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如何在 Premiere Pro 中新建分割畫面

本文包含新建分割畫面影片方式以及將影片在 Adobe Premiere Pro 中並排放置的技巧的步驟教學。

Apr 13, 2023•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分割畫面影片 現在很流行,用戶可以在各種串流媒體網站上看到。 行銷人士也常用它來在同一螢幕上比較不同的產品,這個功能在其他方面的應用也越來越多樣。想製作一個分割畫面影片,讓兩個影片可以在同一螢幕上同時播放,各佔一半螢幕嗎? 可以用Adobe Premiere Pro!該軟體具有分割畫面功能,我們在本文中也將為大家提供新建分割畫面影片的步驟教學。


Premiere Pro的使用步驟可能會對影片編輯領域的新手來說有點複雜。 大部分新手都想要一個可以輕易上手又擁有完整功能的編輯軟體,因此,我們在此推薦 WonderShare Filmora 來滿足分割畫面編輯需求。 它可以在幾秒鐘內完成這項作業,而且做出來的結果非常棒。

Download Win Version Download Mac Version

請參閱我們的指南來進一步了解細節 如何使用 Filmora 製作分割畫面影片

Filmora 提供數個馬上可用的分割畫面模板,用戶只需預覽內建的分割畫面樣式並將其拖到時間軸上,然後將影片添加到分割畫面中即可。

 Filmora Split Screen effect

  • Filmora 擁有簡單方便的共享功能,用戶可以直接將編輯好的影片上傳到社交媒體平台,或者儲存到外部儲存裝置中。
  • 用戶可以先試用 Wondershare Filmora 的免費版本,裡面包含完整功能,滿意了以後可以購買價格非常親民的正式版。

如何在 Adobe Premiere Pro 中製作帶有分割畫面特效的並排影片:

網路上有許多可以添加到 Adobe Premiere Pro 軟體內來使用分割畫面特效的各種插件,但我們在以下提供針對沒有插件情況下的分割畫面使用教學。

備註: 我們將以本影片為例來說明位置設定。

1. 匯入影片並新建新序列

首先,使用拖放功能將兩個影片匯入 Premiere Pro。接著將它們放在時間軸上新建新序列。 製作分割畫面特效影片一個重要的地方是兩個影片需要有相同的長度。 因此,對齊方式和影片長度都需要經過調整。

備註:如果不需要影片音檔,請記得在繼續之前刪除音檔。

2. 在特效控制台中調整位置

在時間軸中點選第一個影片片段,然後移至特效控制台。 在裡面前往動態選項; 調整影片位置設定。如果需要影片各佔一半畫面的話,把位置類別中的數字從960改到為 1920。

前往預覽視窗預覽更變。 此時結果應該是兩個影片各佔50%空間,並且在畫面中心分開。 但請注意,這個設定無法確實顯示影片,只能顯示50%的畫面,剩下畫面被覆蓋。

3. App裁剪特效調整居中位置

前往特效面板或在搜索欄中搜索裁剪特效。 應該會在影片特效區的變換區塊下。 只需將此裁剪選項拖到時間軸上放在第一個影片的頂部即可。

4. 裁剪影片

前往裁剪特效設定,以固定分割畫面方式裁剪影片的左右兩側。 使用位置滑塊進行所需的調整對齊,滿意後儲存結果。

請點這裡來參閱在 Premiere Pro 中裁剪影片的細節。

5. 分割畫面

現在按照相同的步驟調整第二個影片的位置,並將裁剪設定套用到螢幕上的第二個影片。 用戶可以隨時在預覽視窗中預覽結果並隨時調整設定來獲得更好的分割畫面特效。

另外,需要的話,還可以在這個影片之間新建一個黑條。 要插入黑條,只需將影片彼此分開即可。 也可以在 Premiere Pro 中調整分割畫面特效的條形顏色或樣式。

既然現在已經了解分割畫面特效的操作,就可以透過同樣方式將影片分成多個部分來把兩個以上的影片放在同一個畫面中。Premiere Pro 可協助用戶快速調整所有設定。

完成所有這些步驟後,分割畫面影片就準備好了,現在就可以輕鬆地分享到社交媒體平台網站上了。 如此精彩的影片一定會得到觀眾的熱烈反響。


希望以上資訊對您在 Premiere Pro 中並排放置影片和製作分割畫面特效有所幫助。 有了分割畫面特效,用戶就可以更盡情激發您的想像力。 正在尋找 Premiere Pro 的替代軟體來更輕鬆地製作分割畫面影片的話,不妨嘗試使用 Filmora。

Download Win Version Download Mac Version

Quintela
Quintela 是一位作家和影片編輯的愛好者。
你可能感興趣
如何在 After Effects 中降噪 - 音檔和影片噪聲去除

如何在 After Effects 中降噪 – 音檔和影片降噪

by Quintela May 29, 2023 10:22 AM

將幻燈片電子化的最佳工具 - 2023 評比

將幻燈片轉換成電子圖片的八大最佳掃描器或轉換工具一覽。了解電子化幻燈片的其他重要資訊。

by Quintela May 29, 2023 10:22 AM

如何在 QuickTime Player 上加速影片

如果想使用 QuickTime 播放工具來加速影片,卻不知道正確的步驟和細節的話,繼續閱讀就對了!本文將講解如何在 QuickTime Player 上加速影片的步驟及基本技巧。

by Quintela May 29, 2023 10:22 AM

Quintela

staff Editor

(點擊為這篇文章評分)

一般評價4.5(105已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