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Filmora 影片編輯軟體
最好的編輯器可幫助您輕鬆編輯影片。
  • 使用 300 多種令人驚嘆的效果增強影片
  • 個性化裁剪區域
  • 易於使用

如何在 VLC Media Player 中添加字幕

Quintela
Quintela 最初發佈時間 Nov 16, 23, 更新時間 Mar 22, 24

VLC 是一款免費、開源和易於使用的跨平台多媒體播放器,它支持多種音訊和影片檔案格式。你可以在不同的設備上使用該程式,包括智慧型手機、電視和電腦。

使用 VLC Media Play,你不僅可以觀看你喜歡的電影或影片片段,還可以對它們添加字幕。這對於改善你的影片觀看體驗非常有用,特別是如果你正在播放外國電影或音訊質量較差的電影。此外,字幕還可以幫助有聽力障礙的人跟上劇情。

是否想了解 如何在 VLC Media Player 中添加字幕?請繼續閱讀以找出答案!

在本文中
  1. 如何在 VLC Media Player 中添加字幕檔案?
  2. 如何在 VLC Media Player 中對影片永久添加字幕?
  3. 如何在 VLC Media Player 中製作字幕?
  4. 額外提示:如何在最佳 VLC 替代產品中添加和編輯字幕

如何在 VLC Media Player 中添加字幕檔案?

你可以從字幕網站下載所需語言的字幕,並在 VLC Media Player 中觀看電影或影片片段時添加這些字幕。但是,此方法不會將 SRT 檔案永久添加到你的影片中。

下面介紹了如何在 VLC Media Player 中對你的影片片段添加字幕:

第 1 步 訪問你選擇的 字幕網站 並下載你正在觀看的影片的字幕檔案。

第 2 步 將 SRT 檔案與你的影片保存在同一個檔案夾中。

第 3 步 右鍵點擊該影片,點擊 “打開方式” ,選擇 VLC Media Player。或者,啟動該播放器,點擊 “媒體” ,然後選擇 “打開檔案...” 以導入該影片。

將媒體檔案導入 VLC

第 4 步 VLC Media Player 將自動檢測和加載字幕檔案。如果沒有,請點擊工具欄中的 “字幕” 選項,選擇 “子軌道” ,然後在列表中選擇相關檔案。

第 5 步 VLC 播放器現在將在你的影片中顯示字幕。但是,如果仍然找不到字幕檔案,請點擊 “字幕”>“添加字幕” ,並手動添加你已經下載的檔案。

在 vlc 中添加字幕
注意:如果字幕沒有與影片一起正確播放,你可以使用鍵盤上的 GH 鍵調整播放延遲。這將在 50 毫秒延遲之間切換。

如何在 VLC Media Player 中對影片永久添加字幕?

由於上述方法只能臨時添加字幕,因此你可能正在尋找一種解決方案,以將 SRT 檔案永久附加到影片中,從而為你的觀眾提供更好的觀看體驗,或為那些難以理解聲音的人提供額外的信息。

下面我們給出了在 Windows 和 Mac 上的 VLC Media Player 中向影片添加字幕的分步方法。

在 Windows 上

你可以通過以下方法,在 Windows 上的 VLC Media Player 中將字幕永久嵌入你的影片:

第 1 步 在你的 Windows 電腦/筆記本電腦上啟動 VLC Media Player ,然後點擊 “媒體”。向下滾動,點擊 “串流” 選項。

在 Windows 上的 vlc 中對影片添加永久字幕

第 2 步 現在,在彈出選單中點擊 “添加” ,然後選擇你想要播放的影片。如果要添加字幕檔案,請選中 “使用字幕檔案” 選項,然後點擊 “瀏覽”。現在,添加你已經下載的相關 SRT 檔案

在 Windows 上的 vlc 中添加 srt 檔案

第 3 步 接下來,點擊 “串流” 選項,選擇 “下一步”。如果要設置你的影片的目標位置,請選擇 “檔案” ,然後點擊 “添加”。打開一個新視窗,點擊 “瀏覽” 選項並輸入你的素材/影片名稱。

確保將格式設置為 .mp4 或任何其它影片格式。選擇你的影片的 檔案夾 ,然後點擊 “保存”。點擊 “下一步” 選項以繼續。

第 4 步 選中 “主動轉碼” 旁邊的方塊,點擊“扳手”圖標,然後轉到 “字幕” 選項卡。選中“字幕”“在影片上疊加字幕”旁邊的方塊。

最後,點擊 “保存” 選項,選擇 “下一步” ,然後在新視窗中點擊 “串流” 。等待處理完成,帶有字幕的影片將被保存到你已經選擇的檔案夾中。

保存帶有字幕的影片檔案

在 Mac 上

下面介紹了如何在 Mac 上的 VLC Media Player 中對你的影片片段永久添加字幕:

