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iPhone X臉部辨識和三星臉部辨識之間不同

臉部辨識對於 iPhone 和三星來說都是一項先進的技術,但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又是如何作業的呢? 本文將為您提供一些資訊細節。

Mar 23, 2023•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iPhone X發表後最受關注的功能之一包括 iPhone X Face ID 安全功能,這個功能僅透過識別用戶臉部來為手機解鎖。 不過,Android也推出了這種安全功能,搭配三星的臉部辨識。 兩家公司都以科技創新和技術聞名,兩者也都宣稱自己是臉部辨識科技的領導者。我們在這裡對這兩款裝置的臉部辨識功能進行了全面分析,清楚判斷出兩者之間的區別。

第一部分: 運作方式

本章節將介紹臉部辨識部別技術在這兩種不同品牌裝置上的運作,馬上就開始!

iPhone X:

蘋果在談論這個最新的 iPhone 時,提到公司設計了具有一系列先進傳感器的臉部檢測功能,包括點投影儀、紅外線相機泛光照明器等。第一個組件使用 TrueDepth 相機仔細掃描用戶臉部,相機透過超過 30,000 個不可見點深度捕捉臉部來獲得準確而獨特的 3D 臉部地圖。 如此一來,臉部的任何動態都不會影響裝置解鎖。 完成臉部地圖後,紅外線線相機會拍攝臉部紅外線線照片,接著A11 仿生芯片的神經引擎將把這些細節和紅外線線捕捉到的臉部細緻的精度傳輸來比較後確認臉部相同。 A11 芯片具有全面受安全保護。

泛光照明器擁有紅外線閃光,使臉部辨識技術無論光線環境如何都能檢測到人臉。 換句話說,由於用戶的臉是透過紅外線記錄的,因此即使在昏暗的光線下也可以識別。

Samsung:

三星也使用幾乎相同的操作,涉及兩個組件,即 IR LED 和 Iris 鏡頭。 前者可以說類似於最新款iPhone的泛光燈。 IR LED 的作業原理與泛光照明器相同。 然而,與聚焦整個臉部的泛光照明器不同,它僅透過將紅外線光聚焦在眼睛上來顯示差異。 虹膜鏡頭只不過是紅外線鏡頭,作業方式是為虹膜拍照。 整體流程從 IR LED 開始,透過照亮眼睛來協助虹膜相機作業,正確捕捉虹膜。 三星用戶可以選擇掃描兩種虹膜或僅一種。

Samsung

第二部分: 哪個比較準確?

三星裝置則的臉部識別技術準確性是一個相當大的問題。 iPhone X 比三星更準確,因為它分析的是整個臉部而不是虹膜。 三星的虹膜掃描相機包含一個受限且設計狹窄的焦點,正是掃描所需的虹膜。 當虹膜長時間位於對焦同一位置時,相機才能識別。 因此,高舉裝置會有較好的虹膜掃描。 蘋果則沒有這樣的準確性問題。

iPhone X accuracy

第三部分: 共有不便之處

說到實用性,我們認為兩款手機都差強人意。用 iPhone X的話,需要先將裝置握在手中,然後再看螢幕,接著還要向上滑動來解鎖。

三星的話,用戶需要準確地睜開眼睛盯著螢幕,裝置和眼睛之間的理想距離是一個手臂的長度。

這兩個裝置都需要抬高來準確保持臉部角度點,當在擁擠的地方使用裝置時,看起來會很尷尬。 因此,這個都不太方便使用,尤其是想偷偷使用裝置時。

face ID incovenience

第四部分: 安全問題

安全性是人們最關心的問題之一,這方面兩款裝置都做得很好。 Apple 使用 TrueDepth 鏡頭系統,包括泛光照明器、紅外線鏡頭和點陣投影儀,以各種可能的方式識別臉部。 該公司聲稱,透過隨機人臉解鎖裝置的可能性為百萬分之一。 除此之外,Apple 還確保用戶最多只能嘗試用Face ID解鎖五次,之後則需要輸入密碼。 但是,雙胞胎或長相相似的家庭成員就難說了。另外,13歲以下的孩子五官還沒有完全發育好,因此功能作業上也不太穩定。

除此之外,Apple 的臉部識別科技非常聰明,不會被任何 2D 照片所愚弄。 在發布高質量臉部辨識技術之前,Apple 以栩栩如生的面具和其他可能用來矇混過關的素材進行測試,令人驚訝的是,裝置的表現非常優異,Face ID 不會被面具等東西矇混。

Apple 在其 iPhone X 中的 Face ID 也足夠熟練,可以檢測外觀上的變化,例如鬍鬚的生長或化妝。 或者,如果完全剃掉了鬍鬚,裝置會在密碼的幫助下進行確認。 更重要的是,如果你戴著圍巾或墨鏡、帽子、帽子甚至隱形眼鏡,你也不必擔心,Face ID 也可以在用戶穿戴配件情況下正常作業。

face ID issue

另一方面,在臉部辨識功能的安全保障方面,三星也不落後。 三星是第一家引入臉部辨識技術的 Android 裝置公司,在Galaxy Note 7 中引入了虹膜掃描技術。該技術透過檢測眼睛的虹膜圖案來完成這項作業。 就安全性而言,該技術獲得滿分,因為每個人都擁有獨特的虹膜,並且難以復制。

整體來說,兩家公司都付出了很大的功夫來證明臉部辨識技術的安全性。 但是,我們還是不確定它是否完全可靠。

結論

臉部識別技術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它一問世就讓人們興奮不已。 但是,許多用戶尚未開始使用這個技術。 我們希望這個功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流行起來。

Quintela
Quintela 是一位作家和影片編輯的愛好者。
你可能感興趣
無人機馬達:為您的四旋翼飛行器選擇 5 種最佳馬達

本文將幫助大家了解多旋翼馬達的基礎知識,好為你的四旋翼無人機選擇最好的馬達。

by Quintela Mar 23, 2023 17:27 PM

最佳 GoPro 頭盔支架及使用方法

在本文中,我們將介紹一些最優秀的 GoPro 頭盔支架,並提供使用細節。馬上就來了解!

by Quintela Mar 23, 2023 17:27 PM

如何透過 Windows 10 相片應用程式從影片中另存相片

您是否知道如何透過 Windows 10 相片從影片中另存相片?在本文中,您將會了解如何透過 Microsoft 相片從影片中另存相片。立即查看!

by Quintela Mar 23, 2023 17:27 PM

Quintela

staff Editor

(點擊為這篇文章評分)

一般評價4.5(105已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