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Apple M1 MacBook Air 影片剪輯

來看看 M1 MacBook Air 的影片剪輯效能吧!為此,你得了解它的配置和其餘規格。

Feb 16, 2023•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M1 MacBook Air 是理想的影片剪輯筆電嗎?M1 MacBook Air 的效能和芯片大升級,使用者可以開心地確定,無論是哪一種剪輯,M1 MacBook Air 都足以滿足剪輯師需求。

挑選 MacBook 時,你必須考慮編輯和渲染影片時處理圖形密集型任務的能力。整體而言,你得檢查它是否符合以下三種規格:16 GB RAM(記憶體)、強大的顯示卡、多核心處理器。

假設你在尋找超高價位的工作室級配備,M1 MacBook Pro 會比 M1 MacBook Air 更好,是專業影片剪輯的理想之選。

如果你不需要非常大量的多工處理,M1 MacBook Air 就能滿足你的需求。

本文將介紹為什麼 M1 MacBook Air 是影片剪輯的理想選擇、讓它如此理想的技術規格,以及你該如何做出選擇。除此之外,我們還會整理 M1 MacBook Pro 優於 M1 MacBook Air 的地方。

第一章:Apple M1 MacBook Air 適合影片剪輯嗎?

大部分專業影片剪輯師使用高階電腦,這是方便之選。桌上型電腦提供你影片編輯所需的一切,但是價格跟一台效能遜色的筆記型電腦差不多。

如果專業影片剪輯師得在外工作,他們會攜帶像 MacBook Pro 一樣強大的筆記型電腦。它更加昂貴,但可以輕鬆管理影片編輯。

而,對於在 YouTube 等社群平台或部落格上編輯、發布影片的中階和業餘內容創作者或相片修圖師來說,M1 MacBook Air 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影片剪輯方面,Pro 得到了專家的優秀評價。但,就簡單的影片剪輯來說,Air 的效能已足夠理想,尤其在處理器、RAM 和儲存空間達到最大的情況下。不過,付費升級款的 M1 MacBook Air 或可到達 M1 MacBook Pro 的效能,不妨直接考慮基本款的 M1 MacBook Pro。

第二章:如何配置剪輯影片用的 M1 Macbook?

簡單的影片剪輯可以用 Air 完成,但 4k 影片剪輯需要更多電腦資源,而且 MacBook Air 並不耐操。事不宜遲,來討論 M1 MacBook 影片剪輯的效能吧!

MacBook Air:配置是否滿足影片剪輯需求?

新的 M1 MacBook Air 無疑比其前身更加穩健,也更加便宜。不過,影片剪輯的效能會跟著降低嗎?

就簡單的影片剪輯(比如編輯 YouTube、部落格和其他社群平台的內容)來說,擁有 16 GB RAM 和 i5 處理器的 MacBook Air 是完美的選擇。

更高階的 SSD 儲存空間也很理想。每一個影格都能容納大量資料(元數據、音訊、視覺效果、時間戳等),最大化檔案大小。

不過,13 吋的顯示器或許不太適合影片剪輯,使用更大的外接螢幕會更理想。

如果你經常使用行動裝置,並且需要更大的螢幕,16 吋 MacBook Pro 是更好的選項。

M1 MacBook Air 的 4k 影片剪輯效能有多好?

Mac Book 的 M1 晶片有助於剪輯出高水準的 4K 影片,但在你購買 M1 MacBook Air 前,得知道效能測試指出這台筆記型電腦有兩個問題:

Apple M1 MacBook Air 定期輸出和渲染檔案時會發熱。首先,突然發熱會減少筆記型電腦的壽命。M1 MacBook Air 輸出檔案得花費不少時間,比使用 M1 MacBook Pro 還要久。

根據 4k 影片剪輯效能測試,一個 3 分鐘的檔案需要將近 15 分鐘完成渲染,而 M1 MacBook Air 的4k 影片轉碼時間預估長達 4 到 16 倍。

因此,也許 M1 MacBook Air 能完成某些任務,但我們認為它會很困難,而且要花更多時間才能完成重要任務。

我們已經了解 M1 MacBook Air 不太適合一般 4k 影片剪輯。不過,如果你正在使用 MacBook Air 製作 1080p 影片,我們可以來比較不同的影片剪輯軟體。

第三章:Apple M1 MacBook Air 的推薦影片剪輯軟體

偏好使用 Apple 筆記型電腦剪輯影片的主要原因可能是 PC 上的非線性影片剪輯技術源於 Apple 電腦──準確來說,最早是 Apple 麥金塔 II。相較於 Windows 系統,Apple 系統長期提供更多剪輯軟體的選擇,還有包括 GPU、CPU、儲存空間、觸控螢幕、外部裝置等硬體升級的可能性。

