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如何在影片中添加滾動字幕

滾動字幕可以增加觀眾記憶,讓觀眾的印象更加深刻。

Apr 21, 2023•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在影片的開頭或結尾使用滾動字幕適合很多目的,從表達敬意或表達影片背後的意義,或是致謝等等都很適合。 電影中常在結尾時看到演員名單以滾動字幕呈現。

添加滾動字幕的最佳工具 – Wondershare Filmora

Wondershare Filmora 是一款編輯影片的終極軟體。 只需點幾下就可以輕鬆地將致謝名單添加到影片中,有多種字體和顏色選擇。它還可以分割和剪輯影片,一點也不複雜。Wondershare Filmora 為用戶提供影片編輯的最佳體驗。

Download Win Version Download Mac Version

以下為向影片添加滾動文字的步驟:

第一步:匯入影片

下載Filmora後打開軟體。 為影片添加片頭字幕或片尾字幕通常是影片編輯過程的最後步驟之一。 在開始創建字幕之前,必須先按特定順序排列影片剪輯,刪除不想包含在影片最終剪輯中的影片剪輯的所有部分,執行色彩校正並完成所有其他影片和音檔編輯作業。

滾動字幕通常添加到影片末尾,但也可以添加到影片開頭。 在任何一種情況下,在向專案添加滾動字幕之前,都應該將播放鍵定位在時間軸上希望放置字幕的確切位置。

add scrolling credit

第二步:點標題選項中的謝幕文字

之後,用戶應該點下頂部的 標題 圖示來前往豐富的開場白、標題或片尾字幕預設選項。 點下螢幕左側的 謝幕文字 類別後找出滾動文字,在喜歡的樣式上點兩下進行預覽。

右鍵點下要添加到專案中的滾動出處並選擇“應用”選項,或者點下+ 圖示即可將其添加到時間軸,也可以將滾動的字幕拖放到時間軸中。

add rolling credit

第四步:自定義文字

將其放在時間軸上後,拖曳片尾的其中一端來更改其持續時間。 點兩下滾動字幕來打開文字編輯器,可以在這裡插入文字並選擇其樣式或字體,此外也可以更改文字的大小、對齊方式、顏色或間距。

點下文字編輯器視窗右下角的“進階”鍵可訪問更多文字編輯工具。 可以使用“填充”、“邊框”或“陰影”選項來編輯片尾字幕中的文字視覺樣式。 用戶可以點另存為預設即可再次使用相同的滾動字幕,或者點確定來儲存更改。

add rolling credit/text

第五步:將影片儲存成用戶喜歡的格式

準備就緒後,用戶可以點下匯出 鍵並選擇是要將影片直接匯出到 YouTube 和 Vimeo,還是匯出到本機硬碟上的某個位置。

add rolling credit/text-format

有多種特效,如慢動作、傾斜和許多其他可以讓影片更加精彩的特效。在使用 Wondershare Filmora 時,用戶不必使用任何其他App,因為它是一個一站式軟體。 用戶也可以在影片中添加文字,以提及姓名或其他說明。 完成編輯後,用戶可以輕鬆地將影片分享到社交媒體網站或將其儲存到用戶的 PC 或 Mac。

Download Win VersionDownload Mac Version

用於製作滾動字幕的替代影片編輯軟體產品

幾乎所有現代影片編輯軟體產品都可以讓用戶毫不費力地創建滾動字幕。 這裡有一些 Filmora 的替代軟體,它們也提供了多種製作滾動字幕的方式。

1. VideoPad Video Editor

該軟體與 Windows 和 macOS 兼容,這意味著 Mac 和 PC 用戶都可以使用它編輯影片並創建滾動字幕。 除了提供大量的文字效果外,VideoPad Video Editor 還提供對多種檔案格式的支援,並具有進階音檔編輯工具。

2. Adobe Premiere Pro

大多數專業影片編輯都認為 Adobe Premiere Pro 是有史以來最優秀的影片編輯軟體產品之一。 它的用戶可以創建自定義的滾動字幕或將任何其他類型的文字效果添加到他們的影片中,但如果用戶沒有編輯影片的經驗,Adobe 的影片編輯軟體可能很難使用。

3. Apple Final Cut Pro

《X戰警前傳:金剛狼》、《閱後即焚》等大片都是用Final Cut Pro剪輯的,這只能說明你可以用這款蘋果電腦的影片編輯軟體來製作最高標準的滾動字幕。 使用 Final Cut Pro 編輯影片需要進階影片編輯技能,影片編輯領域的新手可能會發現該軟體提供的豐富功能有點讓人不知所措。

Download Win VersionDownload Mac Version

Quintela
Quintela 是一位作家和影片編輯的愛好者。
你可能感興趣
如何把兩個影片並排放在一起 [分割畫面影片]

許多人常常由於不同原因需要把兩個影片並排放在一起。本文將向大家示範如何輕鬆將影片的螢幕放大一倍或三倍。

by Quintela Apr 27, 2023 10:23 AM

如何獲得更多iMovie主題?

想要獲得更多iMovie主題嗎? 本文為大家提供兩種方式。

by Quintela Apr 27, 2023 10:23 AM

如何在 iMovie 中使用綠螢幕特效?

本文為大家提供iMovie步驟教學來介紹如何使用 iMovie 綠色/藍色螢幕更改影片背景。

by Quintela Apr 27, 2023 10:23 AM

Quintela

staff Editor

(點擊為這篇文章評分)

一般評價4.5(105已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