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自動將影片分割成片段的最佳影片分割器 [線上四種方式]

本文中我們將為大家介紹四種輕鬆將大電影分割成小片段方式。剪輯好之後,大家就可以輕鬆上傳、傳送到其他地方,或是發布。

May 11, 2023•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將檔案龐大的影片分割成多個片段來讓上傳、傳輸或發布影片更有效率。雖然幾乎每個人都會希望以這樣的方式操作,但卻不是每個人都知道該用什麼軟體來進行影片分割。

利用Filmora,用戶可以根據需求以不同的方式將影片分割成片段。 本文中,我們將向大家介紹如何使用影片分割器- Wondershare Filmora在電腦上或瀏覽器上分割任何格式影片。

第一部分: 兩種自由拖曳播放鍵來分割影片方式

Wondershare的Filmora 是一款易於使用且功能強大的一站式影片編輯軟體 用戶能在時間軸上精準分割影片或電影。

支援分割所有常見檔案格式,包括 MPG、VOB、MOV、MKV、FLV、DAT、WMV、AVI、DIVX、 MP4等等。只要載入檔案後找出想分割的位置,然後點下分割即可。分割好的影片可以匯出成任何常見檔案格式來儲存在電腦上或直接上傳到 YouTube。

立即免費下載來用以下簡單步驟將影片分割成多個片段。

備註: 用戶還可以以畫格精準割影片,完全不會降低質量。

免費下載

適用於 Win 7或更新版本 (64-bit)

Filmora secure download 安全下載

免費下載

適用於 macOS 10.14 或更新版本

Filmora secure download 安全下載

用戶可透過兩種不同方式來用Filmora手動分割影片片段,而且還可以完全保持質量。 不管哪種方式,都可以輕鬆完成任務。以下為詳細操作步驟:

第一種方式:使用Filmora Instant Cutter快速分割大影片檔案

對於那些只需要將影片分割成多個部分而無需進一步編輯計劃的人,Filmora 提供了一個高效的工具,可讓您快速輕鬆地剪輯/剪輯/分割大型 4K 影片剪輯和運動相機影片。 以下為如何使用 Instant Cutter Tool 將大型影片分割成多個部分。

import videos to filmora instant cutter

創建新專案並進入主界面後,在“匯入”選單下,選擇使用 Instant Cutter Tool 匯入,點下“打開檔案”鍵匯入影片檔案。 您每次可以匯入一個大檔案。

在這裡,您可以拖曳播放鍵或使用滑塊選擇影片的任何部分。 然後您可以通過點下“添加片段”鍵來分割影片。 最後選擇需要的片段,選擇“匯出”即可完成分割。

use instant cutter tool to split Video

在匯出窗口中,您可以選擇打開輸出檔案夾來查看影片或發送到 Filmora 以便在 Filmora 影片編輯器中進一步編輯。

方式二:在 Filmora 時間軸上逐畫格分割影片

使用此方式,您可以將影片分成幾個片段並輕鬆剪掉不需要的部分。 如果您想更精準地控制分割,您甚至可以使用向左或向右鍵逐畫格選擇任何部分。

split videos in filmora9 with 3 steps

以下為有關如何使用分割鍵手動分割影片的影片教程。

免費下載

適用於 Win 7或更新版本 (64-bit)

Filmora secure download 安全下載

免費下載

適用於 macOS 10.14 或更新版本

Filmora secure download 安全下載

  • 第一步:通過點下“匯入”並將它們拖到影片時間軸來匯入您的源檔案。
  • 第二步:將影片拖放到時間軸中的軌道,然後在時間軸中選擇剪輯,並將播放鍵移動到第一部分應該結束第二部分的正確位置 應該開始。 然後點下分割鍵(工具欄上的剪刀圖示)將影片分成兩部分。 重複此操作,您會將一個大影片檔案分割成幾個較小的片段。
  • 第三步 [非必要]:由於影片剪輯被分成幾個獨立的片段,您現在可以選擇任何剪輯並通過點下工具欄中的“刪除”圖示將其刪除。 您還可以在分離的剪輯之間添加適當的過渡效果,使過渡更平滑。 有關如何向剪輯添加過渡的詳細操作步驟,請查看我們關於 如何在場景/剪輯之間添加過渡

add transition to different clips to help you split videos

  • 第四步:現在即可將剪輯好的片段儲存成適當的格式。 點下“匯出”並從“匯出”窗口左側的“格式”選項卡中選擇目標影片格式。可選擇格式包括 WMV、MP$、AVI、MOV、FLV、MKV、TS、3GP、GIF 等。 要另存整個影片的話,則可以重新載入專案檔案後單獨匯出。

export videos that have been splited

第二部分: 使用場景檢測功能自動分割影片

場景檢測功能在錄製不同場景(如婚禮影片)時非常有用,它會根據場景變化自動將影片分成多個部分。 舉例來說,我有一個用運動相機錄製的影片。 影片中有跳水畫面、滑冰、騎馬等場景。 以下為使用場景檢測功能將這個影片分割成不同片段的步驟。

