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十七種最適合YouTube影片的最佳燈光和照明設備

市面上有許多不同用來提升YouTube 影片質量的照明設備。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2021年有哪些最適合YouTube 影片的最佳照明設備。

Apr 21, 2023•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如果希望觀眾從頭到尾觀看完YouTube影片,良好的照明非常重要。一般來說,觀眾希望可以清楚地看到影片中的人物,否則很快就會關閉影片。自然光其實效果很好,而且免費,如果可能的話,盡可能在戶外拍攝影片。 當然,也不是所有類型的影片都適合在戶外拍攝。

可惜的是,一般家裡的的電燈不太可能可以為影片提供高質量的燈光。 落地燈雖然可用於填充陰影或背光,但通常不夠強大,無法拿來當作主燈。 自然光的光線充足,大家可以儘量利用家中的窗戶來利用自然光拍攝影片。不過,自然光也不是隨時隨地都可能,希望在家錄製影片的用戶則可能需要投資一些照明設備。

第一部分: 最適合YouTube影片的照明設備

無論影片長短,燈光都是重要的一環,甚至常常是取決影片質量的重要因素。一般情況下,光靠自然光通常不足照亮拍攝場景,為了避免處理曝光不足的鏡頭,最好的解決方案是使用人工照明。 即使希望影片中的光線看起來完全自然,仍然需要一些消除陰影的處理,此時可以提高鏡頭質量的不同照明設備即可派上用場。

1. 柔光箱

僅靠自然光拍攝的影片有很多挑戰,克服這些挑戰的最佳方式是使用柔光箱。 柔光箱透過擴散板來模擬自然光,讓光線看起來更柔和且自然。

柔光箱可以將光線直接準確投射到需要的鏡頭位置,並且使照明對象和場景變得更加容易。 柔光箱有各種形狀和尺寸,價格非常合理,是製作 YouTube 影片的設備標準配備。

2. 攝影傘

製作YouTube影片領域的新手一定會喜歡攝影傘。 攝影傘的照射範圍比柔光箱更廣大,可用來照亮整個場景。另外還可以在影片主添加額外的光線來獲得燈光更平衡的鏡頭畫面。

攝影傘攜帶非常方便,適合經常在不同地點拍攝的用戶,可以輕鬆帶到任何地方。

3. 環形燈

雖然環形燈在時尚和美容影片中常見,但確實是一個在需要確保影片照明完美的不錯選擇。環形燈在中心有相機架,因此在使用上視角與光線方向會一致。

環形燈功能強大,足以為整個場景提供光線,同時也可用來作捕捉燈或補光燈。 大家常在一些最受歡迎的 YouTube網紅常常使用環形燈,例如Casy Neistat或PewDiePie。

第二部分: 好的照明設備應該具備什麼?

了解 YouTube 影片上常用的燈光類型後,就可以開始尋找最適合自己需求的照明燈了。 市場上有成千上萬種不同的燈光設備,但只有最優秀的設備才能為用戶輕鬆迅速處理影片燈光設定。 在購買照明設備之前,應該確保具有以下功能。

1. 可調式軌道燈

攝影照明設備應該要可以讓用戶控制光線範圍。當只想照亮鏡頭中的一個主體,同時將其餘畫面保持在黑暗中時,控制燈光範圍的能力就特別重要。此外,此類燈光設備還具有可調節光束分佈的燈,為用戶帶來多功能性,適用更廣泛的場景種類。

2. 燈光支架高度

大多數照明套件都包含支架,但並非所有支架都可以調整高度,因此大幅限制在佈景上的應用,因此購買照明設備時需要確認支架是否可調,而且還需要考慮到支架的耐用性,因為質量低的支架如果不堪使用會損壞燈光和其他設備。

3. 可攜帶性

照明設備的可攜帶性與YouTube影片類型有直接關聯。 如果計劃在工作室環境拍攝,那麼可攜帶性就不是那麼重要,但如果每天在不同的地點拍攝,那麼可攜帶性就是一個必須考慮到的問題。

4. 配件

大多數照明設備都包含許多方便的配件來提供更好的效果。 反光鏡、穀倉門、漫射器、稀鬆布和安裝配件等都是高質量照明設備中常見的配件,一般來說不需要另外購買。

5. 反射鏡/擴散器很重要

白色反光鏡用於簡單反射光線。 銀色反光鏡則會為光線加上冷感,而金色反光鏡會讓光線看起來更溫暖、更迷人。 黑色和半透明的“反射鏡”其實不是用來反射光線。 黑色反射鏡可阻擋光線,在聚焦主燈上非常有用,只會照亮重點物件,而不會包括到其他地方。 半透明反射鏡實際上是漫射器,通常在攝影物件和主燈之間設定漫射來柔化光線,讓視覺上更舒適。

反射鏡用於將光線反射到用戶的拍攝物件,非常適合填充主燈產生的陰影。 這款反光鏡是一款五合一反光鏡:銀色、金色、黑色、白色和半透明集為一身。

第三部分: 錄製YouTube影片用的最佳燈光和照明設備

一般市面上的相機傳感器遠不及人體眼睛對光的敏感度。 因此,我們看起來足夠明亮的場景對於相機來說可能還是太暗。 在室內拍攝影片時,需要額外的照明設備。 以下為適合 YouTube 用戶的十七大最佳照明設備。

五大最佳機載 LED 燈列表

什麼是機載 LED 燈?

