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在 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上拍攝和錄製影片的最佳相機應用程式

5 款讓您進一步掌控影片的相機應用程式。

May 16, 2023•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智慧型手機的相機(特別是最新型號)都能夠錄製出色的影片。根據製作的影片類型,實際上可能不需要另外準備一台相機。

現在,大多數手機的相機都可以錄製 Full HD 影片,有些甚至可以處理 4K 畫質。在低光源等不太理想的條件下拍攝時,事情會變得很麻煩。當您使用智慧型手機相機調整和自訂設定時,效果會不如使用數位單眼相機的體驗。

沒有同樣的控制程度。

但不用擔心:有 5 款相機應用程式可讓您錄製影片,甚至是更有創意地使用手機的相機。

第一部分:使用 Wondershare Filmora 製作專屬影片的加碼提示

Wondershare Filmora 是一款適合專業人員和初學者的優秀影片剪輯器。直觀的介面、快速的時間軸轉譯、進階調色,以及令人驚訝的影片效果等功能,都會讓您的影片脫穎而出!只要下載並使用 Wondershare Filmora 剪輯智慧型手機影片即可!

下載 Windows 版 Filmora 9 下載 Mac 版 Filmora 9

第二部分:5 款在 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上錄製影片的最佳相機應用程式

馬上來一探究竟吧!

1. Open Camera:免費,僅限 Android

Open Camera

這款相機應用程式可讓您控制曝光、閃光燈、對焦、ISO、快門速度、手電筒及白平衡,控制程度則取決於個人需求。如果您覺得手動管理所有事情很麻煩,除了手動模式也可以使用自動或半手動模式。

這是一款可錄製縮時攝影的出色相機應用程式。相較於清單中的一些其他應用程式,這款程式十分簡潔但也非常好用。

 

2. ProShot:$4,iOS 或 Android

ProShot 應用程式

ProShot 可讓您調整影格速率,對於拍攝慢動作或縮時攝影影片的作業來說是必備功能。您也可以調整拍攝時的亮度。另外,最實用的功能之一就是即時噪音計,所以在您回放影片時不會被糟糕的錄音品質嚇到。

3. ProCamera:$5,僅限 iOS

ProCamera 應用程式

這是最常受到推崇的 iPhone 相機應用程式之一,可讓您輕鬆調整對焦、ISO 及曝光。您也可以直接在應用程式中使用不同的濾鏡和效果。唯一的缺點之一就是一些最實用的功能為應用程式內部加購功能,例如 LowLight Plus。

 

4. Sun Seeker:$10,iOS 或 Android

Sun Seeker 應用程式

在您使用手機拍攝時,拍攝地點大多時候會在室外。在室外拍攝時,您必須追蹤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太陽。Sun Seeker 應用程式非常適用於推測任何特定時間太陽在天空中的位置,讓您知道出外製作影片的最佳時機。

如需有關以自然光製作影片的更多資訊,請查看室內自然光提示

除了追蹤太陽之外,Sun Seeker 更提供了路徑的擴增實境,還有其影響特定位置的方式。

 

5. FiLMiC Pro:$10,iOS 或 Android

FiLMiC Pro 應用程式

這可能是最厲害的多用途相機應用程式,在智慧型手機相機內為您提供了與數位單眼相機完全相同的控制項目。您可以手動調整對焦、曝光、ISO、快門速度、色調及色溫。這款程式甚至搭載了語音處理音訊篩選器,讓您在拍攝時擷取更好的音訊並減少後製時的修復作業。

結論

因為行動裝置相機的表現如此出色,所以很容易讓人覺得調整越多,只會讓事情更複雜。但是,您有時候必須進行這些調整。例如,在夜間拍攝的影片品質會不會比在白天錄製的影片品質還要低?如果您能夠設定更高的 ISO,即可解決這項問題。

其他範例:前幾天,出現了在行動裝置上拍攝綠幕影片的問題。我們的一位社區成員 Vivekpanwar 遇到了動態模糊的困擾。動態模糊在一般影片中不一定會分散注意力,但套用色鍵效果時就會變成嚴重的問題。最能避免動態模糊的方法就是設定較高的快門速度,而且只要下載優質相機應用程式,即可完成這項設定。

Quintela
Quintela 是一位作家和影片編輯的愛好者。
你可能感興趣
適用於 Android 的七大最佳廣告攔截app

本文中, 我們將介紹精選出的七款最佳Android廣告攔截器。

by Quintela May 12, 2023 15:11 PM

2023 年十個最有趣的 YouTube 短片創意

想知道新建YouTube短片頻道以及獲得更多觀看次數的最佳方式嗎? 請按照本指南走就對了!

by Quintela May 15, 2023 19:15 PM

適用於 Android 和 iOS 的 10 款最佳 YouTube 音樂翻錄工具

你是否正在尋找最好的 YouTube 音樂翻錄工具?請繼續閱讀,以了解適用於 Android 和 iOS 的 10 款最佳 YouTube 音樂翻錄工具,並享受最佳轉換體驗。

by Quintela May 11, 2023 21:47 PM

Quintela

staff Editor

(點擊為這篇文章評分)

一般評價4.5(105已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