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如何從iMovie匯出或是編輯直式影片?

是不是想從iMovie匯出或是編輯直式影片,卻不知道怎麼做?請繼續閱讀來了解iMovie編輯直式影片細節。

Feb 16, 2023•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是不是發生過用Instagram或 Snapchat錄製好直式影片後卻發現無法在iMovie裡編輯影片的情況?

如果你無法在Mac裡用iMovie編輯拍給Instagram的直式影片的話,你就來對地方了。iMovie一般來說只能編輯特定比例的影片,所以在處理直式影片時會在兩邊留下黑處。不過也沒關係,在iMovie裡移除這些直式影片兩邊黑處是一件蠻簡單的事。接下來就來介紹如何在Mac裡面輕鬆用iMovie直接編輯直式影片。

第一部分: 為什麼會需要用iMovie編輯直式影片?

隨著社交平台的盛行,例如Instagram, Snapchat, TikTok, 以及Facebook等等,直式影片也變得越來越流行。現代大多數人都是用手機來觀看影片,所以內容創作人也幾乎都只製作直式影片。

不過因為手機影片編輯器不是功能還不太齊全,就是價格高昂,所以還是不如使用iMovie來編輯自己的直式影片。因為它不但免費,而且Mac用戶也可以充分利用裡面內建的功能來編輯影片。

第二部分: iMovie可以編輯直式影片嗎(不帶黒邊)?

理論上,你可以在Mac裡用iMovie來編輯任何影片,只是在從Mac裡用iMovie匯出影片時,影片周圍會有黑框。這是因為iMovie對畫素和影片大小比例都有所限制。

所以,要在iMovie中移除此類黑邊的話,可以用一個小秘訣:把影片旋轉成橫式來在iMovie裡面進行編輯,然後匯出,此時匯出後不會出現黑邊。接下來我們就來介紹如何旋轉iMovie影片來避免黑幫步驟。

第三部分: 如何在Mac裡用iMovie匯出或是編輯直式影片?

現在既然已經了解確實可以用iMovie來編輯直式影片, 只是需要加上一個小步驟來避免黑邊,我們現在就來學習如何在Mac中iMovie來編輯直式影片吧!其實很簡單,只要跟著以下步驟即可。

第一步: 把直式影片匯入到iMovie裡面

在你的Mac裡開啟iMovie,接著選擇新項目。點「+」或是「匯入」圖示來瀏覽電腦中的影片檔案,選取後加到iMovie裡。另外也可以把影片從Finder拖到iMovie介面中。

第二步: 編輯直式影片前先把影片旋轉成橫式

影片已經在iMovie裡面的時候,只要把影片拖曳到介面底部的時間軸就可以開始編輯。編輯之前先前往介面右上角點下「預覽」視窗後點下剪裁圖示來調整影片整體畫面大小。

此外也可以點往右轉以及往左轉圖示來旋轉影片。

第三步: 在iMovie裡面編輯影片

旋轉好影片後就可以用iMovie中的內建功能來編輯影片,不會有黑邊!裡面的功能包括數個轉場特效,濾鏡,標題,以及其他許多。

第四步: 匯出影片(再度旋轉影片)

在Mac裡用iMovie編輯好影片之後,就可點下在右上角的匯出圖示。接著點下「檔案」選項後即可把影片儲存到Mac裡。

此時會出現一個問題,儲存好的影片還是被旋轉過的影片。觀看的時候不好看。解決的方法就是用QuickTime來打開影片,接著前往「選單」> 「編輯」來吧影片往左或往右旋轉。

第四部分: 編輯直式影片小技巧

讀到這裡,相信大家都一定了解到其實在Mac裡用iMovie來編輯以及匯出直式影片並不難。不過我們在這邊也順便和大家分享一些小技巧來讓你的影片更漂亮。

秘訣一: 編輯編輯時須考慮上傳平台

大部份的直式影片都是給社交平台用的,例如TikTok, Snapchat, Instagram, Facebook等等。但每個平台影片實際尺寸大小不盡相同。所以如果要獲得最佳尺寸的話,找出平台影片尺寸比例後把影片調整成一樣的尺寸

秘訣二: 用iMovie應用程式來編輯影片

如果要進行的編輯作業很基本的話,可以直接在手機上用iMovie應用程式來編輯。應用程式中同樣帶有旋轉功能,可以用同樣方式輕鬆編輯,不必擔心黑邊問題。

秘訣三: 使用專業影片編輯軟體

如果想要比iMovie更好的編輯效果的話,那麼可以考慮使用進階影片編輯軟體,例如Wondershare Filmora是一個使用介面親切的專業影片編輯軟體,帶有許多預設模組去,濾鏡,轉場特效,庫存圖片等等。

Download Filmora9 Win Version Download Filmora9 Mac Version

Download Filmora9 Mac Version

除了豐富的編輯功能之外,還可以把檔案匯出成不同格式。最幫的地方是用戶可以輕鬆 在Mac裡編輯影片 來特別為社交平台使用,在匯出檔案時還可以選擇想要的畫素。

雖然你現在應該已經知道怎麼在Mac裡用iMovie來編輯直式影片了。不過我還是在這邊提供一個在iMovie中編輯直式影片並避免黑框的教學。

在Mac裡用iMovie把檔案匯出之前,記得對檔案進行剪裁已經調整畫素來確保影片質量。或是也可以考慮用像是Wondershare Filmora此類的專業編輯軟體賴像專家一樣編輯影片!

Quintela
Quintela 是一位作家和影片編輯的愛好者。
你可能感興趣
Windows 8 如何錄製螢幕

在 Windows 8 錄製螢幕畫面並不困難。本文,我們將介紹幾款擴充功能和軟體,幫助你在 Windows 錄製螢幕畫面。

by Quintela Feb 16, 2023 13:59 PM

如何用 Adobe Premiere Pro 2022 加入文字 [終極指南]

假如你是 Adobe Premiere Pro 的初學者,你可能需要學習「建立文字」功能。本文教你如何輕鬆用 Premiere 將文字加入到影片中。

by Quintela Feb 16, 2023 13:59 PM

iMovie Guide: 怎麼把iMovie影片匯出成MP4?

想知道怎麼把iMovie匯出成MP4格式嗎?只要繼續閱讀下去就可以學會怎麼把iMovie影片儲存成MP4 格式。

by Quintela Feb 16, 2023 13:59 PM

Quintela

staff Editor

(點擊為這篇文章評分)

一般評價4.5(105已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