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如何用 iPhone 擷取動態模糊的照片

本教程將為您介紹幾種擷取用 iPhone 拍攝的照片上動態模糊的方法。

Feb 16, 2023•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擷取移動物體是一大攝影難題。Eadweard Muybridge 等攝影師在整個職業生涯都致力於完善攝影技術以凍結動態的工作。一個世紀後,iPhone 攝影師面臨著另一個挑戰,即在擷取動態模糊的同時保持照片其餘部分對焦,這需要一定的準備工作和技巧。

圖片資源:相對而言

本教程將為您介紹幾種擷取用 iPhone 拍攝的照片上動態模糊的方法。

用 iPhone 拍攝動態模糊的兩種方法

無論您用哪種方法描繪動態模糊,您描繪的動態模糊量取決於物體或人物的移動速度。如果照片的主體移動速度太低,您將無法擷取圖像上的這種特效,所以最好選擇快速移動的物體作為動態模糊照片的主體。

方法 1:在較暗的光線下拍攝照片

光線不足是製作動態模糊照片的一個最重要的前提條件。光線充足的場景為攝影機提供了充足的光線,攝影機從而能夠在分秒之內拍攝出照片。

動態模糊照片需要長時間曝光,持續時間長達 30 秒或更久。正因為如此,如果您想獲得這種照片特效,低光條件十分必要。如果您不能保持裝置穩定不動,拍攝的照片將非常模糊。因此,您必須設法讓 iPhone 在曝光持續時間內處於穩定狀態。

圖片資源:相對而言

保持 iPhone 攝影機完全靜止的最好方法是將其安裝在三腳架上,並使用遙控快門貼齊照片。即使您已設法保持 iPhone 處於穩定狀態,如果您的照片看起來非常模糊,則嘗試在場景中新增更多的光線。您可使用手電筒、汽車頭燈或任何其他您可利用的光源。

照片拍攝地在製作動態模糊照片的過程中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因此,您可嘗試在室內拍攝,在室內控制場景的光線,或者您可去森林或其他類似場所,這些地方幾乎沒有光線。

圖片資源:iphone-fotograaf.nl

方法 2:使用低速快門應用程式

如果 iPhone 攝影師發現攝影機的內建功能不足以完成拍攝動態模糊照片的任務,應嘗試使用 Slow Shutter CamLongExpo 等應用程式。這些應用程式能夠在光線充足的地方為圖像製作出動態模糊特效。

使用支援設定低速快門速度的 iPhone 應用程式,可輕鬆拍攝汽車尾燈留下長長痕跡的場景,或河流如絲緞般光滑的場景。此外,如果您設法靠近照片的主體,這些 iPhone 應用程式將支援您擷取近乎完美的動態模糊特效。

結語

您必須拍攝很多照片才能得到想要的圖像。因此,如果您想拍攝出描繪動態模糊的照片,持之以恆至關重要。由於每張照片的主體不同,您決定的每個拍攝地都有自身的挑戰性,長曝光攝影需要耐心和反復練習。

然而,iPhone 具備功能強大的工具,支援您擷取照片上的動態模糊。儘管如此,如果您想獲得最佳結果,您可能需使用一些額外的攝影裝置。

Quintela
Quintela 是一位作家和影片編輯的愛好者。
你可能感興趣
用於從 LinkedIn 上下載影片的 6 款最佳 Linkedin 影片下載器

你是否知道你可以在任何設備上免費從 LinkedIn 在線下載影片?從這份列表中了解最佳 LinkedIn 影片下載器。

by Quintela Feb 16, 2023 13:59 PM

最佳自動追踪攝影機

讓我們來看看你可以花錢購買的頂級自動面部追踪攝影機。

by Quintela Feb 16, 2023 13:59 PM

適用於 Chromebook 的最佳免費繪圖應用程式

釋放你的創造性的所有潛力。

by Quintela Feb 16, 2023 13:59 PM

Quintela

staff Editor

(點擊為這篇文章評分)

一般評價4.5(105已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