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如何為影片錄製和添加配音

Filmora 影片編輯軟體內建配音功能,能輕鬆為影片添加配音,現在就讓我們看看如何使用Filmora為影片添加配音。

Apr 13, 2023•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你是否曾經希望為自己的影片進行配音 ,來上傳和分享到社交網站上,或是製作紀錄片?只要有優秀的影片編輯軟體就可以輕鬆完成這個任務!例如 Wondershare Filmora 影片編輯軟體

Filmora影片編輯軟體裡的配音可以讓用戶錄製配音後輕鬆加到影片中。用戶可自由調整配音的音調、速度以及音量,還可以使用淡入淡出效果。在這篇文章中,我將分享如何在電腦上使用Filmora為影片錄製和添加配音。

Download Win VersionDownload Mac Version

用戶可以在Filmora裡面先編輯影片,然後再錄製配音。或者,也可以先錄製配音,然後再編輯影片。無論哪種方式,先寫好腳本都可以對流程大有幫助。

請參考如何用Filmora編輯音檔教學

第一部分: 錄製配音後添加到影片中

在大多數情況下,我們建議先錄製配音,這樣聲音聽起來比較自然。我們將在以下示範如何在Filmora中錄製配音。

1. 將麥克風連接到電腦

準備好後,將麥克風插入電腦。最好是使用專業外接 麥克風,如此才能確保音質品質。

2. 錄製配音

在電腦上安裝 Filmora後點Wondershare Filmora 圖示啟動。接著在主畫面中點"新專案"來新建專案,接著前往錄製選項,然後點“錄製配音”選項來打開錄音視窗。

在電腦上安裝 Filmora後點Wondershare Filmora 圖示啟動。接著在主畫面中點"新專案"來新建專案,接著前往錄製選項,然後點“錄製配音”選項來打開錄音視窗。

add voiceover to video

另外也可以點麥克風圖示來進行錄音,點下圖示後系統將倒數3秒後才開始錄音。完成後,再次點麥克風圖示就會看到一個新的錄音檔案自動出現在音軌上。

3. 將錄製的配音編輯到影片裡

在音軌中點要編輯的音檔,此時系統將彈出一個新視窗來讓你調整音檔設定,例如更改速度、音量、音調等。

audio editing interface in Filmora9

用戶可修剪錄製好的配音中,剪掉不需要的聲音部分,或使用 淡入和淡出效果 來讓配音完美搭配影片。

創意音檔編輯: 如何更改錄製的語音

4.將配音和影片同步

現在,是時候將錄製的配音和影片同步了。Filmora 支援多達 100 個音軌,用戶可以放心 在配音中添加背景音樂

影片素材匯入並拖放到影片軌道後,將音軌拖放到和影片內容相應的位置。需要的話,也可以將音檔和影片軌道長度調整成相同的長度。

Sync Recorded Voiceover to Video

備註: 如果您已經在 iPhone 或其他裝置上錄製了配音,也可以直接把音檔匯入到專案畫面中,然後進行和影片同步。

為了吸引觀眾的注意力,用戶可善用標題或副標題功能來強調影片重點。以下為為影片添加標題的詳細步驟。

Sync Recorded Voiceover to Video

5. 匯出並儲存新檔案

在畫面右側的預覽視窗中檢查影片,滿意的話,請點“匯出”以匯出影片檔案。影片可以儲存成各種格式,也可以上傳到YouTube和其他社交媒體平台上,另外也可以在短短幾分鐘內把影片燒綠到成DVD。

Filmora Export - Add voiceover

有了Wondershare Filmora影片編輯軟體,大家就可以輕鬆編輯出最帶有個人風格的影片,為自己的影片展開無限可能!

第二部分: 如何在 Filmora 中為影片錄製和添加配音檔案

如果您已經在 iPhone 或其他裝置上錄製了配音,也可以直接把音檔匯入到影片中,以下為操作步驟:

1. 將影片匯入 Filmora

進入Filmora主畫面後,點下“匯入”或將影片和配音檔案拖放到專案庫中來匯入檔案。

import video footage to Filmora9

Filmora 影片編輯軟體支援多種格式,因此您無需在匯入前轉換檔案。只要在匯入所有檔案後拖放到影片時間軸中即可。

2. 編輯影片同時配音

如果在編輯影片的同時希望進行實時錄製配音的話,則可在主畫面中點“錄製”圖示開始錄製。

將游標放在需要配音的位置後點下工具欄中的麥克風圖示開始錄音。

接著將錄製的配音將會自動被添加到音軌中。

備註: 要在時間軸上開始錄音的話,只需將時間指示器移動到另一個位置就可以開始錄製新配音。

3.編輯配音後匯出

和先前介紹的方法一樣,配音完成後可以進行編輯,接著匯出到電腦裡或直接上傳到 YouTube。

Filmora 帶有許多功能強大的音檔編輯工具。以下為圍在Filmora裡面使用淡入淡出轉場的影片教學。馬上就免費下載來試試看!

Download Win VersionDownload Mac Version

Quintela
Quintela 是一位作家和影片編輯的愛好者。
你可能感興趣
如何在 After Effects 中降噪 - 音檔和影片噪聲去除

如何在 After Effects 中降噪 – 音檔和影片降噪

by Quintela May 29, 2023 10:22 AM

將幻燈片電子化的最佳工具 - 2023 評比

將幻燈片轉換成電子圖片的八大最佳掃描器或轉換工具一覽。了解電子化幻燈片的其他重要資訊。

by Quintela May 29, 2023 10:22 AM

如何在 QuickTime Player 上加速影片

如果想使用 QuickTime 播放工具來加速影片,卻不知道正確的步驟和細節的話,繼續閱讀就對了!本文將講解如何在 QuickTime Player 上加速影片的步驟及基本技巧。

by Quintela May 29, 2023 10:22 AM

Quintela

staff Editor

(點擊為這篇文章評分)

一般評價4.5(105已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