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已解決: Final Cut Pro X一直當機

許多 Final Cut Pro X 用戶都表示過這個影片編輯工具一直在間隔後當機,造成作業進度流失。如果你現在也有同樣的問題的話,那麼繼續閱讀本文就對了!我們在本文中整理出了幾個可能可以為你解決問題的方法。

Feb 22, 2023•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Apple在1999年推出了一個進階影片編輯工具,Final Cut Pro。推出不久後就大受歡迎,並且廣受攝影師以及影片攝影師肯定。在2003年,Final cut pro打敗Final Cut Express, 點這裡來了解原因。讓這個軟體脫穎而出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它適用於所有Mac系統,並且允許Apple加強軟體來提供效率以及作業速度,讓軟體甚至可以編輯4K UND影片,完全沒有繪圖問題。

雖然有如此有力的優勢,這個影片編輯軟體其實也有一些缺點。它在使用上非常複雜,尤其是對新手來說,而且更重要的是,它一直出現當機問題,損壞就算是正確儲存在Mac裡面的檔案,導致工作流失可能。許多Final Cut Pro X用戶表示因為軟體一直在間隔後當機而造成工作流失。

如果你現在也有同樣的問題的話,那麼繼續閱讀本文就對了!我們在本文中整理出了幾個可能可以為你解決問題的方法,為你避免花費更多時間來重做流失的工作。請繼續閱讀下去來學習能夠避免影片編輯軟體的步驟。

Final Cut Pro X為什麼一直當機?

根據Final Cut Pro X用戶,這個影片編輯軟體是一個很可靠而且功能強大的軟體,但有時候會一直當機,讓用戶感到非常氣餒。如果你的Final Cut Pro X 影片編輯軟體也有同樣的問題的話,背後的原因可能是受損的偏好檔案。

偏好檔案之所以會受損實因為沒有重設偏好和設定。不重設偏好和設定會損壞檔案,導致影片編輯軟體當機,進而損壞整個影片。要進行檢查以及解決當機問題的話,則需要進行幾個步驟,我們將在下一個段落進行講解。

Final Cut Pro X 一直在Mac系統內當機,該怎麼辦?

Final Cut Pro X的最大問題之一就是一直在Mac系統內當機。出現這樣的情況時,在大部分的時候只要學會如何隔離,檢查,以及修復的話,應該就可以解決。以下為進行這些流程的步驟。在此提醒大家,不管如何都一定要有一份Final Cut Pro X媒體的備份檔案,圖書館,以及軟體來確保數據安全。

fcpx-mac-store

第一個方法: 重設Final Cut Pro X 偏好以及設定

正如先前所提,重設Final Cut Pro X 偏好以及設定可能可以解決重複當機問題。重設Final Cut Pro X 偏好不會影響現有的項目,圖書館,或是媒體。重設的話,我們的意思是把客製化設定調回預設值。在重設偏好之前,應該記錄好所有Final Cut Pro的偏好設定細節,方便日後調回。

請跟隨以下步驟來重設Final Cut Pro X偏好:

第一步: 停止所有Final Cut Pro作業

第二步: 按下選項以及指令鍵,接著開啟Final Cut Pro

第三步: 點下「刪除偏好」選項

第四步: 在最後一步中,重新進行之前一直造成當機的作業,確認問題已經解決。然後再重新打開Final Cut Pro偏好來把偏好設定調回之前設定。

第五步: 大功告成!

這個方法回把所有偏好設定調會預設值,同時清空最近的圖書館和媒體內容,但非全部。想要找回這些檔案的話,則需要到特定原始檔案地點來找出,不過這些檔案只有在先前有被備分情況下才找得到。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先前強調需要先為所有Final Cut Pro進行備份的原因。

在解決Final Cut Pro X 偏好問題後,很多其他問題就跟著解決,尤其是當機問題。這些偏好問題深藏在程式內部深處,無法直接挑出來修復。

download-app

第二個方法: 把Mac重新開機

如果當機情況很嚴重的話,另一個方法就是重新開機來重設Final Cut Pro相關的系統資源。以下為Mac系統重新開機步驟:

第一步: 關閉Apple選單

第二步: 重新打開Final Cut Pro

第三步: 重新進行之前一直造成當機的作業來確認問題已經解決。

如果Final Cut Pro X在Mac系統中一直出現問題的話,可以嘗試用以上步驟來重新開啟系統。重新開機沒用的話,接著試試看第一個方法。

記得永遠留下額外空間來讓像是FCPX此類的軟體來有足夠空間運作。點這裡來了解更多免費在FCPX和Mac裡釋放更多空間的小技巧。

最適合新手的簡單好用Final Cut Pro X替代軟體

如果你的Final Cut Pro X影片編輯軟體一直出現當機問題的話,那麼不妨考慮下載它最優秀及使用簡單的替代軟體 Wondershare Filmora。這是一個專業的影片編輯軟體,使用上非常的簡單,可以讓用戶完美編輯自己的影片。

Download Win Version Download Mac Version

除了基本影片編輯之外,用戶還可以在Mac系統裡用這個影片編輯軟體來進行許多進階功能,包括音檔壓縮,自動音檔同步,音圍標記,降低雜音,以及自動調整色彩,另外還帶有豐富模板,自動修正,色輪等等。軟體支援動畫以及動態追蹤,使用者介面非常簡單上手,系統要求低,對新手以及資深影片編輯人士來說都非常好用。

後語s

如果你的Final Cut Pro X經常當機的話,可嘗試以上方時來解決這個問題。但如果這些方式都沒用的話,不如今天就來下載Wondershare Filmora。最適合新手以及資深老手,這個影片編輯軟體不但免費,而且還戴有一個非常親切的使用者介面,讓所有用戶都能輕鬆的編輯影片。

Quintela
Quintela 是一位作家和影片編輯的愛好者。
你可能感興趣
如何在 After Effects 中降噪 - 音檔和影片噪聲去除

如何在 After Effects 中降噪 – 音檔和影片降噪

by Quintela May 29, 2023 10:22 AM

將幻燈片電子化的最佳工具 - 2023 評比

將幻燈片轉換成電子圖片的八大最佳掃描器或轉換工具一覽。了解電子化幻燈片的其他重要資訊。

by Quintela May 29, 2023 10:22 AM

如何在 QuickTime Player 上加速影片

如果想使用 QuickTime 播放工具來加速影片,卻不知道正確的步驟和細節的話,繼續閱讀就對了!本文將講解如何在 QuickTime Player 上加速影片的步驟及基本技巧。

by Quintela May 29, 2023 10:22 AM

Quintela

staff Editor

(點擊為這篇文章評分)

一般評價4.5(105已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