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標準 YouTube 授權條款與創用 CC 授權條款

在下文中,你將了解標準 YouTube 授權條款和創用 CC 授權條款之間的區別以及如何設置它們。

Apr 13, 2023•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談到 YouTube 版權,你可能已經註意到 YouTube 上有一個創用 CC 影片。在本文中,我們將向你介紹標準 YouTube 授權條款和創用 CC 授權條款之間的區別。


正在尋找一款 易於使用但功能強大的影片編輯軟體來為你的 YouTube 頻道製作影片?在這裡我們推薦 Wondershare Filmora

下載 Win 版本 下載 Mac 版本

你可能還會喜歡:適用於 Android 的 8 款強大的 YouTube 影片下載器 >>


什麼是“標準 YouTube 授權條款”?

標準授權條款是主管當局頒發的擁有或使用某物的許可證。就網路而言,它基本上基於使用、複製或分發線上可用內容的許可。YouTube 是一個影片共享網站,根據其授權條款政策有一套自己的規章制度。

當用戶上傳影片時,他可以選擇授權條款選項。第一個選項是“標準 YouTube 授權條款”,此條款意味著你將廣播權授予 YouTube。這實質上意味著你的影片只能出於觀看目的從 YouTube 訪問,而且不會在未經你同意的情況下以任何其它形式複製或分發。第二類授權條款是 “創用 CC 授權條款”

在下面的影片中,你將了解如何設置標準 YouTube 授權條款和創用 CC 授權條款:

“標準 YouTube 授權條款”和“創用 CC 授權條款”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基本的區別是,有了標準授權條款,任何人都不能將你的影片複製為他自己的作品(沒有清晰的標明原始影片的出處)。然而,在標準授權條款中,原始影片上傳者有一定的權利對重新使用他的影片說“不”,因為影片的含義完全改變了。

但是,如果你在上傳時選擇創用 CC 授權條款,則作者可以使用原作者作品的任何部分。除了少數列出的內容之外,通常允許編輯、重新編譯、更改或改動原始作品。這包括原作的版權和明確提及該作品的原始來源。此外,對於衍生作品造成的任何損害,原作者將不承擔任何責任。這就是這兩個授權條款之間的不同之處。

關於“標準 YouTube 授權條款”的 3 個常見問題?

    • 我在 Facebook 上與朋友分享標準 YouTube 授權條款影片是否違法?

在 Facebook 或任何社交媒體上分享 YouTube 許可的影片完全沒問題,因為首先,如果禁止分享,那麼可能不會有分享按鈕插件。此外,通過點擊分享或複制粘貼 URL,你只是指向了帶有原作者姓名和 URL 的影片。因此,這樣做在任何方面都不違法。

    • 媒體公司(例如電視節目)能否在未經我許可的情況下使用我的影片?

媒體公司通常是利潤豐厚的組織。因此,在使用內容之前,它們需要獲得影片原作者的合法許可。當影片所有者使用標準授權條款時尤其如此。因此,媒體公司必須獲得最初上傳影片的原始所有者的許可。

    • 我能否將標記為“YouTube 標准授權條款”的影片用於非營利影片?

對於 YouTube 標准授權條款的影片,有硬性的法律規定。原作者可以對其作品提出要求,因為他被賦予了這樣做的某些權利。對於非營利性影片,你可能需要向原作者證明,你沒有從使用他的內容中獲得任何收益。因此,仍然建議一開始尋求許可。

你將從以下影片中了解“如何在 YouTube 上合法使用受版權保護的音樂、遊戲和電影”:

下載 Win 版本下載 Mac 版本

Quintela
Quintela 是一位作家和影片編輯的愛好者。
你可能感興趣
8 大 YouTube 影片推廣服務(真實有效)

想要用推廣影片 YouTube嗎?本文介紹 8 大 YouTube 影片推廣服務,每個都真實有效又能信賴。來看看吧!

by Quintela May 19, 2023 15:35 PM

Android 和 iOS 版最佳 ASMR 應用程式

在本文中,我們挑選了一些 Android 和 iOS 版最佳 ASMR 應用程式,協助您找出最符合個人需求的選擇。

by Quintela May 19, 2023 15:35 PM

您應該要知道的最佳免費影片剪輯程式

尋尋覓覓優質又免費的影片剪輯程式嗎?閱讀這篇全方位指南,輕鬆選擇心目中的工具。

by Quintela May 19, 2023 15:35 PM

Quintela

staff Editor

(點擊為這篇文章評分)

一般評價4.5(105已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