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Filmora 影片編輯軟體
幫助您輕鬆編輯影片。
  • 使用 300 多種令人驚嘆的效果增強影片
  • 個性化裁剪區域
  • 易於使用

支援OIS,拍攝影片流暢的最佳智慧型手機

錄製影片後輕鬆為震動影片去震動

Filmora是一個大受YouTuber創作人歡迎的影片編輯軟體,內建影片去震動工具,用戶只要輕鬆按下一鍵即可。馬上就來下載試用!

如果用手機錄影經常有手震問題的話,不管這些影片是私人用還是要上傳到YouTube或Facebook上,光學防手震 (Optical Image Stabilization,OIS)都會大量提升影片質量,尤其是對喜歡用智慧型手機拍攝影片的人來說更是有幫助。

過去OIS僅為高端智慧型手機享有,但隨著科技進步普遍,市面上大部分的手機現在都有這個功能了。不過,如果你需要的是一個帶有OIS相機的智慧型手機的話,我們在本文中特別整理出了一些非常優秀,以及價格親民的手機來供你參考。

第一部分: 你該知道的一些最優秀OIS手機

大家都想要一個可以拍攝流暢影片的手機,也因此,許多手機公司也跟著推出帶有OIS的手機來符合消費者需求,有些單靠軟體。以下為一些我們整理出的最優秀選擇:

1. iPhone 13 Pro Max

iPhone 13 Pro Max在2021年九月十四日上市,帶有蘋果的全新A15仿生晶片,共有6核心:2個高效核心及4個節能核心,以及全新16核心神經網絡引擎。螢幕明亮度大有改善,並且帶有蘋果ProMotion更新頻率自動適應技術,支援高達120Hz自動適應更新頻率。

iPhone 13 Pro Max相機帶有77mm對應焦距,3 倍光學變焦放大,超廣角感應器可用來拍攝高達2公分距離外物件,主要鏡頭則帶有多達 15 倍數碼變焦以及多達 9 倍數碼變焦。

拍攝上帶有雙像素自動對焦以及sensor-shift光學防手震技術來確保動態捕捉順暢。iPhone 13 Pro Max定價從128GB $1,099美金開始,256GB定價$1,199美金,而512GB則為$1,399美金。

1. Samsung S21 Ultra

Samsung Galaxy S21 Ultra在2021年1月上市,擁有市面上最大的手機螢幕。Samsung S21 Ultra定價為$1249美金。手機螢幕大小為6.8 吋QHD+ AMOLED螢幕,螢幕解析度為3200 x 1440,畫素解析度為551ppi。顯示器帶有120Hz 120Hz自動適應更新頻率,在手機遊戲上的螢幕表現非常出色。

複合主相機解析度為1億800萬畫素 + 1000萬畫素 + 1200萬畫素 + 1000萬畫素,帶有光學防手震科技(OIS)及相位檢測自動對焦。前置相機光圈12MP(F/2.2),自對焦超廣角鏡頭,以及120度視野。手機電池容量為5,000mAh,且支援25W傳統迅速充電,15W無線充電,以及4.5W反向充電。

Infinity-O顯示器,內鑲式前鏡頭,符合HDR10+規範。螢幕上帶有指紋辨識器,手機使用八核心處理器。

2. 華為 P50 Pro

華為P50 Pro於2021年八月上市,定價為$1177.99,為華為手機P系列高端手機的最新產品。主要鏡頭帶有大型感應器,加上13mm 超廣角,90mm鏡頭焦段,單色鏡頭,高光譜溫度感應器來把亮度和顏色後製最優化。

主鏡頭擁有50MP像素原色鏡頭,f/1.8 光圈,OIS 光學防震。長焦相機則有50MP像素原色鏡頭,f/1.8 光圈,OIS 光學防震。另有40MP單色相機以及14MP超廣角感應器。

單色傳感器增加了細節表現同時降噪,尤其是在低光條件下,另外還有助於測量人工散景效果的深度。

3. OnePlus 9 Pro

OnePlus 9 Pro 由鋁和玻璃製成,重量為0.43 磅,厚度8.7毫米。 OnePlus 9 Pro 於2021 年3月11日發布,定價為$899美金。通過IP68 認證防塵防水,具有 6.7 英寸QHD+(3216x1440 像素)AMOLED彎曲螢幕,採用 LTPO 背板創新技術,自動適應更新頻率為120Hz。

內建的LTPO技術讓OnePlus 9 Pro得以將電量分配最佳化同時提供1Hz到120Hz之間的客製動態幀率。螢幕具有高達 367Hz 的觸摸採樣頻率,非常適合用來播放影片。

OnePlus 9 Pro機身背面有四個鏡頭,包括一個48MP主鏡頭,帶有Sony IMX789科技,f/1.8光圈,以及OIS。

4. VIVO X70 Pro

Vivo X70 系列使用驍龍888+晶片,X70的陶瓷機身搭配玻璃外端,Fluorite AG平面和高度沉浸式3D曲線螢幕,奢華設計美學。 VIVO X70 於2021年9月30日上市,128GB ROM和8GB RAM的訂價皆為$725美金。

