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如何在 Windows/Mac/Android/iOS 上把裡面的影片串流到Chromecast上

本文介紹如何把Windows/Mac/Android/iOS裝置裡面的影片串流到Chromecast上

Mar 09, 2023•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以下整理出一份詳細名單來幫大家把Windows/Mac/Android/iOS裝置裡面的影片串流到Chromecast上。Google cast所支援的影片檔案格式只有MP4和WebM,如果影片規格不符的話,則需使用影片轉換器來把影片轉換成Chrome支援的檔案格式。

把Windows或Mac裝置裡面的影片串流到Chromecast上有四種方法:

第一個解決方案: 電視播放Chrome瀏覽器

cast chrome browser to tv

第一步: 安裝Chrome 瀏覽器以及Chromecast插件

確保安裝的版本為最新版本,可前往設定> 關於Google Chrome來更新瀏覽器。

第二步: 把Chromecast和電視連結

把Chromecast插入電視裡的HDMI口中,然後在另一端接上USB連接線來插電。

cast from chrome browser

第三步:連結網路

確保電腦和電視連結到同一個網絡,網絡需求為2.4 GHz Wi-Fi 802.11 b/g/n Wi-Fi網絡。
如果你的Chromecast無法連結到Wi-Fi網絡的話,請檢查Chromecast router兼容性

第四步:安裝Google cast插件

請在此下載Google cast插件。安裝好之後,Chrome瀏覽器裡或出現Cast圖示。點選項來把HDTV影片質量設定成極度(720p 高位元率)或是高度(720p)。

cast from chrome browser

第五步:播放所裝置裡的影片或音樂

把檔案拖放到chrome瀏覽器裡或按 Ctr + O來瀏覽及匯入檔案。此時檔案就會在Chrome的內建影片播放器中播放。接著點瀏覽器裡的Cast圖示來用Chromecast串流媒體檔案後播放到電視螢幕上。

此外也可以選擇把整個桌面播放到電視上。

備註:

1. 影片無法串流的話,就代表影片格式不受支援。請點此下載所有支援檔案格式。如果還是想播放到電視上的話,請參考第二個解決方案。

2. 在背景串流影片:在電視上播放串流的影片時可善用兩個Windows熱鍵來在背景串流影片:
Alt+Tab: 可切換到其他開啟中的軟體畫面來進行其他作業。
Ctrl+Esc:彈出開始選單來打開其他軟體。

第二個解決方案: 用Wondershare 影片轉換器播放

stream files by video converter

第一步: 安裝Wondershare UniConverter

<

從官方網站下載及安裝Wondershare UniConverter 影片轉換器

第二步: 把影片匯入軟體裡

確認Chromecast和電腦連結到到一個網絡中,點"新增檔案"或是直接把檔案拖放到軟體內,接著點螢幕右邊的"串流"鍵後選擇Chromecast為串流裝置。好了之後點畫面底部的串流鍵。

cast from converter

第三步: 開始串流

在彈出視窗中選擇"在電視上播放"來用Chromecast串流影片,幾秒鐘後影片就會出現在電視螢幕上。同時也可點串流選單中的按鍵來控制回播流程。

第三個解決方案: 用Plex for Chromecast播放

plex chromecast

Plex是一個適用於PC, Mac和Linux的Chromecast app。用來以Chromecast串流儲存在裝置上的影片並播放在電視上。使用前需要支付$4.99美金購買Plex app。接著只要點播放鍵後再點Chromecast鍵即可把裝置中的影片在電視上播放。支援MP4和WebM檔案格式。

進一步了解如何使用Plex for Chromecast

第三個解決方案: 用PVideostream for Google Chromecast播放

videostream chromecast

Videostream for Google Chromecast是一個免費Chrome插件。安裝需求為Chrome 32.0版本,可用來免費播放裝置上的影片,並支援字幕。支援MP4和WebM檔案格式。

Quintela
Quintela 是一位作家和影片編輯的愛好者。
你可能感興趣
如何在Google Chromecast上串流任何影片格式

我們將在本文中介紹如何在Google Chromecast上串流任何影片格式。

by Quintela Mar 09, 2023 16:46 PM

什麼是幀率以及該如何選擇?

幀率的意思就是影片每秒更新的次數。 數字越大,視聽效果就越均勻。 如何選擇合適的幀率呢?請繼續閱讀!

by Quintela Mar 09, 2023 16:46 PM

免費字體資源:到哪為影片下載獨特字體?

免費字體資源,為影片專案下載獨特的字體

by Quintela Mar 09, 2023 16:46 PM

Quintela

staff Editor

(點擊為這篇文章評分)

一般評價4.5(105已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