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如何釋放 Final Cut Pro X 的磁碟空間?

這篇文章將討論如何在 Final Cut Pro X 中修復磁碟空間。此外,本文將介紹檢查 mac 儲存空間的不同方法,以及如何在 FCPX 以及 Mac 中釋放空間。

May 12, 2023•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每當在 Mac 上工作時,理想情況下應確保 10% 的儲存空間。 沒有可用空間的話作業將會變慢。 有時必須刪除一部分佔用額外儲存空間的內容才能順利工作。

永遠不要忽視和無視空間磁碟已滿的錯誤和警報。 這篇文章將講解如何修復 final cut Pro X 中的磁碟空間。此外,本文還將介紹檢查 mac 儲存空間的不同方法,以及如何在 FCPX 以及 Mac上釋放空間。

快速指南: 

第一部分: 如何釋放 Final Cut Pro Library 的空間?

 

共有三個步驟,步驟如下。

Download Win VersionDownload Mac Version

第一步:記得刪除不用的片段和原始媒體

要在 Final Cut Pro 中騰出空間,請刪除所有未使用的影片和原始媒體。 刪除生成的庫檔案,刪除渲染檔案。 在刪除之前,請務必檢查是否刪除未使用或已使用的渲染檔案。

 delete-reder-files

第二步: 如何使用檔案和轉碼選項節省空間?

在 final cut pro 中,它會在工作時新建記錄、代理檔案和渲染檔案。 為了節省空間,可以刪除這些檔案。 建議在將資源移到 mac Final Cut pro 之前刪除生成的渲染檔案。 此外,Mac 會在打開專案時恢復所有檔案

第三步: Fcpx中如何停止後台渲染及刪除渲染檔案?

有時系統會在 Final cut pro X 中新建臨時影片和音檔。 背景渲染在退出 mac 工作 5 秒後開始。 可以在 Final cut pro 中物理控制背景渲染。 當想擁有更多控制權時,請禁用 FCP 中的渲染並選擇想要渲染的影片。 可以透過 FCPx 設定更改首選項以禁用或啟用。 禁用渲染後,可以選擇要渲染的特定影片。

在的 Mac 中打開首選項選單並在的 Fcpx 時間軸中渲染突出顯示的影片。 使用 control+R 快捷方式呈現檔案。

要刪除 Fcpx 中的渲染檔案,請刪除生成的檔案。 檔案> 生成的檔案。 系統將彈出窗口,點一下確定刪除渲染檔案。

 setting-reder-file

 

第二部分:在 Mac 中有足夠的空間卻出現“磁碟空間不足”錯誤,怎麼解決?

有時仍然有很多空間,的最終影片 pro X 在 FCP X 中顯示磁碟空間不足錯誤。求助!

每當將任何內容匯入 FCP X 時,是否遇到過可用目的地空間不足的錯誤?

快速指南按照以下步驟解決此問題

  1. 點一下並選擇 FCPX 中的資源
  2. 然後前往“檔案”選單並選擇“刪除生成的庫檔案”
  3. 接下來,選擇所有渲染和代理檔案
  4. 還沒有優化檔案的話,請選擇優化檔案
  5. 退出 FCPX。
  6. 同時按住選項和命令鍵重新啟動
  7. 刪除首選項檔案
  8. 如果錯誤仍然存在,請執行應用程式檔案夾中的實用軟體檔案夾。
  9. 在所有單位執行急救。
  10. 如果錯誤仍然存在,請獲取磁碟副本,並修復所有驅動器上的目錄。

第三部分: FCPX在Mac上能佔用多少空間?

現在是一個硬盤驅動器和數TB數據時代,許多人都不再關注磁碟空間。在收到磁碟已滿的警報前許多人連想都沒想過磁碟問題。

再怎麼大的驅動器最終會被填滿。 如果還沒有檢查磁碟空間,Mac用戶請按照以下說明執行操作。可能會對 FCPX 佔用的空間感到驚訝。

以下為執行步驟:

第一個選項:透過“關於本機”檢查 mac 儲存

現在從 about 部分檢查儲存有點容易了。 會在大多數最新的 MAC 版本中找到它。

點一下 mac 徽標,然後點一下“關於本機”。

點“儲存”,將看到一個堆疊的參考圖表,描繪了磁碟容量和不同類別資訊佔用的絕對儲存量。 此外,會找到可以訪問的空間。

  

第二個選項:透過“磁碟工具”檢查mac儲存

如果是 Mac 用戶,可能知道有一個磁碟實用軟體應用程式。 可以從那裡輕鬆獲得可用空間的讀數。

打開 Finder,然後點一下左側的“應用程式”。

或者點右上角的放大鏡找到磁碟工具。

會在應用程式中找到實用軟體。 應用程式> 實用軟體

磁碟實用軟體打開後,可以看到可用和已用空間。 請記住從列表中輸入的硬盤名稱。 打開的彈出窗口還會顯示連接到 Mac 的任何裝置的可用空間。

 check-Mac-space

 