X70外觀前衛神秘黑色調,配備Vivo X70 的32mp自拍感應器,光圈為 f/2.45。

四個後置鏡頭:一個 50MP主感應器,一個具有 f/1.6 超寬光圈的48MP輔助攝像頭,以及Gimbal兼容性。它還具有一個12MP的人像感應器和一個8MP的傳感器,帶有OIS。

5. Oppo Find X3 Pro

Oppo在2021年3月推出的旗艦產品在相機方面採用與之前其他產品完全不同的安排。定價為$996.88美金。

市面上大部分的手機背部鏡頭通常都帶有一個強大的長焦鏡頭,Find X3 Pro僅有一個兩度光學焦進系統,最讓人出乎意料的地方則是這個名為微透鏡相機的鏡頭可以60倍顯微鏡模式拍照,搭配光圈後照出最與眾不同的照片。

Oppo Find X3 Pro機身背面共有四個鏡頭,包括一個全位式50MP主鏡頭,f/1.8光圈,以及OIS。

6. iQOO 7 Legend

Vivo在今年推出一系列以手機遊戲為導向的iQOO系列手機,從2021年4月26日推出的iQOO 7開始,定價為$579美金。

HRR OLED螢幕,120Hz刷新率,Snapdragon 888 CPU。此外,這個手機還帶有一組實力堅強的音響來讓用戶盡情享受多媒體體驗。

帶有在遊戲導向手機中少見的長焦相機,只有2倍光學變焦,但對主相機來說非常足夠,超廣角13MP,比常見的8MP高出許多,48MP主相機帶有OIS。

7. Google Pixel 6 Pro

Google在2021年布局改變,在10月28日同時推出Pixel 6和Pixel 6 Pro,兩者都有Google最新的Tensor硬體配備以及,完全截然一新的機身設計,以及經重新設計的Android 12體驗,機身背後的相機也大有改進。

相機系統以全新50Mp感應器為主,是Google在Pixel 3之後第一次更改主要相機規格。

相機系統具有極佳的動態範圍,12Mp超廣角鏡頭,為用戶帶來生動色彩以及顏色對比, periscopic 48Mp長焦感應器則有4倍光學變焦鏡頭,和上一代相比之下大量升級。

定價為128GB $899美金,256GB $999美金,以及512GB $1,099美金。

了解如何用Google Photos app 來把手震影片去除手震, 在Android或iPhone上都免費。

9. iPhone 12 Pro Max

蘋果在2020年推出的最後一個,也是最強大的iPhone,12 Pro Max,看起來雖然和上一代一樣有三感應器鏡頭,但卻帶有許多其他先進功能,包括一個領先業界的功能。上市日期為2020年10月11日,定價從$999美金起。

自從iPhone 12 Pro Max發布之後,sensor-shift OIS科技即為這個手機最為津津樂道的特色,不但幫助蘋果改善原本就已經很優秀的夜間攝影模式,降低照片噪音,也讓拍出來的照片更鮮豔。

三個12Mp感應器(主要感應器,120°超廣角,以及2.5x光學變焦鏡頭)拍出來的照片不但品質優秀,同時也很穩定,是市場上其他對手所望之不及的。

10. 小米Mi Note 10

小米Mi Note 10外觀質量極佳,設計優美,在市場上脫穎而出。影片幀率90Hz,較市面上高,也因此為用戶提供更流暢的影片觀看體驗。HDR10+認證,內鑲式自拍鏡頭位於螢幕左上角,整體螢幕比例為19.5:9。

Mi Note 10的光學實力為手機重點,主要結構上有108mp感應器,1/1.33英吋感應和OIS。第二個感應器則為13mp超廣角鏡頭,123度視野,位於2mp微鏡頭以及2mp深度感應器旁邊。手機上市日期為2002年2月13日,定價為$425美金。

第二部分: AIS, OIS,以及EIS之間差異

大部分的人都會偏好OIS,而不是EIS或AIS。這是因為硬體上的不同比用軟體來解決問題來得實在多。EIS僅是一個用來重修圖片的修復系統。

由於AIS是一個華為新推出的技術,所以許多人對它不是很了解,以下我們就為你仔細介紹:

光學防手震 (全名Optical Image Stabilization, OIS)

OIS是一個用馬達來運作的放手震系統,能在偵測手機震動時穩定機身,然後用反制機制來重新調整鏡頭位置。

AIS智能(AIS)

AIS其實就是人工智慧防震,通過AI進行長曝光拍攝,手持就能拍出畫質清晰、乾淨,暗部細節豐富的影片或照片,在低光環境中表現尤其出色。

EIS電子防手震(全名EIS Electric Image Stabilization)

EIS 是個穩定照片系統,用2/3鏡頭和鏡頭外框的圖片相比後調整圖片,大多數的手機都有這個功能。

結論

現代人手上幾乎都沒有在隨身帶相機了,所以一個帶有OIS的手機其實會很實用,我們也在此分析了一些優秀的智慧型手機來供大家參考,雖然防震手機價格不菲,但市面上其實也有一些價格比較親民的選擇。馬上選擇適合自己的手機來開始進行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