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什麼是 YouTube 創用 CC 以及如何使用它製作影片

在本文中,我們將向你介紹什麼是 YouTube 創用 CC 以及如何使用它製作影片。

May 11, 2023•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創用 CC 是一個非營利組織,它在國際上積極的提供創作者可以使用的免費許可,從而讓創作者將他們的作品提供給公眾。使用創用 CC 授權條款,創作者基本上已經允許其他人在特定條件下使用他們的作品。

每當創作作品、寫作文章或拍攝照片時,它們都會受到版權保護,這樣就不能以某種方式使用它們。另一方面,創用 CC 授權條款允許創作者選擇他們希望其他人如何使用他們的作品。


如果你剛剛進入影片編輯領域,並且想使你的 YouTube 影片更好看,那麼在這裡我推荐一款簡單易用的影片編輯軟體 - Wondershare Filmora ,它不僅能夠讓你在幾分鐘內剪切、裁剪、旋轉、分割你的影片,而且還簡化了高級影片編輯,例如綠幕特效和畫中畫。你還可以找到 300 多種影片特效

下載 Win 版本 下載 Mac 版本


第 1 部分:什麼是 YouTube 創用 CC

YouTube 在其內容中使用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有了該條款,內容創作者可以授權其他人使用他們的作品作為某種標準。YouTube 用戶可以使用創用 CC BY 授權條款來標記他們的影片。當他們使用創用 CC BY 授權條款時,系統會自動為該影片生成簽名。這表示你正在使用創用 CC 內容,並將在影片播放器下方顯示源影片的標題。創作者保留該影片的 版權 ,而其他人可以根據許可條款重新使用你的影片。

你可能還會喜歡:標準 YouTube 授權條款與創用 CC 授權條款>>

第 2 部分:如何查找創用 CC(CC)許可影片

如果你正在尋找創用 CC 許可影片,你可以採用不同的方式,或者更確切地說,訪問不同的網站。這些網站是你尋找創用 CC 許可影片並確保你共享的內容合法的最佳去處。

    • YouTube– YouTube 是你可以找到創用 CC 許可影片的最常用網站之一。在 YouTube 上搜索創用 CC 許可影片的最簡單方法是,在你要搜索的詞條末尾加上“creative commons”。

youtube creative commons

  • Vimeo – 該網站提供了不同的許可證,其主頁右側對每個許可證給出了說明。在每個許可證下方,你可以找到一個連結來瀏覽你選擇的特定許可證類型的所有影片。你還可以使用“高級選項”進行搜索,以找到你正在查找的正確影片。
  • SpinXpress – 允許你僅使用搜索詞條和你正在尋找的創用 CC 授權條款類型來搜索創用 CC 許可的影片。只要是他們使用的來源之一,你也可以指定影片的媒體來源。

第 3 部分:你能否下載創用 CC 許可 YouTube 影片進行編輯

很多人問我能否編輯創用 CC 影片?好吧,這是一個棘手的問題,因為它實際上取決於所使用的創用 CC 授權條款。如果影片是 CC-BY,毫無疑問,你可以下載和編輯該影片。CC-BY-SA 意味著你可以編輯影片,但條件是在你將影片上傳到 YouTube 之後也允許其他人編輯該影片。如果是非商業性影片,你可能不能進行編輯。

第 4 部分:如何使用 YouTube 創用 CC 製作影片

YouTube 創用 CC 為你提供了一種使用創意作品製作自己的影片的簡單方法。你只需要 YouTube 影片編輯器和 YouTube 創用 CC 影片的擴展庫。你可以在其中選擇需要編輯的影片,然後將其包含在你自己的專案中。如果要尋找需要使用的影片,你只需在 YouTube 影片編輯器的 YouTube 搜索欄中進行搜索。

訪問 youtube.com/editor,然後選擇 CC 選項卡開始。為了使用 CC 授權條款標記你的影片,請在“影片描述”頁面或上傳頁面中選擇“創用 CC 授權條款”。當使用創用 CC 內容以包含在你的影片中時,你會在你的影片播放器下方看到影片的源標題。這樣一來,對於你按照創用 CC 授權條款使用的任何或所有影片,只要其他人對你的作品註明出處,他們就可以共享和重新混合你自己的作品。

Quintela
Quintela 是一位作家和影片編輯的愛好者。
你可能感興趣
8 大 YouTube 影片推廣服務(真實有效)

想要用推廣影片 YouTube嗎?本文介紹 8 大 YouTube 影片推廣服務,每個都真實有效又能信賴。來看看吧!

by Quintela May 19, 2023 15:35 PM

Android 和 iOS 版最佳 ASMR 應用程式

在本文中,我們挑選了一些 Android 和 iOS 版最佳 ASMR 應用程式,協助您找出最符合個人需求的選擇。

by Quintela May 19, 2023 15:35 PM

您應該要知道的最佳免費影片剪輯程式

尋尋覓覓優質又免費的影片剪輯程式嗎?閱讀這篇全方位指南,輕鬆選擇心目中的工具。

by Quintela May 19, 2023 15:35 PM

Quintela

staff Editor

(點擊為這篇文章評分)

一般評價4.5(105已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