啟動場景檢測功能很簡單,只需右鍵點下媒體庫中的影片並選擇場景檢測來打開場景檢測窗口。

scene detect option in filmora9

點擊偵測鍵,Filmora會自動根據場景變化將影片分成不同片段。 用戶可點下每個片段來預覽結果,然後再把片段添加到時間軸上。

click small clips to preview

要刪除某個分割影片的話,選擇片段後點下垃圾桶圖示。 要把分割好的片段儲存起來供以後編輯的話,點加入時間軸即可將片段自動匯入時間軸,如下所示:

filmora9 auto split video result

請點以下連結來了解使用場景檢測功能的具體步驟: 使用自動場景檢測將影片分割不同片段

分割好影片後,用戶還可以繼續用這個軟體來進行其他作業,Filmora本身也是影片合併器影片旋轉器,影片裁剪器、配音錄製器等。 用戶也可以加入多個片段後添加背景音樂來進行創作。

免費下載

適用於 Win 7或更新版本 (64-bit)

Filmora secure download 安全下載

免費下載

適用於 macOS 10.14 或更新版本

Filmora secure download 安全下載

第三部分: 線上輕鬆將影片分割成片段

網路上有許多線上平台都帶有影片分割工具,不失為一個有效的替代方案。 然而,找到合適的線上影片分割器並非易事。 還好,我們整理出了一些最優秀的最佳線上影片分割工具來幫助大家的影片作業。

1. Filmora 影片剪輯器

Filmora Video Trimmer 無疑是線上分割任何格式影片的最佳工具。 歸功於它驚人的速度、直覺性的界面和易用性。

用戶完全不需要使用經驗即可輕鬆上手,因為整個流程僅有三個簡單步驟:上傳、剪輯以及匯出或下載剪輯後的影片。 這個免費的線上影片剪輯器允許用戶使用滑塊或通過設定開始和結束時間來精準影片。

filmora online video trimmer

在平台上,用戶可從本地電腦硬碟或影片連結載入影片,也可以直接影片貼到界面上。 Filmora 影片剪輯器的最大優勢在於其支援任何設備以及幾乎所有影片格式。

剪輯好片段後,用戶可以在平台上直接下載或匯出到支援線上影片共享平台。

2. Veed.io

Veed.io 是一款易於使用的線上影片分割器,具有簡單直覺性的界面。 用戶可以用此工具刪除影片中不需要的部分或將影片分割成兩個或更多影片片段。

分割好的多個影片片段也可在Veed.io上個別儲存成單獨的檔案。

veed io video spliter

Veed.io 支援的流行影片格式包括 MOV、AVI、MPEG、MP4 和 MKV。 請注意,匯出檔案格式僅限於MP4 檔案。 這個工具提供了多種具有不同功能的付費方案,包括:

  • 免費方案
  • 基本方案 - 每人每月 9.6 美元。
  • 專業方案 - 每人每月 19.2 美元。
  • 商業方案 - 每人每月 59 美元。

3. Split Video

Split Video 是市面上最優秀的免費線上影片分割器之一。 為大家提供了一個安全可靠的平台,可以在瀏覽器上上傳和處理影片,歸功於HTML5 技術。

Split Video 允許用戶以三種方式分割影片: 自由分割、平均分割、按時間分割和按大小分割。

split videos in filmora9 with 3 steps

用戶根據需求自由選擇模式來輕鬆分割影片。 Split Video 的好處是它支援多種影片格式,包括大部分常見的的格式,如 MP4、3GP、MPEG、AVI、WMV、DV、3G2 和 WEBM等等,名單很長。

4. Flixier Video Splitter

Flixier video splitter 是一款實用且大受歡迎的線上影片分割器,值得一試。 用戶可用鍵盤或“剪輯”鍵在線上分割影片,且可以將影片分割成兩個或以上片段,並輕鬆刪除不需要的部分。 而且不需要下載或註冊帳戶即可在幾分鐘內迅速分割影片。

split video with flixier

Flixier 的美妙之處在於用戶可以從任何地方匯入影片來進行分割,包括本地電腦或雲端儲存空間。 定價付費方案包括:

  • 免費方案。
  • 專業版方案每人每月 14 美元。
  • 商業版方案每人每月 30 美元。
  • 企業版方案,每人每月 55 美元。

5. Kapwing Split-Video 編輯工具

Kapwing Split 是一個很優秀的線上影片編輯工具,可以輕鬆地分割影片。 這個工具擁有簡單明瞭的使用者界面,允許用戶輕鬆將影片分割成多個片段。

kapwing video editor

用戶可以從機身、網站、YouTube 或 Google 雲端儲存空間匯入影片,平台支援 MP4、MOV 和 AVI 等影片格式。 剪輯好的影片片段可被支解下載或匯出到其他影片分享平台。平台所提供的付費方案包括:

  • 免費方案。
  • 基本方案,每月 6 美元。
  • 專業方案,每月 16 美元。
  • 團隊方案,每月 16 美元。
免費下載

適用於 Win 7或更新版本 (64-bit)

Filmora secure download 安全下載

免費下載

適用於 macOS 10.14 或更新版本

Filmora secure download 安全下載

關於影片分割的常見問題

問題一: 如何將 MP4 分割成多個片段?

