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如何在 Premiere/FilmoraPro 中將水平影片轉換成垂直影片

你知道如何將水平影片轉換成垂直影片嗎? 其實很簡單,請參閱這篇文章來了解細節,另外我們也在本文中提供步驟教學。

Mar 23, 2023•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大家現在幾乎都是用手機來在線上看影片,甚至 Facebook、Instagram 和 Snapchat 等社交媒體平台也開始廣泛使用垂直影片。 所以市面上也出現了許多可以把水平影片轉換成垂直影片的軟體。超過 90% 的網路用戶在線上觀看最新影片,顯示垂直影片是最流行的影片類型。

你知道怎麼在 Premiere Pro 上製作垂直影片,或將水平影片改成垂直影片嗎? 請參閱這篇文章來了解細節。 Facebook表示,79%新用戶表示垂直影片更具吸引力。 而這種趨勢也促使開發商在Premiere Pro中新建垂直影片功能。 我們將在本文中對使用 Premier Pro 將水平影片轉換成垂直影片進行詳細教學,另外也一併講解如何使用 Filmora 將水平影片轉換成垂直影片。

第一部分: 為什麼垂直影片很重要?

1. 手機為主世代

當世界幾乎都靠手機生活時,影片格式怎麼會不受影響呢?現代人幾乎都只用手機使用網路,因此垂直影片比較適合螢幕比例,也可以使用 PIP(畫中畫)模式,在手機上一邊播放影片一邊進行其他工作。 手機螢幕的的預設寬高比幾乎都是垂直,因此,在社交媒體網站上的垂直影片比水平影片在觀賞上更美觀。 雖然手機也可以翻轉螢幕來觀看橫式影片,但是 94% 的用戶表示自己直覺性以垂直畫面看影片

2. 垂直影片在社交媒體上很受歡迎

大多數人在瀏覽社交媒體時使用的都是手機,而不是電腦,因此偏好垂直 觀看影片。 大家拿手機的方式是垂直的,因此也直覺性偏好使用垂直畫面觀看影片。

不僅如此,各大社交平台也注意到這個現象,因此消除了過去垂直影片中帶有的框架黑條,進一步優化觀看體驗。

3. 數據支持

現代人觀看影片的習慣經過很大的變化,市場上也因此進行了很多研究,出現了很多數據。

以下為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數據,證明垂直影片的重要性——

  • 千禧一代不再盯著電視機看影片,他們在手機上觀看影片的次數是在電視上觀看的兩倍。
  • 根據 MOVR 移動概覽報告,94% 的人垂直使用手機。
  • 在 Snapchat 上,用戶觀看超過 70 億個影片片段,其中垂直拍攝的影片居多。
  • 根據 Mary Meeker 的網路趨勢報告,與過去相比,直覺性觀看垂直影片的次數增加了數倍。
  • 在 Snapchat 上,垂直影片廣告的觀看次數是水平影片廣告的 9 倍。

第二部分: 如何在 Premiere Pro 上製作垂直影片?

在了解垂直影片的必要性及其重要性之後,就是時候學習如何用 Premiere Pro 把水平影片轉換成的時候了。

讓我們一起探索用 Premiere Pro 來製作垂直影片的神奇之處 –

第一步:匯入影片片段後安排順序

啟動 Adobe Premiere Pro 後,新建專案並匯入所需的影片片段。 前往“專案”,然後右鍵點一下所需的影片片段。 選擇“影片片段新序列”。

new sequence

第二步:編輯序列設定

在“專案面板”中,右鍵點一下序列並選擇“序列設定”。 現在,選擇“自定義”來調整“編輯模式”並將“畫面大小”調整成 9:16 。 想選擇像素長寬比的話,請選擇“方形像素”。

edit sequence

第三步:調整大小後進行裁剪

前往“視窗”> “特效控制”後選擇所需的影片片段。 要裁剪影片的話,前往“動態”選項後點選“縮放”和“位置”工具。裁剪後請確認影片編輯結果。

使用 Premier 時,可將影片剪切到特定頻道所需長度,或者擁有多個帶音樂的影片片段。

crop video premiere

第四步: 匯出編輯的影片片段

前往“檔案”> '匯出'> “媒體”,然後選擇“預設”選項中的 “格式”,接著選擇“匹配源 - 高比特率”。 此時,點下“輸出名稱”來輸入檔案名稱和匯出位置。 Google Drive 或 Dropbox 都是很方便的選擇。

export video premiere

第三部分: 如何使用 Filmora 將水平影片轉換成垂直影片?

Wondershare Filmora 是一款使用上很好上手,而且功能強大的影片編輯軟體,適用於所有創作者,它可以透過多種方式輕鬆地將水平影片轉換成垂直影片。

Download Win Version Download Mac Version

1. 將專案設定為9:16後將橫向影片匯入時間軸

啟動 Filmora 並在開始螢幕中將寬高比設定為 9:16,然後點一下 匯入 圖示來匯入影片。 把影片拖放到時間軸上,維持專案設定,然後你會發現預覽視窗中的影片已經是垂直影片了。

import horizontal video to timeline

如果已經在時間軸中匯入橫向影片,則可點下顯示圖示並選擇 更變專案縱橫比 後把影片更變為垂直 9:16。

2. 透過裁剪將水平影片轉換成垂直影片

如果專案寬高比為 16:9,但你只想將部分影片片段轉換成垂直的話,則可以使用此方法。 點時間軸中的水平影片,然後點裁剪圖示。 在裁剪視窗中,將影片片段的寬高比更變為 9:16,無需更變整個專案設定。

convert horizontal video to vertical with crop

3. 使用自動調整畫格使影片垂直

如果有一個需要持續保持垂直的角色或的話,則可試用自動調整畫格功能,它可自動檢測物件並裁剪影片。

要將水平影片轉換成 9:16 垂直寬高比的畫,請用右鍵點一下媒體庫中的影片,然後選擇自動調整畫格 選項,接著將寬高比更變為 9:16,然後點一下 分析 鍵開始轉換。 如果對結果不滿意,可以點下重新開始鍵重試,或者手動調整畫框跟隨動態。

convert horizontal video to vertical with auto reframe

請觀看下方影片來了解 Filmora 的自動調整畫格功能的魔力。

Download Win Version Download Mac Version

結論

尾聲就是提出結論的時候。與市面上其他工具相比,Premiere Pro 垂直影片功能既快速又簡單。 雖然 9:16 的寬高比非常適合 Facebook、Snapchat、YouTube 和 Instagram Stories,但卻不太適合 Instagram文,這點需要注意。

Quintela
Quintela 是一位作家和影片編輯的愛好者。
你可能感興趣
如何在 Premiere Pro 中新建分割畫面

本文包含新建分割畫面影片方式以及將影片在 Adobe Premiere Pro 中並排放置的技巧的步驟教學。

by Quintela Mar 23, 2023 17:27 PM

如何下載 Dailymotion 影片:三種簡單方法

大家可以按照我們提供的詳細步驟輕鬆下載所有 Dailymotion 影片。 馬上就來看看透過線上轉換器、擴展程序、軟體來下載Dailymotion 影片的簡單方法。

by Quintela Mar 23, 2023 17:27 PM

如何在iMovie中為影片加浮水印?

浮水印是保護作品不被複製的最佳方法之一。 在本文中,我們將講解如何在 iMovie 中為影片添加浮水印,包括針對Mac 和 iOS 裝置的使用教學。

by Quintela Mar 23, 2023 17:27 PM

Quintela

staff Editor

(點擊為這篇文章評分)

一般評價4.5(105已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