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如何在 Adobe After Effects 中更改顏色?

最值得稱道的一點是,你不需要成為影片編輯專家即可更改背景圖層或整個鏡頭區域的顏色,因此在本文中,我們將向你介紹在 AE 中更改顏色的幾種簡單方法。

Feb 16, 2023•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下載 Win 版本下載 Mac 版本

即使使用市場上 最好的視訊相機,所拍攝素材中的顏色也會顯得蒼白,有時甚至顯得不真實。有時候,你拍攝的天空或水體的顏色可能無法吸引人,但你可以在 Adobe After Effects 中輕鬆修正此問題。你可以在動畫以及你使用 AE 的所有其它類型的專案中調整顏色。最值得稱道的一點是,你不需要成為影片編輯專家即可 更改背景圖層 整個鏡頭區域的顏色,因此在本文中,我們將向你介紹 在 AE 中更改顏色的幾種簡單方法

你可能還會喜歡:如何輕鬆製作和使用綠幕?

如何在 AE 中更改顏色?

儘管更改鏡頭中物體的顏色並不需要太多工作,但你應該適度使用 AE 提供的 顏色校正 功能。嚴重依賴特效可能會影響你正在處理的素材的質量,最終結果可能顯得過於矯揉造作。我們來看看你可以用於在 AE 中更改顏色的不同方法。

方法1:使用填充特效

如果你正在使用包含多個圖層的模板,“填充” 特效可以幫助你更改該合成中一個圖層的顏色。在你應用此特效之前,你必須 確保選擇了你想要更改其顏色的圖層。當你選擇了一個圖層,繼續找到 特效 菜單中的 生成子菜單,然後選擇 填充選項。該特效自動將該圖層的顏色更改為 默認選擇的顏色,但是你只需要點擊 特效控制 面板中的 顏色 設置,就可以從調色板中選擇任何顏色。

這種更改圖層顏色的方法只適用於只有一種顏色的圖層,如果沒有選擇你想要應用“填充”特效的圖層,將使整個合成變為單色。你可以使用 Command 或 CTRL+C 和 Command 或 CTRL+V 鍵盤快捷鍵將特效從一層複製到另一層。

方法2:使用淡色特效

你不需要單獨更改合成中每個元素的顏色,而是可以使用“淡色”特效實現相同的結果。只需要 高亮顯示一個圖層 ,然後轉到 特效 菜單中的 顏色校正 子菜單,然後選擇 淡色選項。使用可從 特效控制 面板訪問的 將黑色映射到和將白色映射到 設置,微調所選圖層中的顏色。更改 將黑色映射到 選項將會用你所選的顏色替換該圖層的黑色部分,而 將白色映射到 功能讓你能夠將圖層的白色區域替換為新的顏色。

如果你需要更改黑色或白色圖層的顏色,“色調”特效就非常有用,但你也可以使用它對一個圖層 降低飽和度 。只需要將該特效應用於你想要轉變為黑色和白色的 彩色影片 ,然後你可以通過在“將黑色映射到”和“將白色映射到”設置下選擇一種新顏色來 突出特定顏色

方法3:使用色調/飽和度特效

你可以在許多不同的環境中使用 色調/飽和度 特效,因為它可以幫助你改變 多層合成整個鏡頭的顏色。如果你已經有一個複雜的合成,其中包含許多無法單獨著色的不同元素,則使用此特效可以幫助你輕鬆更改它們的顏色。

你只需要 在時間線中突出顯示該合成,然後展開 特效菜單,從 顏色校正 子菜單中選擇 色調/飽和度選項。如果要更改整個合成的顏色,你只需要 在“特效控制”面板中調整”主色調”設置。你也可以選擇使用 主飽和度和主亮度 滑塊來微調剛剛選擇的顏色。

對於你正在AE中處理的素材,你可以輕鬆更改其中的汽車、建築物、水、天空或任何其它東西的顏色。在你將片段導入該軟體並將其放在時間線上之後,你應當轉到 “圖層”菜單,點擊“新建”,然後選擇“調整圖層”功能。在你對一個影片片段添加調整圖層之後,你應當使用 鋼筆工具遮罩你想更改顏色的對象。如果鏡頭的此部分沒有包含太多細節,則遮蔽過程會更加容易。如果你想避免鏡頭的兩個部分之間出現僵硬的邊緣,那麼遮罩羽化 選項可以幫助你使被遮罩區域的邊緣更加平滑。另外請記住,如果你要遮罩的鏡頭區域包含一種以上的顏色,那麼你的結果可能會有所不同。

