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怎麼在 iMovie 更改縱橫比?

在這篇指南學習如何用 Mac、iPad、iPhone 在 iMovie 修改縱橫比。你也可以使用 iMovie 的替代軟體,比如 Wondershare Filmora 來剪輯你的影片。

Feb 16, 2023•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畫面或圖像高度和寬度的比例稱為縱橫比。不同的影片平台有不同的縱橫比需求。例如,YouTube 的常用縱橫比為 16:9,大部分影片都用這個格式;TikTok 的縱橫比需求則為 9:16。

錄影設備決定影片的原始縱橫比。某些手機和平板電腦可以在錄製前更改影片長寬比,不過剪接軟體可以讓你在事後修改。

社群應用程式和網站要求你以特定大小張貼圖片和影片。要是你以原始尺寸張貼內容,它可能會在錯誤的位置被剪裁,影片或照片的品質也會受壓縮。

為了張貼完美的影片,最好在貼到網路上前重新調整大小。某些市面上的線上編輯工具可以用來編輯以內容的尺寸。iMovie 是其中一款受全球歡迎的剪輯軟體。如果你使用 iMovie 剪輯影片,而且想知道該怎麼更改縱橫比,繼續閱讀本文。

怎麼用 Mac 在 iMovie 更改縱橫比?

跟著以下簡單步驟學習怎麼用 Mac 在 iMovie 更改縱橫比:

步驟一、 開啟已存在的 iMovie 專案或建立一個新的。最好在開始進行其他編輯前更改影片大小,改變影片的尺寸可能會影響已套用在影片的編輯過程和效果。

步驟二、要重新設定影片的大小,點選「檔案」,再點選下拉式選單的「專案屬性」,會出現一個彈出視窗。

步驟三、你會在彈出對話框看到幾個縱橫比選項。

步驟四、選擇適合你影片的設定就完成了。你的影片會切換為你所選擇的尺寸。

怎麼在 Mac 用 Wondershare Filmora 更改縱橫比?

Wondershare Filmora 是 iMovie 的最佳替代軟體。你可以經由簡單的步驟用 Filmora 改變影片的縱橫比:

步驟一、在 Mac 開啟 Wondershare Filmora 應用程式。

步驟二、點選選單列的「匯入」,在應用程式裡打開你想編輯的影片。你也可以拖曳影片到你的時間軸,檔案會在 Filmora 應用程式裡開啟。

步驟三、要調整影片的縱橫比,點選「剪裁和縮放」選項,彈出視窗會出現在你的畫面。你有兩個選項,預設的 16:9、4:3、1:1 和 9:16 縱橫比,或者自定義選項。想要自定義尺寸,點選 自定義並輸入你想要的縱橫比。

步驟四、當你滿意設定時,點選 OK ,影片的縱橫比就會更改。

怎麼用 iPhone 在 iMovie 更改縱橫比?

以下為使用 iPhone 在 iMovie 更改縱橫比的方式:

步驟一、 開啟你想在 iMovie 編輯的影片。你可以開啟既有的專案或建立一個新的。

步驟二、點選 iPhone 螢幕右上方的「縮放」選項更改縱橫比。

步驟三、你也可以動動手指將影片縮放成需要的大小。

步驟四、點選「完成」,影片的縱橫比舊會更改。

怎麼用 iPad 在 iMovie 更改縱橫比?

在 iPad 修改縱橫比的過程跟 iPhone 相似。跟著以下步驟,在 iMovie 修改影片縱橫比:

步驟一、開啟 iPad 的 iMovie 應用程式,匯入既有的專案到時間軸或建立一個新的。

步驟二、點選「縮放」重新設定影片的大小。

步驟三、使用你的手指調整影片大小。

步驟四、滿意所選的大小時點選「完成」。

在 iMovie 更改縱橫比的常見問題解答

1. YouTube 影片的標準縱橫比是多少?

On a 電腦, the standard 縱橫比 for 影片 on YouTube is 16:9. If your 影片 has a different 縱橫比, YouTube will change it automatically to a size that is suitable for the website. But, it may ruin the 品質 of the 影片, or black bars might appear on the sides of the 縱橫比 that is too small.

2. iMovie 支援什麼解析度?

第一部加入到時間軸的影片或片段的解析度決定整個 iMovie 專案的解析度。最新版的 iMovie 支援 4K 影片以及超過 40 影格速率。

3. 我能不能在 iMovie 剪裁影片?

當然,你可以在 iMovie 剪裁一支影片。在 iMovie 開啟專案,點選「剪裁以填滿」,影片會出現在可調整的框架裡。你可以拖曳將框架設定成你想要的大小。

4. 怎麼在 iMovie 更改影片尺寸?

你只能在分享/輸出專案時更改電影/影片的大小。點選「檔案」,前往「大小」選項以更改你電影的尺寸。

5. 怎麼在 iMovie 壓縮影片?

點選「檔案」後再點選「分享」選項。影片可以針對 Facebook、Email、Vimeo 壓縮。點選你想壓縮檔案的選項。你可能需要為大型影片進行些微調整。

結語

縱橫比簡單來說就是圖片、影片或螢幕的長寬比。許多影音平台有影片標準縱橫比,因此張貼你的影片創作前,必須確定影片的縱橫比符合網站標準。

要調整影片的縱橫比,你可以使用 iMovie──適用於 iOS 和 Mac 系統的強大剪輯工具。你也可以使用 Wondershare Filmora──iMovie 的最佳替代軟體,與 Mac 和 Windows 裝置高度兼容。

Quintela
Quintela 是一位作家和影片編輯的愛好者。
你可能感興趣
Windows 8 如何錄製螢幕

在 Windows 8 錄製螢幕畫面並不困難。本文,我們將介紹幾款擴充功能和軟體,幫助你在 Windows 錄製螢幕畫面。

by Quintela Feb 16, 2023 13:59 PM

如何用 Adobe Premiere Pro 2022 加入文字 [終極指南]

假如你是 Adobe Premiere Pro 的初學者,你可能需要學習「建立文字」功能。本文教你如何輕鬆用 Premiere 將文字加入到影片中。

by Quintela Feb 16, 2023 13:59 PM

iMovie Guide: 怎麼把iMovie影片匯出成MP4?

想知道怎麼把iMovie匯出成MP4格式嗎?只要繼續閱讀下去就可以學會怎麼把iMovie影片儲存成MP4 格式。

by Quintela Feb 16, 2023 13:59 PM

Quintela

staff Editor

(點擊為這篇文章評分)

一般評價4.5(105已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