機載 LED 燈是可以直接安裝在相機熱/冷靴(許多 DSLR 相機頂部的小支架)上的 LED 燈,非常適合移動拍攝的 YouTube 用戶和錄製空間不足的 YouTube 用戶,因為這些燈小巧便攜。

1. Julius Studio 160 LED Light with四Color Filters

Julius Studio Lighting

Julius Studio 160 LED 燈不僅可以安裝在任何帶有熱靴/冷靴的數碼相機上,還可以安裝在燈架上,即使移動相機也能保持相同的燈光設定。而且還配有四個濾色器,以便控制燈光色溫。

2. Viltrox L116B highest RA CRI95 LED Light Panel

Viltrox lighting

VILTROX L116B LED 燈板是一款功能強大的機載照明設備。如後視圖所示,用戶可以看到剩餘的電池電量以及數字設定燈的色溫。 它還具有 PWM 調光技術,可降低功耗。 由於此設備配有 AC 適配器,室外或室內都適用。

3. Chromo Inc CI55000230 Macro Ring 48 LED Power Light

Chromo Inc

正在尋找機載環形燈的用戶可以考慮Chromo Inc 的微距環形燈。 這款環形燈可安裝在 SLR 相機的鏡頭上,電源(兩節 AA 電池)連接到相機的熱/冷靴。 這款便攜式環形燈在拍攝時會在攝影對象眼中反射漂亮的環形光圈!

4. Neewer CN-216 216PCS LED Dimmable Ultra High Power Panel

Neewer CN-216 216PCS

Neewer 216 PCS LED 可調光面板是一款功能強大的照明設備,同時價格低廉。 用戶可以在 3200K 到 5400K 範圍內調整此燈的色溫。 設備僅由電池供電,但用戶可以選擇使用六節 AA 電池或特定的索尼 NP 系列電池,或鬆下 CGR-D16S 可充電電池。

5. Neewer 160 LED CN-160 Dimmable Ultra High Power Panel

Neewer CN-216 216PCS

這盞燈是 Neewer 的廉價版 CN-216。 沒有 216 個 LED 燈泡,僅有160 個 LED 燈泡。 除了燈泡的數量外,兩個燈板幾乎相同。

五大最佳 LED 環形燈

LED環形燈因其形狀呈環形得名。 環上的開口可讓用戶將相機放置在該照明設備的正中央。 在攝影空間有所限制時非常實用。

1. Diva Ring Light Super Nova

Diva Ring Light Super Nova

Diva 環形燈非常適合女主角、化妝師和其他任何想要在鏡頭前看得漂亮的人! 這款 LED 環形燈有一個調光旋鈕,可以調節燈光的亮度。 單獨使用三腳架搭配相機和環形燈時,也可利用附贈的漫射光線布(光線會更柔和),鵝頸管和 Z 形支架附件。

2. Prismatic Halo Ring Light

Prismatic Halo Ring Light

Prismatic Halo 環形燈是一款很棒的環形燈,配有帆布旅行袋,便於存放或隨身攜帶。 110-120 VAC、5400K 燈泡產生的光也可以調暗。 Prismatic Halo Ring 套件不包括燈架。

3. Neewer Dimmable 18" Ring Light

Neewer Dimmable  Ring Light

18寸燈環採用熒光燈。 此外配備59 英寸燈架以及白色和橙色濾光片,以及一個熱靴適配器,可擴展這款經濟實惠的 LED 環形燈功能。

4. FalconEyes DVR-300

FalconEyes DVR-300

FalconEyes DVR-300 擁有 300 個 LED 和 150 個黃色和 150 個白色燈,是目前市場上最好的環形燈之一。 它還具有兩個控制轉盤,可讓用戶調整設備產生的光的顏色,以及一個使光線更柔和的白色漫射器。

5. Neewer 14″ Ring Light

Neewer 14  Ring Light

與提供更大操作空間的較大環形燈相比,10 英寸的內直徑可能看起來很小。 Neewer 相機環形燈不可調光,功率為 50W。 環形燈使用 AC 適配器,在戶外拍攝時難以使用。