在你遮罩了對象之後,你應當選擇你之前創建的 調整圖層 。點擊 “特效”菜單,然後轉到“顏色校正”,選擇“色調/飽和度”特效。然後你可以使用 主色調 設置更改被遮罩對象的顏色。此外, 更改調整圖層的不透明度 使你能夠將該對象的原始顏色與你通過“色調/飽和度”特效添加到片段中的顏色相結合。

方法4:將摳像與色調/飽和度特效相結合

如果對象在擁有許多不同變量的更複雜鏡頭內,那麼在更改此對象的顏色時,你可以 將“摳像”功能與“色調/飽和度”特效相結合。通過 在 Windows 電腦上使用 CTRL + D 快捷鍵或在 Mac 上使用 Command + D ,對你放在時間線上的原始檔案創建 兩個副本。關閉該片段底部兩個副本的可見性,然後轉到 特效 菜單的 摳像 子菜單,然後選擇 摳像功能。

選擇 “螢幕顏色”設置旁邊的“顏色拾取器”工具,按住 CTRL 按鈕並點擊你想要替換的鏡頭中的顏色。在摳掉特定顏色之後, 打開片段的第二個副本的可見性 ,然後點擊它進行選擇。轉到 特效菜單,然後從 顏色校正 子菜單選擇 色調/飽和度 特效。調整 主色調、飽和度和亮度值 只會影響你摳像的顏色,但你也可能會遇到一些壓縮問題。這就是為什麼你可能需要微調“摳像”選項或更改你應用了“色調/飽和度”特效的影片片段副本的不透明度值。

方法5:使用更改到顏色特效

更改到顏色特效之前被稱為 更改顏色HSL 特效,它使你能夠更改所選的顏色,同時保持其它顏色不變。通過展開圖層 菜單,然後從 新建子菜單中選擇 調整圖層 ,對時間線上的影片片段 增加一個調整圖層

繼續對 調整圖層 增加 更改到顏色 特效,通過點擊 特效控制 面板中的 原始顏色選項,選擇你想要替換的顏色。之後,你應當點擊 目標顏色 設置,以選擇一個新顏色,該軟體自動將 “原始顏色”更改為你在“目標顏色”設置下選擇的顏色

但是, 使用此特效將會替換鏡頭所有區域中的特定顏色,這就是為什麼你必須使用 鋼筆工具遮罩你不希望被“更改到顏色”特效影響的鏡頭區域。

結論

你將在 AE中使用的調整顏色的方法取決於你正在處理的專案類型。例如,如果你只想更改背景圖層的顏色,則你可以使用“填充”特效,如果你嘗試更改河流、汽車、或任何其它移動物體的顏色,那麼“色調/飽和度”特效就是你的最佳選擇。你將使用哪些特效來改動你用AE處理的 影片中的顏色 ?請在下方留下評論告訴我們。

下載 Win 版本下載 Mac 版本

Quintela
Quintela 是一位作家和影片編輯的愛好者。
你可能感興趣
Windows 8 如何錄製螢幕

在 Windows 8 錄製螢幕畫面並不困難。本文,我們將介紹幾款擴充功能和軟體,幫助你在 Windows 錄製螢幕畫面。

by Quintela Feb 16, 2023 13:59 PM

如何用 Adobe Premiere Pro 2022 加入文字 [終極指南]

假如你是 Adobe Premiere Pro 的初學者,你可能需要學習「建立文字」功能。本文教你如何輕鬆用 Premiere 將文字加入到影片中。

by Quintela Feb 16, 2023 13:59 PM

iMovie Guide: 怎麼把iMovie影片匯出成MP4?

想知道怎麼把iMovie匯出成MP4格式嗎?只要繼續閱讀下去就可以學會怎麼把iMovie影片儲存成MP4 格式。

by Quintela Feb 16, 2023 13:59 PM

Quintela

staff Editor

(點擊為這篇文章評分)

一般評價4.5(105已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