透過Filmora,大家可輕鬆迅速將MP4影片分割成多個片段。 只要打開Filmora後將MP4影片匯入,接著將影片拖放到時間軸上,然後將播放鍵放在想分割的畫格上。 接著使用“分割”功能(播放鍵下方的剪刀圖示)製作第一個剪輯。

假設要將 MP4 剪輯再分割三次的話,請將播放鍵移動到下一個想分割的畫格上,然後再次使用分割選項進行第二次分割。 重複此步驟進行其他分割。

問題二: 如何製作分割影片?

Filmora為大家提供幾種不同簡便分割影片方式。 第一種方式是使用即時切割器。 第二種方式是逐畫格分割影片。 第三種方式是通過自動場景檢測選項。 需要在較短影片中進行快速剪輯的話,逐畫格方式是最適合的選擇。

您只需將檔案匯入 Filmora,將播放鍵放任何畫格上,然後使用分割工具(剪刀圖示)即可立即分割影片。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刪除片段或為片段添加濾鏡。

問題三: 如何將影片剪輯成一分鐘片段?

如果想把一個三分鐘長的影片剪輯成三個一分鐘片段的話,請將影片拖放到Filmora時間軸上,同時確保播放鍵位於軌道的最左側。

此時時間軸會顯示從 00:00:00:00 開始的影片時間。 用鼠標在 00:01:00:00(一分鐘)處按下並且移動播放鍵,然後選擇剪刀圖示進行第一個剪輯。

現在,在同一位置上將播放鍵移動到 00:02:00:00 並進行第二個剪輯。 如果影片長度為三分鐘,則無需再進行分割。 如果三分鐘後還剩幾秒,則可將播放鍵移至 00:03:00:00 並再次使用分割工具。

問題四: 如何將較大的影片檔案分割成等份或兩半?

Filmora內建將影片檔案分成相等部分或一半的選項。 如果用戶只需要把影片剪成一樣長度的片段,而不需要進行其他編輯的話,就很適合使用“即時切割工具”。

創建一個新專案,打開匯入選單並點下“即時切割工具匯入”。 選擇要分割的影片後點下“打開檔案”鍵。 使用定位播放鍵來選擇要保留的影片部分後點下“添加片段”鍵來匯出檔案。

問題五: 如何將較長影片修剪成較短影片?

把播放鍵放在不需要的畫格上,然後點下剪刀圖示。 重複此步驟來處理其他不需要的畫格,然後選擇剪輯並按刪除鍵刪除所選畫格。

另一種方式是使用“持續時間”工具。 將影片拖到時間軸後,選擇該影片並點下面板中的“持續時間”選項(秒錶圖示)。 在持續時間設定中降低速度。 這將提高剪輯的速度,並自動減少影片的長度。

問題六: 如何在 VLC 中將影片分成多個部分?

用戶可以使用VLC媒體播放器分割影片。 首先,在 VLC 上播放影片並暫停。打開“查看”選項卡並從下拉選單中選擇“高級控件”選項,在播放鍵旁邊添加新選項。

從“主選項”中選擇目錄。 返回新選項並點下紅色的錄製鍵,為 VLC 提供分割影片的起點後讓影片一直播放到另一點,然後再次點下該鍵來停止作業。 此時即可在檔案目錄中查看影片。

Quintela
Quintela 是一位作家和影片編輯的愛好者。
你可能感興趣
如何在 After Effects 中降噪 - 音檔和影片噪聲去除

如何在 After Effects 中降噪 – 音檔和影片降噪

by Quintela May 29, 2023 10:22 AM

將幻燈片電子化的最佳工具 - 2023 評比

將幻燈片轉換成電子圖片的八大最佳掃描器或轉換工具一覽。了解電子化幻燈片的其他重要資訊。

by Quintela May 29, 2023 10:22 AM

如何在 QuickTime Player 上加速影片

如果想使用 QuickTime 播放工具來加速影片,卻不知道正確的步驟和細節的話,繼續閱讀就對了!本文將講解如何在 QuickTime Player 上加速影片的步驟及基本技巧。

by Quintela May 29, 2023 10:22 AM

Quintela

staff Editor

(點擊為這篇文章評分)

一般評價4.5(105已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