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初學者需要了解的電影中的 15 種攝影機鏡頭

你是否知道電影中攝影機鏡頭的主要類型是什麼?在本文中,你將了解 15 種簡單易學的攝影機鏡頭。

Mar 28, 2023•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不可否認,一部出色的影片確實需要有出色的攝影機鏡頭。這也是一個普遍承認的事實。

如果你正要 進入這個行業,你必須非常熟悉電影中使用的攝影機鏡頭類型。

如果初學者不知道 攝影技巧,當他們決定拍攝電影時自然會緊張,這完全可以理解。

因此,我們將通過本文介紹電影中使用了哪些類型的鏡頭,以及它們具體有哪些你需要注意的功能。

我們希望你認真閱讀本文,這樣你的新專案就不會再讓觀看者感到困惑。

第 1 部分:你應當知道的電影中的 7 種鏡頭

1.定場鏡頭

顧名思義,這種類型的攝影機鏡頭基本上將觀眾看到的場景確定為 電影的第一個鏡頭

換句話說,定場鏡頭在一個畫面中為觀眾展示了城市的全貌或整個建築場景。

此鏡頭並不能幫助觀眾猜測拍攝該場景的位置,但是觀眾可以估計場景發生的時間。

電影中使用 此類鏡頭時,通常是向觀眾展示,而不是通過敘事告訴觀眾,而且此鏡頭足以讓觀眾了解這個概念。

定場鏡頭

2.大遠景鏡頭

這種類型的攝影機鏡頭從很遠的距離拍攝。這種鏡頭讓觀眾對角色關於時間和地點的歸屬有了一個概念。

你還應當讓觀眾了解與不需要展示角色的環境的情感關係。

大遠景鏡頭

3.遠景鏡頭

遠景鏡頭(或通常被稱為寬景鏡頭)使用了鏡頭中的角色。鏡頭中從頭到腳展示了每個角色與周圍環境、地點或彼此之間的關係。

此外,主要角色,或者說主角,應該在畫面中佔有重要地位。

而且在使用此類攝影機鏡頭時,你必須注意,此類鏡頭應以背景為主。

4.全景鏡頭

在此類鏡頭中,可以忽略位置,不需要一直保持在焦點中。

主要焦點應該放在電影中此類鏡頭中的角色上。此外,鏡頭應該突出角色從頭到腳的動作或移動,而不是他/她的 情緒狀況

例如,觀眾必須通過他/她的外表、服裝和動作了解角色是自信的、怪異的還是老練的。

全景鏡頭

5.中景鏡頭

中景鏡頭基本上介於全景鏡頭和特寫鏡頭之間。

換句話說,這種類型的攝影機鏡頭展示了身體動作和麵部表情的結合。

此鏡頭的目的是讓角色看起來自然。

中景鏡頭

6.特寫鏡頭

其名稱清晰的說明了此類鏡頭的畫面。通過此類鏡頭,可以突出角色的面部,從而幫助觀眾理解角色的情感想法。

此類鏡頭基本上提供了你在 中景鏡頭中錯過的信息。為角色的鏡頭添加更多細節,例如眼淚或皺眉,這樣觀眾就可以預料到該角色在特定鏡頭中的感受。

特寫鏡頭

7.大特寫鏡頭

使用大特寫鏡頭是為了讓觀眾只看到角色的某些特徵。

電影中的這種鏡頭旨在使單個特徵適合整個螢幕。例如,畫面中只顯示角色的嘴巴、嘴唇或眼睛。

你可能還會喜歡:10 款最佳免費安全攝影機軟體 >>

第 2 部分:攝影機的鏡頭角度

8.水平角度鏡頭

拍攝此類鏡頭時,使攝影機精確地保持在 人眼的水平高度。使用此類鏡頭可以使鏡頭具有中性效果。

水平角度鏡頭

9.高角度鏡頭

毫不奇怪,高角度鏡頭從高於眼部的角度拍攝。基本上,此類鏡頭用於對對象營造虛弱的、不安全的或恐懼的影響。

10.低角度鏡頭

與上一個鏡頭相反,電影中的此類鏡頭從低於眼部的角度拍攝。不用多說,低角度鏡頭用於對對象營造英雄的、冒險的或強大的影響。

低角度鏡頭

11.斜角鏡頭

如果要給觀眾營造一種不安的心理狀態效果,應當採用斜角鏡頭。

拍攝此類攝影機鏡頭時,將攝影機設置在其滾動軸與地平線不水平的一個角度。

12.過肩鏡頭

這是從背面拍攝的攝影機鏡頭類型,或者準確地說,是從另一個人的肩膀拍攝。

使需要突出的對象保持在中景鏡頭到特寫鏡頭之間的某處。當你希望觀眾注意到對象在對話過程中的反應時,此類攝影機鏡頭就是最好的選擇。

此外,這些鏡頭中的對象正對著攝影機,這使觀眾可以在畫面上看到他們的頸部和肩部。

過肩鏡頭

13.切入鏡頭

此類鏡頭通常將螢幕切割為兩個、三個或四個部分。

當你在一個場景中需要顯示多個重要內容時,此類鏡頭就很有幫助。它對你想要展示給觀眾的事物拍攝特寫。

14.主鏡頭

主鏡頭是指從單個角度錄製的鏡頭,而且是將所有角色都呈現在視野中的不間斷鏡頭。

它基本上是完整的戲劇化鏡頭,可以與其它額外鏡頭一起剪輯。

此外,此類鏡頭可被認為是導演用於覆蓋場景的唯一鏡頭。它可以是特寫鏡頭、全景鏡頭或遠景鏡頭。

15.主觀鏡頭

POV 或“主觀鏡頭”是指專注於角色在場景中試圖看到哪些內容的鏡頭。

這種鏡頭的好處是,觀眾可以了解到角色的腦海中正在想些什麼。

例如,通過雙筒望遠鏡觀察並只拍攝角色看到的地方。

主觀鏡頭

結論

為了增強電影的視覺效果,必須掌握電影中的鏡頭類型。關於這一點,我們已經描述了我們認為你需要了解的所有內容。

我們希望你從這篇文章中學到了很多,從現在開始,當你在拍攝你的作品時,你應當牢記所有類型的攝影機鏡頭。

請告訴我們你對這一點的看法,這樣我們就能為你更新更多此類信息。謝謝!

Quintela
Quintela 是一位作家和影片編輯的愛好者。
你可能感興趣
2023 年最佳 8K 攝影機

在本文中,我們將仔細研究 2020 年你能在市場上找到的一些最佳 8K 攝影機,並了解它們提供了哪些功能。

by Quintela Mar 28, 2023 10:37 AM

2023 年你可以買到的最佳 5K 顯示器

5K 顯示器仍然沒有被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廣泛接受。因此,在本文中我們將向你介紹一些你現在可以買到的最佳 5K 顯示器。

by Quintela Mar 28, 2023 10:37 AM

初學者需要了解的電影中的 15 種攝影機鏡頭

你是否知道電影中攝影機鏡頭的主要類型是什麼?在本文中,你將了解 15 種簡單易學的攝影機鏡頭。

by Quintela Mar 28, 2023 10:37 AM

Quintela

staff Editor

(點擊為這篇文章評分)

一般評價4.5(105已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