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如何使用 After Effects 平移和變焦(步驟指南)

Ken Burns 特效(平移和變焦)用在靜止影像攝影以創造特定的體驗或氛圍。來看看如何用 After Effects 完成吧!

Feb 16, 2023•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Ken Burns 特效用在靜止影像攝影以創造特定的體驗或氛圍。若你想讓某些靜止影像栩栩如生,或者避免觀眾厭倦單調的景象,可以使用 Ken Burns 特效。本文,我們將告訴你如何用 After Effects 製作平移和變焦特效。


第一章:如何用 After Effects 製作平移和變焦(Ken Burns 特效)

透過以下過程,就能用 After Effects 將平移和變焦特效套用在影片上:

步驟 1:匯入圖片

啟動程式並開啟新專案。按一下檔案,將需要的檔案匯入專案。若圖片為高畫質更好,因為推近後可能會變得模糊,匯入高畫質的圖片非常重要。

平移變焦 AE

步驟 2:縮放並調整圖片位置

接下來,按 S 和 Shift + P以得到比例和位置。點選比例和位置旁邊的碼表圖示,將播放指示器向前移動約 2-10 秒,時間長度取決於你的需要和使用的素材。在這哩,我們將向前移動 2 秒鐘。再來,以你想要的方向來縮放影像。點選預覽視窗的灰點,往你要的方向拖動。滿意後播放特效,檢查是否成功。

平移變焦 AE

步驟 3:儲存更改

現在,特效已經完成了。如果你想進一步加強影像,可按住 Shift 點選關鍵影格以全選,再按住 Ctrl 點選第一個關鍵影格,按一下關鍵影格助手 > 輕鬆模式 以修飾影像。最後,點選檔案 > 儲存,儲存你的作品。

第二章:製作平移和變焦的更簡單方式

這是專業影片剪輯軟體 After Effects 的基礎教學。不過,假如你是影片剪輯新手,何不考慮使用 Wondershare Filmora?它對使用者相當友善,可以取代 After Effects 冗長又複雜的步驟。

使用 Filmora 平移和變焦 只需要輕鬆 3 步驟,方法如下:

下載 Windows 版本 下載 Mac 版本

步驟 1:開啟並匯入檔案

下載並安裝 Wondershare Filmora。安裝完成後,建立一個新專案。點選「檔案」,然後從下拉式選單的「匯入媒體」中選擇「匯入媒體檔案」選項。

在 Filmora 打開影片

步驟 2:加入影片到時間軸並開啟工具

成功加入影片後,將影片拖曳到時間軸。按一下時間軸上方的編輯選項中的「裁剪」圖標。在新視窗選擇「平移和縮放」區域。

從剪裁存取平移和變焦

步驟 3:使用預設路徑

預覽畫面下有四個預設移動路徑:推近模式、拉遠模式、向左平移模式和向右平移模式。選擇後,點「確定」以更改影片。完成影片編輯後,點選「輸出」,再選取適合的設定,才能成功將影片儲存到裝置上。

Filmora 的多重預設路徑

下載 Windows 版本 下載 Mac 版本


第三章:4 個用 After Effects 變焦的訣竅

1.有計劃和有目的地變焦

推近的目的是攫取觀眾的注意,與影片建立親密聯繫。然而,推近會曝光更多細節。要適當變焦,避免過度推近。

2.不同的動作

盡情玩弄平移和縮放動作,要有多樣性,不要讓移動路徑太單調。

3.注意速度

推近或拉遠太快會破壞整個效果,時間和速度對變焦效果來說非常重要。

4.轉場

避免生硬轉場。從一個焦點轉移到另一個焦點時,要穩定而平靜,不要太突兀,要有意義。

下載 Windows 版本 下載 Mac 版本

你或許會想了解如何用 After Effects 製作毛刺特效下載毛刺特效背景的網站

Quintela
Quintela 是一位作家和影片編輯的愛好者。
你可能感興趣
Windows 8 如何錄製螢幕

在 Windows 8 錄製螢幕畫面並不困難。本文,我們將介紹幾款擴充功能和軟體,幫助你在 Windows 錄製螢幕畫面。

by Quintela Feb 16, 2023 13:59 PM

如何用 Adobe Premiere Pro 2022 加入文字 [終極指南]

假如你是 Adobe Premiere Pro 的初學者,你可能需要學習「建立文字」功能。本文教你如何輕鬆用 Premiere 將文字加入到影片中。

by Quintela Feb 16, 2023 13:59 PM

iMovie Guide: 怎麼把iMovie影片匯出成MP4?

想知道怎麼把iMovie匯出成MP4格式嗎?只要繼續閱讀下去就可以學會怎麼把iMovie影片儲存成MP4 格式。

by Quintela Feb 16, 2023 13:59 PM

Quintela

staff Editor

(點擊為這篇文章評分)

一般評價4.5(105已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