也就是說,Apple 的吸引力無可辯駁,廣色域、顏色精確的顯示器選項無與倫比,更不用說可靠的獨家影片剪輯軟體──Wondershare Filmora。此外,某些 Mac 筆記型電腦有部分觸控螢幕 Touch Bar,有時候可以在影片剪輯發揮用處,而且你可以透過 Sidecar 功能使用 iPad 當外接觸控螢幕。

你需要看看三種等級的 Mac 影片剪輯軟體:入門級、愛好級和專業級。

Flimora 是最有名的入門級專業 M1 MacBook Air 影片剪輯軟體,適用於 Mac 和 Windows 系統,其功能令人印象深刻,並且可以免費試用。

下載 Filmora Windows 版本 下載 Filmora Mac 版本

Wondershare 的 Filmora 提供標準的修剪、疊加、轉場,以及愛好級影片編輯軟體的效果。

除此之外,開發公司還引入了一些現代和進步的功能,就像你在其競爭產品裡能找到的功能,比如運動追蹤。使用 Filmora 可以輕鬆完成剪輯工作,其界面清晰而令人愉快,但是你必須取捨其競爭商品的精細的控制功能。

M1 MacBook Air 的影片剪輯軟體 Filmora 與其 Windows 版本類似。它有大量的功能,包括自動重構──可以將各種內容剪裁為適合社群貼文的大小,有垂直的限時動態和正方形的 Instagram 格式。

你可以開始新的專案,或透過片段上的兩指觸碰選單,來使用來源面板上的自動重構功能。

Wondershare Filmora 在 M1 MacBook Air 的性能測試花了 4 分 55 秒,同樣的專案在 Windows 測試電腦則花了 1 分 12 秒。

挑選 Mac 影片剪輯軟體需要考量到什麼?

基礎的影片剪輯——連接、分割和修剪片段,並將成果輸出為一個檔案——能透過所有剪輯軟體完成。

不過,你可以用 Filmora 做到更多。在片段、字幕、文字標題和有趣的效果之間添加轉場,能激盪出無限的變化。運動追蹤、畫中畫和色度鍵則是進階編輯功能。

入門級和愛好級影片剪輯工具還有模板,能幫你將內容呈現得連貫而引人入勝,Premiere Elements 的智慧修剪和 iMovie 的預告工具和模板是該領域的佼佼者。

接著是音訊:大部分的 Mac 影片剪輯軟體都可以為片段音訊加入旁白、背景音樂、調整和效果。想讓你的影片聽起來像在體育館或演唱會錄的嗎?這款軟體可以輕鬆辦到。

別忘了編輯的最後階段──輸出。這款剪輯軟體是否能用你想要的格式方便輸出專案?如今,大部分影片剪輯都是為了線上社交平台的影片,包括 Instagram、Facebook、Twitter 和 YouTube。即使如此,你可能會想私下分享 4K 或 HD 檔案,或是水準更加專業的輸出,並將影片嵌入到你的網站、Zoom 會議或發表中。你甚至可能想把影片輸出為 USB 金鑰、 DVD 當作促銷或禮物。

你所選的影片剪輯軟體必須能根據你的需求輸出,無論是牆壁大小的 4K 電視,還是小型智慧型手機螢幕,甚至VR 頭盔。不管輸出為什麼,在軟體處理專案時,你肯定不想等太久,這是我們之後將討論的內容。

以上就是我們對於「M1 MacBook Air 適合影片剪輯嗎?」的回答。

結語

你剛開始剪輯影片,想知道 M1 MacBook Air 的影片剪輯能力夠不夠好?那麼,要先確保其效能、顯示、速度和整體可以進行中階及休閒等級的影片編輯。

比如你身在工作室,想要專業地剪輯影片,我們用了兩台筆記型電腦為你進行測試,結果顯示強大的 M1 MacBook Air 影片剪輯軟體 Wondershare Filmora 效能更好,執行起來更有效率。

Quintela
Quintela 是一位作家和影片編輯的愛好者。
你可能感興趣
用於從 LinkedIn 上下載影片的 6 款最佳 Linkedin 影片下載器

你是否知道你可以在任何設備上免費從 LinkedIn 在線下載影片?從這份列表中了解最佳 LinkedIn 影片下載器。

by Quintela Feb 16, 2023 13:59 PM

最佳自動追踪攝影機

讓我們來看看你可以花錢購買的頂級自動面部追踪攝影機。

by Quintela Feb 16, 2023 13:59 PM

適用於 Chromebook 的最佳免費繪圖應用程式

釋放你的創造性的所有潛力。

by Quintela Feb 16, 2023 13:59 PM

Quintela

staff Editor

(點擊為這篇文章評分)

一般評價4.5(105已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