合併等經典功能外,還有許多更進階的影片編輯功能,例如畫中畫、馬賽克、變臉、跳切等。

Download Win VersionDownload Mac Version

穩定抖動影片或合成綠螢幕影片等更多功能都可以輕鬆完成。 大家可以在 YouTube 上搜索並找到一些關於 Filmora 的步驟教學。 或者可以訂閱 Filmora 影片編輯軟體頻道來接收有關 Filmora秘訣技巧的最新消息。

3. 內建音檔庫 [免費使用] 和強大的音檔編輯工具

Filmora 內建免費音檔庫,其中包括豐富音樂曲目和音效,音樂類型廣泛,可自由選擇明亮、溫柔或感傷、搖滾或民謠等種類。 (告訴你一個秘密,我個人喜歡Living Pulse – Goes under Rock category)。 除了內建音檔,用戶還可以從 Filmstock effects store裡面下載音檔。(當然也可以下載影片特效、鏡頭畫面或圖片並在 Filmora 甚至 After Effects 上使用)。

imovie  for windows  alternative audio library

至於音檔編輯功能方面,長話短說,iMovie做得到的,Filmora也都可以輕鬆做到:調整音量,添加淡入淡出效果,減少背景音樂, 改變音檔速度或反向播放,從影片附加音檔,甚至調整均衡器。

4. 動畫標題& 文字預設和 模板

imovie for pc title & title templates library

目前Filmora上有超過100個字幕和文字模板,遠遠超過iMovie中的字幕選項。而且進階文字編輯功能也提供了更多可個人化設定,例如動畫、持續時間、文字板和文字形狀。

5. 豐富影片特效

imovie for pc effects library

在影片素材中利用視覺效果來讓影片看起來更專業、更吸引人。 Filmora 影片編輯軟體內建的特效包括濾鏡和疊覆,用戶可以使用這些特效來為老影片變身,或者為9:16 影片添加背景模糊濾鏡, VHS 和電視靜態疊覆等等來製作出類似電視不良信號風格的影片。

6.不同場景的時尚轉場特效

imovie for pc effects library

在 iMovie 中套用轉場特效很容易,在 Filmora 中也是如此。 共有數十種可用的轉場特效,可以使影片在片段之間流暢轉接。 除了 iMovie 中常用的淡入和淡出轉場特效,用戶還可以添加 3D 轉場特效、速度模糊轉場特效或專為幻燈片設計的轉場特效。

7. 不同的匯入格式支援和豐富匯出選項

身為 Windows 的最佳 iMovie 替代軟體,Filmora 支援幾乎所有影片/照片/音檔格式。 只需將檔案匯入後即可移迅速進行編輯。

imovie equivalent export window

一鍵即可將影片儲存成幾乎所有常見格式。 而且還可以把影片傳輸到不同的行動裝置,上傳到 YouTube 和 Vimeo,或燒錄成DVD。

以上就是我為什麼認為Filmora是Windows上最值得推薦的iMovie替代軟體原因。

Filmora可以完成iMovie的所有編輯功能,例如編輯影片、圖片或音檔,添加轉場特效、濾鏡、文字和標題或元素,或將動畫app於影片剪輯、合成綠螢幕素材等等。

立即下載來試用,或參考此影片來進一步了解如何在 Wondershare Filmora 中編輯影片。

Download Win VersionDownload Mac Version

在Windows上使用iMovie的常見問題

以下為在Windows上使用iMovie的常見問題解答,供大家參考。

1. 市面上有Windows 版的iMovie嗎?

沒有。iMovie 僅適用於macOS 和 iOS,不過在網路上可以很容易找到替代軟體。Windows的iMovie替代軟體通常擁有更多的影片編輯功能,所以在選擇時與自己影片編輯技能相配的軟體。

2. Windows上是否有類似iMovie的軟體?

Windows Movie Maker 於 2017 年停產,之後一直沒有推出替代軟體。作業系統中內建的Windows 10 Photos App具有一些基本的影片編輯功能,但對它的期望也不要太高。最好還是找出一個可以在 Windows 作業系統上使用的第三方影片編輯軟體。

3. iMovie 的費用是多少?

iMovie一直都是完全免費的。不管是在iPhone 或 iPad 上使用都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或進行任何app內購買。

4. 在Mac上有哪些可以代替 iMovie的選擇?

對影片編輯軟體的選擇取決於用途和目的。一般情況下,Filmora 可能是最優秀的 iMovie 替代軟體之一,因為它具有豐富的特效和音檔庫。 此外,Filmora適用於macOS 和 Windows 7/8/10,無論用什麼電腦,都可以使用它來編輯影片。

Quintela
Quintela 是一位作家和影片編輯的愛好者。
你可能感興趣
如何在 After Effects 中降噪 - 音檔和影片噪聲去除

如何在 After Effects 中降噪 – 音檔和影片降噪

by Quintela May 29, 2023 10:22 AM

將幻燈片電子化的最佳工具 - 2023 評比

將幻燈片轉換成電子圖片的八大最佳掃描器或轉換工具一覽。了解電子化幻燈片的其他重要資訊。

by Quintela May 29, 2023 10:22 AM

如何在 QuickTime Player 上加速影片

如果想使用 QuickTime 播放工具來加速影片,卻不知道正確的步驟和細節的話,繼續閱讀就對了!本文將講解如何在 QuickTime Player 上加速影片的步驟及基本技巧。

by Quintela May 29, 2023 10:22 AM

Quintela

staff Editor

(點擊為這篇文章評分)

一般評價4.5(105已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