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8 款 Mac 上最好的影片元資料編輯器(真實而簡單)

你是否想在 Mac 上製作影片元資料?下面你將了解 8 款適用於 Mac 的最佳影片元資料編輯器。它們使用簡單,適合初學者。下面開始介紹!

Mar 28, 2023•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元資料一段信息,可以幫助用觀看者無需從頭到尾觀看影片即可了解影片的內容。標題、關鍵詞 、標籤、時間戳和描述等內容都是一些元資料,你應當在線上發布影片之前將它們添加到影片中。

將正確的元資料添加到影片中非常有用,原因有很多。它使搜索引擎可以正確地識別和索引你的影片。這反過來又可以幫助觀看者在搜索 Google、iTunes 或 YouTube 和 Vimeo 等影片共享平台時找到你的影片。

對於更有經驗的攝影師來說,從製作到後期製作和發布,元資料在影片製作過程的每個階段都很有用。如果沒有正確的元資料,專業的影片製作和編輯將是一項非常艱鉅的任務。

最好的多媒體編輯器都有元資料編輯功能。用輕量級的獨立應用程式來快速編輯和自定義影片元資料也是一個好主意。在本文中,我們將向 macOS 用戶分享 8 款最佳影片元資料編輯器。

8 款適用於 Mac 的最佳影片元資料編輯器

1.Filmora

Filmora 於 2019 年初發布,是一款功能強大、易於使用的多媒體編輯器。它是經典的 Filmora 影片編輯器的新版本,也是改進版本,具有很多可與 Adobe Premiere Pro 等高端影片編輯軟體相媲美的功能。這款軟體的購買價格約為 60 美元,但你可以免費獲得試用版。

特點:該軟體具有許多附加功能,例如內置音訊軌道、聲音特效、標題預設、轉場特效等等,讓你能夠輕鬆編輯影片。FilmoraPro 允許用戶在導出過程中添加元資料。你只需點擊導出按鈕即可,該按鈕現在位於媒體視窗的頂部。在彈出視窗中,根據你想要發布影片的方式點擊 YouTube、Vimeo 或 DVD 選項卡,然後相應地編輯標題、描述、標籤、類別和隱私設置。

2.iFlicks

iFlicks 是適用於 macOS 的媒體轉換和影片元資料編輯器。除了能夠執行各種影片格式轉換之外,iFlicks 還支持詳細的元資料編輯,並與 iTunes 無縫交互。你可以通過一次性付費或按訂閱模式獲得這款應用程式。

特點:iFlicks 元資料編輯器非常詳細,還具有為電視節目添加季和劇集信息的選項。還提供了宣傳詞、發布日期、流派、內容評級、解析度、藝術作品、演員和工作人員等欄位。該程式甚至會基於 iTunes 提供的信息自動抓取某些元資料。

iFlicks

3.VLC

VLC Media Player 是全世界最大的開源媒體播放器。雖然它主要用於播放媒體檔案,但是它也有一些強大的功能,例如影片轉換、螢幕擷取、下載線上影片、錄製螢幕上播放的影片和編輯影片元資料等等。

特點:你可以在頂部欄中“工具”選單內的“媒體信息”下找到元資料編輯器。你可以在該編輯器中添加影片的標題、藝術家、專輯、出版商和版權的相關信息。VLC 還允許用戶在單獨的選項卡中添加自定義元資料。

VLC

4.Subler

Subler 是一款用於在 macOS 中編輯媒體元資料的免費應用程式。它非常簡單有效。

特點:Subler 實際上將需要編輯的媒體檔案加載為單獨的音訊和影片檔案,同時允許用戶單獨編輯關於它們的信息。如果要編輯多媒體檔案的元資料,請確保影片檔案和音訊檔案均沒有被選中,然後點擊元資料選項卡。然後,點擊左下角的“+”按鈕,以查看你可以添加到影片的一長串元資料。

Subler

5.Nightbirdsevolve Meta

Meta 是一款號稱高級音樂標籤編輯器的 macOS 軟體。它支持多種檔案格式,包括 MP4,因此非常適合編輯影片元資料。它的價格僅為 20 美元,但是具有許多用於組織和標記媒體檔案的強大功能。

特點:Meta 有一個漂亮的用戶界面,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定制。它還具有用於同時更新多個檔案元資料的批量編輯功能,以及用於編輯媒體作品的工具。對於經常需要同時調整和跟踪多個媒體檔案的媒體專業人士來說,該應用程式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Nightbirdsevolve

6.Griff MetaZ

MetaZ 是一款適用於 macOS 的開源 MP4 元資料編輯器。它是 MetaX 的後繼應用程式,具有你準備添加到 iTunes 的影片所需的所有功能。

特點:在將影片檔案導入 MetaZ 之後,一些選項卡將變為活動狀態,從而允許你添加有價值的元資料。在影片選項卡下,你可以設置影片類型和添加關於演員、導演、製片人和劇本作家的信息。MetaZ 還允許用戶從他們選擇的任何網站搜索信息,並將相關元資料與媒體檔案配對。

Griff metaz

7.Amvidia

Amvidia 是一套為 macOS 開發的免費音訊應用程式。它包括一個非常適合組織檔案和進行批量元資料編輯的“標籤編輯器”。

特點:Amvidia 的“標籤編輯器”可以從線上資源中獲取相關元資料,並處理多種格式的媒體檔案,包括 MP4。此應用程式內置的有用元資料標籤包括用戶友好的標籤,例如歌詞、專輯和年份,以及像編解碼器、位元速率和速度等技術標籤。

Amvidia

8.DRmare

DRmare 是一款適用於 macOS 的付費 DRM 刪除工具。它可將 M4V 影片轉換為 MP4 等替代影片格式,而且不會降低影片質量,從而讓用戶可以不受限制地播放這些影片。

特點:除了將 M4V 檔案轉換為多種格式之外,DRmare 還允許用戶針對多種設備上的使用進行轉換。作為該過程的一部分,此應用程式會檢索 iTunes 元資料,並允許用戶在轉換完成後對元資料進行編輯。

DRmare

結論

元資料影響了我們如何在線查找影片的相關信息,以及我們如何組織不斷增長的媒體庫。使用這些 macOS 影片元資料編輯應用程式,你可以將詳細的元資料添加到你的影片中,而且還能輕鬆訪問、共享和存儲它們。

Quintela
Quintela 是一位作家和影片編輯的愛好者。
你可能感興趣
10 多款最佳線上圖像轉影片製作工具【免費和付費】

你不必是熟練的影片編輯人員就能將圖像轉換為影片,因為有許多線上圖像轉影片製作工具,你只需要通過幾個簡單的步驟就能從圖像製作新影片。

by Quintela Mar 28, 2023 10:37 AM

8 款最佳線上霓虹燈文字生成器(易於使用)

不知道如何生成霓虹燈文字?不用擔心,我們將為你介紹 8 款最佳線上霓虹燈標誌製作工具。其中的一些甚至可以免費使用!

by Quintela Mar 28, 2023 10:37 AM

五大最佳音調生成器

線上音調升成器在校準音樂裝置、測試聽力或調整樂器等方面非常有用。馬上就來進一步了解。

by Quintela Mar 23, 2023 17:57 PM

Quintela

staff Editor

(點擊為這篇文章評分)

一般評價4.5(105已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