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如何使用 Android 手機觀看 VR 或 360 度影片

本文為 VR 愛好者介紹了通過 Android 手機觀看 VR 或 360 度影片的完整指南。

Mar 13, 2023•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所有 Android 手機都能夠觀看虛擬實境。儘管它可能是一個低級的虛擬實境,但它仍然是虛擬實境。Google 有一個平台,你可以在其中打開你的 Android 手機,進入一個名為 Google Cardboard 的簡易虛擬實境查看器。該應用程式的重點主要是遊戲和體驗,但它也支持輕度沉浸式的虛擬實境影片。

當你的 Android 手機擁有虛擬實境查看器時,你可以自由地觀看和查看世界各地的 360 度影片。無論你是在觀看動畫虛幻片段、欣賞音樂會素材,還是從各個側面和角度觀看特技表演; 通過虛擬實境查看器,你會感覺自己真的在人群之中或者你正在觀看的地方。像 Google Cardboard 這樣的虛擬實境查看器使觀看影片的體驗不再是被動的,並且建立了新的視覺敘事方式。

google-cardbaorad-1

第 1 部分:在 VR 和 360 度影片之間選擇

VR 和 360 度影片之間的第一個區別是 360 度影片可以用 Cardboard 和其它 VR 手持式設備觀看,但 360 度影片不僅僅是 VR 影片,因為包含適當內容的 VR 影片具有錯覺深度。

VR 影片 是立體 3D(具有不同的右眼和左眼視角),這意味著這些 VR 影片提供了額外的沉浸感,讓你感覺置身於你正在觀看的世界,例如附近的特寫物體,而遠處的物體似乎離得很遠。這聽起來只是 360 度影片和 VR 影片之間非常細微的區別,但除此之外,VR 頭戴式設備上 3D 質量更好,你只要將你的 Android 手機放在眼前即可證明這一點。

然而, 360 度影片 大多以相同的方式播放。通過使用手機的陀螺儀,你可以在拍攝影片時環顧四周,然後仍然可以通過 VR 查看器以高質量觀看影片。大多數情況表明,在 Cardboard 上觀看時,非 VR 影片內容似乎更加清晰。這就是為什麼當你在 VR 和 360 度影片之間進行選擇時,深度和清晰度有時候會互換。

360 度影片和 VR 影片的更高影格速率和解析度帶來更愉悅的影片體驗,尤其是通過 Cardboard。影格速率較低的影片實際上會增加模糊的偽影,這導致你在觀看影片時會感到有點噁心。令人討厭的模糊會影響你的眼睛聚焦,這就是你可能會感到噁心的原因。選擇串流時具有最高質量選項的 VR 和 360 度影片。如果需要更多頻寬也沒關係。盡可能嘗試尋找最佳版本和高質量的本地影片。

第 2 部分:在 Android 上觀看 360 度影片的步驟

Google Cardboard 讓你只需要簡單的步驟就可以進入虛擬實境體驗樂趣。通過 Android 手機上的 Google Cardboard 和 YouTube 應用程式,你就可以體驗觀看 360 度影片的沉浸感。

  • 獲得 Google Cardboard,然後進行組裝。
  • 在你的手機上打開你的 YouTube 應用程式。
  • 進入 360Video House 頻道,搜索 “#360Video” 並訪問該頻道。如果你看到這個頭像,那麼你就進入了正確的頻道。
  • 選擇你想要播放的該頻道中的影片,然後開始播放。
  • 當你點擊此 Cardboard 圖標時,螢幕將分成兩塊。
  • 將你的手機插入 Cardboard 。
  • 環顧四周,然後觀看你選擇的 360 度影片。
注意:

為了在你的 iOS 設備上使用 Cardboard,請務必安裝 iOS 9 或更高版本。

第 3 部分:在 Android 上觀看本地影片

如果要在你的 Android 手機上觀看本地影片,你可以選擇從與你的 Android 設備和軟體相容的網站(例如 Kolor eyes)下載 360 度影片或 VR 影片。只要你擁有合適的 VR 或 360 影片應用程式,你就可以輕鬆地在 Android 手機上播放本地影片檔案,這將使你的觀影體驗更加出色。

Quintela
Quintela 是一位作家和影片編輯的愛好者。
你可能感興趣
將 GIF 轉換為貼紙的完整教程 【Discord/WhatsApp/Telegram】

你是否想知道將 GIF 轉換為社交媒體應用程式中的貼紙的最佳方法?請閱讀本指南,以了解需要使用的工具和流程。

by Quintela Feb 28, 2023 11:36 AM

為什麼我的 Photo Booth 影片經常無響應?

為什麼我的 Photo Booth 影片經常無響應?

by Quintela Feb 28, 2023 11:36 AM

Chrome/Safari/Firefox 上 Facebook 影片黑屏問題的 9 個解決方案

解決 Chrome/Safari/Firefox 上 Facebook 影片黑屏問題的 9 個方法

by Quintela Feb 28, 2023 11:36 AM

Quintela

staff Editor

(點擊為這篇文章評分)

一般評價4.5(105已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