第 1 步 在你的 Mac 上啟動 VLC Media Player ,然後點擊頂部工具欄中的 “文件” 選項。點擊 “高級打開檔案”。

在 Mac 上的 vlc 中對影片添加字幕檔案

第 2 步 現在,點擊下一頁上的 “瀏覽” 並添加你想要附加字幕的影片。勾選 “添加字幕檔案” 選項,然後點擊 “選擇”。瀏覽並添加 SRT 檔案。點擊 “確定” 以確認。

第 3 步 勾選 “串流輸出” 選項,點擊 “設置”。接下來,在下一個視窗中點擊 “瀏覽” ,以配置輸出檔案的名稱和檔案夾。然後,點擊 “保存” 並將 封裝 方法設置為 “MPEG 4”

轉碼 選項卡下,勾選 影片 音訊旁邊的方塊。接下來,點擊 “確定” 並選擇 “打開”。你在可以通過導覽至 “字幕”>“字幕軌道”來打開字幕。

在vlc中設置帶有字幕的影片

如何在 VLC Media Player 中製作字幕?

如果你無法在線上找到合適的 SRT 檔案或想要通過編輯現有檔案來添加一些額外的細節,你可以在 VLC Media Player 中製作字幕。為了使此方法生效,你首先需要以 SRT 格式格式化你的檔案。

此外,你必須使用數字按順序對文字進行排序,並添加以分鐘、秒和毫秒為單位的時間戳記來確定持續時間。為了避免純文字,你還可以使用 HTML 對字幕添加特效。

第 1 步 在你的電腦上啟動 文字編輯器,將你的影片導入該編輯器,然後將其保存為 .srt 格式。

在 vlc 中用 sonix 文字編輯器製作字幕

第 2 步 打開 VLC Media Player 並播放影片。現在,編輯字幕,同時將它們與時間戳記匹配。

第 3 步 接下來,為每條說明文字添加 新的行 時間戳記 字幕

第 4 步 重複該過程,以製作並添加所有所需的字幕。

額外提示:如何在最佳 VLC 替代產品中添加和編輯字幕

如果你覺得上述方法難以理解,我們推薦你使用 Filmora。使用此軟體程式,你不僅可以編輯你的影片,以使其具有吸引力和引人入勝,還可以使用十個預製的字幕模板對影片添加字幕和編輯字幕。

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Filmora 可以幫助你設置字幕格式以匹配你的影片,還能添加各種字體樣式,例如 WordArt、Basic、Titles 等等。此外,你還可以使用不同的參數製作文字,包括顏色填充、漸變填充和 12 種陰影特效。你還可以使用動畫特效使字幕生動有趣。

下面介紹了如何使用 Filmora 對你的影片添加字幕和編輯字幕:

第 1 步 在你的電腦上啟動 Filmora 軟體,然後點擊 “建立新專案”。拖放你的影片或選擇 “點擊此處以導入媒體” 以添加你的影片。

將影片片段導入到 filmora 以添加字幕

第 2 步 將影片添加到 時間線 並播放。收聽 旁白 並按下 “M” 鍵以添加標記。

現在,點擊 “標題” 選項,然後從左側選單轉到 “字幕” 選項卡。雙擊 字幕即可下載和預覽。

在 filmora 中下載字幕

第 3 步 將你想要使用的 字幕 拖放到時間線中,並沿著 標記 點進行調整。

接下來,雙擊時間線中的 字幕 方塊並輸入來自旁白的文字。添加顏色、文字模板並調整文字空間。

使用 filmora 對影片添加字幕

第 4 步 進入 “高級” 選項卡,刪除預設文字和調整你剛剛輸入的文字。你還可以從 “動畫” 選項卡添加動畫特效,然後點擊 “確定”

在 filmora 中將動畫應用於影片中的字幕

重複此過程,以在你的影片中添加字幕和編輯字幕,直到影片結束。在你感到滿意之後,點擊 “導出” 按鈕,並將檔案保存到你的電腦上。

結論

在本文中,我們探討了不同的方法,以向你展示如何在VLC Media Player 中添加字幕,以使你的影片更具吸引力且易於理解,即使對於有聽力障礙的人。

如果使用 Filmora 作為替代方案來快速添加和編輯影片字幕,我們還提供了分步說明。

希望你喜歡閱讀本文,並且現在可以輕鬆地觀看任何語言的影片。

Quintela
Quintela Mar 22, 24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