第三個選項:從 Finder 檢查儲存空間

可以透過點一下 Finder 中的專案並按鍵盤上的空格鍵來預覽的儲存裝置。 假設需要在不打開的情況下檢查特定文檔。

選擇該文檔並按空格鍵。 不用打開它就知道裡面是什麼。

快速指南這裡是你如何做到的

  1. 前往Finder並選擇Finder> Preferences,然後點一下General,修改設定,將在桌面上看到儲存裝置。
  2. 要檢查可用空間或剩餘空間,請點一下空格鍵。 點一下彈出一個窗口,顯示剩餘空間。
  3. 再次按空格鍵關閉窗口,或者可以透過命令來關閉窗口。 按 Command-W。
  4. 打開窗口上的查找器狀態欄。 如果想經常檢查磁碟空間。
  5. 打開 Finder 窗口,然後打開視圖選單。 當選擇顯示狀態欄選項時,將看到檔案夾中的專案數。 在另一種情況下,如果正在查看檔案夾,將了解剩餘空間或可用空間

如果正在尋找 Final Cut Pro 的更輕便的替代品,請嘗試使用 Filmora 來節省更多空間!

Download Win Version Download Mac Version

 

那麼,的 FCPX 好用嗎? 拿你的tutorials for FCPX here!

第四部分: 如何釋放 Mac 中的空間?

查看 Mac 的空間佔用情況,為 Final Cut Pro 節省空間。 熟悉如何處理 Mac 的容量。 熟悉釋放 Mac 空間的理想方法。

如今,由於 Mac 中存在 SSD,因此容量有限。 當 Mac 中有硬盤驅動器時,我們在它們上面有一個巨大的空間。 在最近的內存中,高解析度的影片、音樂和其他功能記錄佔用了更多的容量。 當空間不足時,它會妨礙的工作和處理。

快速清理的 mac 空間。

如果趕時間,可以執行以下操作來快速清理 mac 中的空間。

  1. 選擇下載檔案夾並在 Finder 中將其打開。 現在選擇不需要其內容的檔案夾並將其刪除。
  2. 移至主檔案夾並打開一個新的“查找”窗口。 按命令-F。
  3. 點下拉選單選擇“其他”。查看“文檔大小”旁邊的框。 按確定。 在下一個下拉選單中選擇“大於”。 有了這個選擇不需要的檔案或不再有用的檔案扔進垃圾桶。
  4. 可以做的另一件事是,將那些去年未打開的檔案移到垃圾箱中。
  5. 如果的桌面有很多未使用的東西並且正在佔用空間,請刪除桌面上的檔案夾。

清除 Mac 上垃圾的方法

在 Mac 上清理垃圾記錄的方法有很多種。 的 Mac 中可能有不同類型的垃圾。 這裡有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案,可以從的 Mac 中清除垃圾。 除了佔用空間外,垃圾還會降低的 PC、手機以及 Mac 的速度。

清理緩存檔案:每台 Mac 都儲存了一些檔案,這些檔案稱為緩存檔案。 一些臨時檔案保留在 Mac 中以加速 Apple 軟體。 最好在檔案堆積並影響性能之前清理檔案。

  • 打開 Finder 後按 command +shift+G。
  • 在字段框中輸入此命令 ~/Library/Caches。
  • 在出現的窗口中查看所有可見檔案
  • 選擇所有要刪除的檔案,可以一個一個刪除
  • 在彈窗中輸入用戶名和密碼

同樣,也可以透過以下步驟從的 mac 中清除系統日誌檔案:

  1. 前往檔案夾。 在選擇 Go 之前,輸入 /var/log/。
  2. 可以看到所有系統檔案。 現在,可以輕鬆刪除不需要的檔案。

使用 Clean MyMacX 執行清潔

現在可以使用此應用程式清理的 Mac。 免費下載此應用程式。 啟動後,看到左邊的功能,點系統垃圾。 掃描並檢查用戶緩存檔案的另一面並刪除要刪除的專案。 最後,按清潔鍵執行清潔。 的 Mac 現在煥然一新。 Clean MyMacX 會清除所有垃圾,讓的 Mac 整潔有序。

結論

從 Mac final cut pro X 中移走不需要和未使用的影片。甚至可以透過刪除整個事件來釋放儲存空間。 一些媒體檔案保留在庫中,因為許多專案使用相同的媒體。

Quintela
Quintela 是一位作家和影片編輯的愛好者。
你可能感興趣
LumaFusion vs Final Cut Pro X:你需要哪個?

FCPX 和 Lumafusion 在作業系統、便攜性、價格和性能方面有所不同。 了解自己的需求並做出相應的選擇。

by Quintela May 12, 2023 15:11 PM

10 款最佳免費螢幕共享軟體

在本文中,我們將仔細研究一些你可以通過網頁瀏覽器或電腦使用的最佳免費螢幕共享軟體產品。

by Quintela May 11, 2023 21:47 PM

2023年十款最佳Podcast錄製軟體

大家都使用什麼軟體來錄製Podcast? 本文中,我將一如往常地介紹一些適用於 Windows 和 Mac 的最佳Podcast錄製軟體,包括免費Podcast軟體。

by Quintela May 11, 2023 21:47 PM

Quintela

staff Editor

(點擊為這篇文章評分)

一般評價4.5(105已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