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怎麼用iMovie製作帶音樂的照片幻燈片 [iMovie教學]

iMovie是一個Mac內建的強大影片編輯軟體,用戶可利用它來輕鬆把照片變成高質量音樂幻燈片。

Mar 23, 2023•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幻燈片是一個跟親朋好友分享照片和影片的好方法。 不過好消息是任何人都可以用在 Mac上用iMovie免費製作幻燈片。 每台新Mac電腦裡面都原產安裝好iMovie,是一個用現有照片,影片,和音樂來製作幻燈片的簡單且專業的工具。

如果Mac上還沒有安裝好 iMovie的話,前往 iTunes 免費下載即可進行安裝。 在接下來的部分中,我將與大家分享在 Mac 上使用免費影片編輯軟體 iMovie製作幻燈片的步驟。

另外,蘋果用戶們不妨參考我們的適用於iPhone或iPad的最佳照片幻燈片apps一文。

用iMovie製作帶音樂的照片幻燈片方法

以下為使用iMovie製作帶音樂的照片幻燈片步驟:

1. 新建專案

啟動 iMovie 後,點一下“專案”鍵,然後點一下“新建”。 選擇影片以組合照片、影片和音樂製作幻燈片。

make slideshow in iMovie

2. 匯入照片、影片和音檔檔案

現在前往“我的媒體”選項後點“匯入”圖示,將照片、影片和音樂添加到 iMovie,這樣就可從 Mac 上的任何位置匯入媒體檔案。 如果已在“照片”App中整理了所有影片、照片和音樂曲目,則只需切換到左側“資料庫”選項卡下的“照片”即可匯入。

make slideshow in iMovie

3. 在時間軸中安排媒體並進行調整

現在,將所有照片和影片按順序放在時間軸上並進行調整。 用戶可以使用魔術棒工具自動提高照片質量、進行一些顏色校正或為照片添加濾鏡。 預覽影片後會看到更多選項來進行更多編輯,例如更變速度等等。

4. 加上轉場 & 特效

轉場和特效可以讓幻燈片看起來更專業。 交叉溶解、淡入淡出和交叉模糊等轉場特效在幻燈片中非常流行,但請注意不要在一張幻燈片中太多轉場特效,因為視覺上會造成太多混亂,分散觀眾注意力。 只要把轉場特效拖放到時間軸中的兩張照片之間即可套用。

make slideshow in iMovie

5. 添加標題和文字

在幻燈片的開始和結束部分使用開場標題和致謝名單可以增加整體專業感,也可以在這個部分加入簡短文字。

前往標題選項選擇標題模板後拖放到時間軸上,然後在預覽視窗中輸入文字。

make slideshow in iMovie

6. 將音樂添加到幻燈片

可從 Filmstock 庫存媒體庫 或 iTunes 匯入音檔,如我們之前所說,幻燈片背景音樂要與幻燈片同步,因此可能需要修剪和編輯音檔。 請請參閱 如何將背景音樂添加到 iMovie 一文來了解有關 iMovie 音檔編輯的細節。

 Filmstock Stock Media Library

7. 匯出和分享幻燈片影片

播放幻燈片並在預覽視窗中預覽。 如果滿意的話就可以匯出,分享,或儲存。 用戶可以 MP4 格式儲存幻燈片影片,或將其分享到 Vimeo,也可以將幻燈片添加到 Theater 中來加載到其他 Apple 裝置上輕鬆觀看。

希望以上對在 iMovie 上製作幻燈片的教學對大家有所幫助。

如果使用的是舊版 macOS,而且Mac上有安裝iPhoto的話,請參閱以下使用 iPhoto 專案在 iMovie 中製作幻燈片的詳細步驟。

第一步: 從 iPhoto 圖庫匯入照片

iMovie 與 iPhoto 無縫協作。 建議將照片從 iPhoto 拖放到 iMovie 專案中。 如果要用的圖片 iPhoto 中不在圖庫裡,請先匯入 iPhoto。 前往“檔案/匯入”來將所選影片拖放到時間軸上。

將照片和影片匯入 iMovie 幻燈片專案後,只需按鍵盤上的空格鍵即可預覽原始幻燈片。 然後對影片片段和轉場進行調整。 例如,將鼠標懸停在一個影片片段或“雙箭頭”鍵上後點設定圖示即可進行片段調整、影片調整、轉場調整等。

make imovie slideshow

第二步: 將音樂添加到 iMovie 幻燈片專案

音樂決定了幻燈片的氣氛。 為iMovie 幻燈片添加音樂就像添加照片和影片一樣簡單。

點下右下角的音檔圖示,接著將需要的音檔檔案拖放到時間軸上。 可以將多首歌曲添加到 iMovie。

但是,iMovie 不支援多聲道,需要的話需要將多個音樂檔案匯入 iMovie 幻燈片之前使用其他音檔編輯器進行組合。 也可以使用均衡器App為音檔添加特效和過濾聲音。

make imovie slideshow

第三步: 匯出iMovie 幻燈片影片

iMovie 共享很簡單,iMovie 允許用戶直接把媒體檔案上傳到 MobileMe Gallery、YouTube、Facebook、Vimeo、CNN iReport 等。

如果選擇使用媒體瀏覽器共享 iMovie 幻燈片,則會出現在其他 Mac App(如 iWeb)中。 將 iMovie 幻燈片匯出到 iTunes 是個好主意,因為可以快速播放幻燈片並輕鬆地與您的手機(如 iPhone、iPod 和 iPad)同步。

make imovie slideshow

你可能也會喜歡: 如何在 Mac 和 iPhone 中使用 iMovie 添加文字 >>

建議:在 Mac 使用 Filmora來獲得更多幻燈片模板和轉場

如果想在 Mac 上用模板製作幻燈片,你可以試試 Wondershare Filmora。Filmora 可以將照片和影片轉換成具有各種內建濾鏡、轉場、元素、動畫、特效和覆疊的精彩幻燈片影片。 點“免費下載”鍵來試用。

Download Win VersionDownload Mac Version

用戶可參考這份究極指南來了解如何用Filmora製作帶有標題以及音樂的幻燈片

如果要在 Windows 上製作帶有音樂的幻燈片,則可能需要一個幻燈片製作工具。 Wondershare Filmora 此時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它可以立即將照片和影片製作成令人印象深刻的幻燈片,也可以上傳到幾乎任何地方。

Quintela
Quintela 是一位作家和影片編輯的愛好者。
你可能感興趣
如何在 Mac/iPhone 上使用 iPhoto製作照片拼貼?

這是針對在 Mac 或 iPhone 上使用 iPhoto 製作拼貼的詳細教學,用戶只要按照步驟進行就可以成功製作拼貼!

by Quintela Mar 23, 2023 17:57 PM

怎麼用iMovie製作帶音樂的照片幻燈片 [iMovie教學]

iMovie是一個Mac內建的強大影片編輯軟體,用戶可利用它來輕鬆把照片變成高質量音樂幻燈片。

by Quintela Mar 23, 2023 17:57 PM

讓人笑出眼淚的 Instagram 梗圖帳號推薦

如果你想知道 Instagram 上哪裡可以找到梗圖,閱讀本文以認識 10 個有趣的 Instagram 梗圖帳號。

by Quintela Feb 22, 2023 14:41 PM

Quintela

staff Editor

(點擊為這篇文章評分)

一般評價4.5(105已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