兩大最佳柔光箱

攝影師通常用柔光箱來模擬自然光,藉助於放置在產生連續光的光源周圍的漫射板實現。 柔光箱通常比其他專業照明設備便宜,如果預算有限,柔光箱是不錯的選擇。

1. StudioFX 2400 Watt Softbox

Neewer 14  Ring Light

此照明系統包含兩個 16x24 英寸柔光箱和一個頭頂發燈吊桿柔光箱。 套件中包含所有三個柔光箱的支架。 每個燈頭最多可容納四個燈泡。

2. Fancierstudio 2400 Watt Professional Lighting Kit

Fancierstudio 2400 Watt Professional Lighting Kit

這是在錄製採訪、產品評論或影片時的標準燈光設定。 包含兩個 16x24 英寸和一個 16x16 英寸的柔光箱燈,各有自己的支架。 每個燈頭可容納四個 5500K 熒光燈或日光燈泡,非常適合在工作室條件下工作。

五大最佳攝影傘

與提供定向光的環形燈或柔光箱不同,攝影傘將光線從反射表面反射到主體上,因此在影片中獲得更平衡的光線。 攝影傘通常與其他照明設備結合使用來創建沒有硬陰影的自然場景。

1. LimoStudio 700W Photography Softbox Light Lighting Kit

LimoStudio 700W Photography Softbox Light

除了三個燈(兩個帶 86 英寸燈架的白色傘和一個 28 英寸燈架)之外,還配有三個 45W CFL 燈泡。 燈可以向上或向下傾斜,為拍攝作業找到最佳的光線位置。 9 英尺長的電源線可用於標準 110/120V 美式插座。

2. Neewer 8.5ft x 10ft Background With 600W Umbrella Kit

除了配備兩把攝影傘和兩個柔光箱外,該套件還包括一個 6x9 英尺的背景,非常適合在家庭工作室中進行影片製作。 這款攝影傘套件使用 45W 燈泡,可產生自然光,色值約為 5500K。 但是,攝影傘和柔光箱都只能容納一個燈泡。

3. Emart 600W Studio Photography Photo/Video Portrait Kit

	Emart 600W Studio Photography Photo/Video Portrait Kit

有了這個照明設備,大家很可能完全不需要其他照明設備! Emart 的 600W 套件包括兩個白色和兩個黑色/銀色 33 英寸攝影傘以及兩個 83 英寸燈架和一個較小的 33 英寸燈架。 還有一個可以存放整套配備的重型手提箱。

4. LINCO 600W Photography/Video Continuous Lighting Kit

LINCO 600W Photography/Video Continuous Lighting Kit

Linco 600W 連續照明套件包含兩個白色半透明傘,可產生柔和的光線,如果想在影片中獲得均勻的膚色,這就非常實用。 套件包含三個使用 5500K 40W 燈泡的燈和燈架,用戶可以輕鬆攜帶到任何拍攝地點。

5. Emart 1575W Umbrella Lighting Kit With Translucent White & Black/Silver & Black/Gold

Emart 1575W  Umbrella  Lighting Kit With Translucent

這款Emart 1575 W Lightning套件最大的優勢在於其三把33英寸直徑的半透明/白色、黑色/銀色和黑色/金色傘。 105W 日光燈泡提供足夠的光線,即使在最困難的光線條件下也能正常工作,而輕巧的支架使用戶可以在戶外環境使用此套件。

除了最好的照明設備之外,我們也整理出了一些照明的技巧和竅門</a >,供大家參考。 如果用戶在錄製影片後發現影片光線不佳,仍然可以在後期製作中通過調整亮度來改善燈光。 Wondershare Filmora 影片編輯器 具有自動增強功能,一鍵調整影片顏色和亮度。 用戶可以下載免費試用版來試用。

Download Filmora9 Win Version Download Filmora9 Mac Version

Quintela
Quintela 是一位作家和影片編輯的愛好者。
你可能感興趣
YouTube上猶如身臨其境體驗的十個最精彩VR影片

你能在 VR 中觀看 YouTube 影片嗎? 請繼續閱讀來了解 YouTube 上的最精彩VR 影片,另外不要忘記使用功能強大的 VR 耳機。

by Quintela Apr 13, 2023 16:03 PM

2023 值得訂閱的 十個 YouTube 新聞頻道

與傳統的新聞機構不同,YouTube 在全球範圍內提供新聞影片。 選擇要訂閱的 YouTube 新聞頻道並持續關注。

by Quintela Apr 13, 2023 16:03 PM

如何同時觀看多個 YouTube 影片?

想在觀看板球比賽的同時觀看你最喜愛的足球比賽嗎? 或同時看兩個直播? 本文中,我們將向大家介紹同時觀看多個 YouTube 影片的方法。

by Quintela Apr 13, 2023 16:03 PM

Quintela

staff Editor

(點擊為這篇文章評分)

一般評價4.5(105已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