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如何將智慧型手機變成虛擬實境 (VR) 頭盔

本文介紹如何將智慧型手機變成虛擬實境 (VR) 頭盔。

Feb 16, 2023•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如果你買不起昂貴的 VR 頭盔,卻很想嘗試虛擬實境這個概念,那麼你就得找到便宜的方法來實現它。現在,你再也不必煩惱了。按照非常簡單的步驟,你就能輕鬆地將手中的智慧型手機變成 VR 頭盔。這樣一來,你就能透過智慧型手機和市面上各種虛擬實境盒來享受虛擬實境。

這個過程一點都不困難。虛擬實境還在發展初期,但只要你按照這個簡單的步驟,在 Android 智慧型手機下載應用程式,一切就會非常容易。虛擬實境概念有大量遊戲和電影可以嘗試。

首先,請檢查智慧型手機和 VR 套組的相容性。每組套件都是為特定的智慧型手機設計的,因此請務必檢查是否相容。你可以從網路評價中找到適合的套組。下一步,將手機放入 VR 套組的插槽。要將大部分的手機放進指定位置很簡單,但強烈建議先閱讀說明,避免損壞事故。將智慧型手機放入插槽後,請在安裝套組之前確認手機的安全,否則從地上拿起手機會成為一場噩夢。

接下來,你得下載一些 VR 軟體才能完整享受你的新設備。你還可以下載 demo 和應用程式,幫助你了解必須下載哪些應用程式和軟體,設備才能順利運作。VR 概念還處於早期階段,因此目前沒有很多應用程式和體驗可以選擇,而網路上的許多 360 度全景影片都是為了讓你體驗這個概念。Oculus 商店提供了各式各樣的的進階應用應用程式,取決於你使用哪一種 VR 套組。

如何控制取決於你所使用的 VR 套組,其中許多種只有一個 NFC 按鈕。理論上,藍牙也可以連結 VR 遊戲和應用程式。要是你想深入體驗這個概念並享受虛擬實境,可以隨時升級到 HTC Vive 或 Oculus Rift。市面上還有很多選擇,例如 Homido 或 Freefly VR。不過,應用程式和內容可能會沒辦法使用。

如何選購正確的 VR 套組

體驗虛擬實境最重要的步驟是選擇正確的 VR 套組。現在市面上有許多 VR 套組,來看看幾款最頂尖的吧。

Google Cardboard

這是市面上最容易取得的 VR 產品,物美價廉又相容大部分裝置。只要把手機放進套組,按照指示進行操作,就可以開始使用了。你可以享受沉浸式 360 度影片。更令人著迷的是,無論你使用哪一款智慧型手機,Google Cardboard 都與之相容。這個套組很棒,你可以在亞馬遜或其他網站購買。

Samsung Gear VR

假如你用的是比較新的 Samsung 智慧型手機,強烈推薦 Samsung Gear VR ,品質跟 Google Cardboard 比起來更加講究。根據大多數評論,這款套組對頭部非常舒適。它也不是很貴,售價約 100 美元。如果你不錯的好手機,那麼你就買得起這個 VR 套組。

LG 360 VR

LG 360 VR 是 Samsung Gear VR 的強勁對手。雖然跟 Samsung Gear VR 相比不太有名,某些功能還是很不錯。不過,它有許多限制,只適用於一種手機──LG G5。評價非常糟糕,可說是完全不推薦。如果你用的是 LG G5,購買 Google Cardboard 而非 LG 360 VR 也不錯。

如何選購好的 VR 手機?

你顯然是想用智慧型手機來獲得 VR 體驗。不過,你得使用規格和品質更好的手機,才能享受最棒的虛擬實境。如果你想為了 VR 體驗購買智慧型手機,請購買最新型號,因為虛擬實境是一個非常新的概念,舊手機可能跟你的 VR 頭盔不相容。你可能無法在這些手機安裝虛擬實境應用程式,因此,選擇最新的版本。

除此之外,建議盡量購買同品牌的手機。例如,如果你使用的是 Samsung Gear VR,則必須購買最新的 Samsung 智慧型手機,才能享受大部分的功能,HTC Vive 亦然。但如果你有 Google Cardboard,就不用擔心品牌問題,挑選一款最新的智慧型手機,再搭配你的 VR 盒子就很好了。以上是幫助你進一步享受虛擬實境的指南。

Quintela
Quintela 是一位作家和影片編輯的愛好者。
你可能感興趣
用於從 LinkedIn 上下載影片的 6 款最佳 Linkedin 影片下載器

你是否知道你可以在任何設備上免費從 LinkedIn 在線下載影片?從這份列表中了解最佳 LinkedIn 影片下載器。

by Quintela Feb 16, 2023 13:59 PM

最佳自動追踪攝影機

讓我們來看看你可以花錢購買的頂級自動面部追踪攝影機。

by Quintela Feb 16, 2023 13:59 PM

適用於 Chromebook 的最佳免費繪圖應用程式

釋放你的創造性的所有潛力。

by Quintela Feb 16, 2023 13:59 PM

Quintela

staff Editor

(點擊為這篇文章評分)

一般評價4.5(105已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