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從Filmora用戶指南中獲得更多想法

剪裁、平移和縮放影片

你可以將影片剪裁為特定的縱橫比,以便在播放時僅顯示你選擇的區域。或者你可以使用“平移”和“縮放”特效使攝像機看起來推近或拉遠片段。例如,你可以選擇以全畫面視圖開始影片片段,然後逐漸推近以顯示影片中的特定對象,然後平移以顯示影片中的其它對象。

剪裁影片和照片

你可以使用“剪裁”工具剪裁掉影片中不需要的部分和自定義縱橫比。

  • 選擇時間線中的影片,然後點擊剪裁圖標 剪裁 以打開“剪裁和縮放”面板。或者你也可以右鍵點擊時間線中的片段,然後從 影片 上下文菜單中選擇 剪裁和縮放 選項,以進入“剪裁和縮放”面板。
  • 在“剪裁和縮放”面板中,通過選擇縱橫比預設設置剪裁區域的縱橫比:
    16:9: 將裁剪區域設置為 1:1 的縱橫比,例如,電腦上YouTube 的標準縱橫比。
    4:3: 將裁剪區域設置為 4:3 的縱橫比,此縱橫比在 80 年代和 90 年代流行。
    9:16: 將裁剪區域設置為9:16的縱橫比,即垂直影片。
    自定義: 使用“寬度”和“高度”字段手動設置自定義縱橫比。
    拖動剪裁矩形上的尺寸手柄以設置剪裁區域。
  • 拖動矩形區域中的角部手柄以調整裁剪區域的大小和位置。
  • 點擊 確定 以保存設置和剪裁影片。
在 Filmora 中剪裁影片
剪裁視窗

影片和照片的平移和縮放

“平移”是指攝像機在拍攝時在兩個對象之間移動,“縮放”是指攝像機通過使用變焦鏡頭靠近或遠離畫面的一個部分。

例如,你可以從影片中某個對象的特寫開始顯示,然後逐漸拉遠以顯示完整場景。

  • 右鍵點擊時間線中的影片,然後在 影片 上下文菜單下選擇 剪裁和縮放 選項。
  • 切換到“剪裁和縮放”面板中的 平移和縮放 選項卡。你的素材上會出現兩個框架:一個標記為開始的綠色框架和一個標記為結束的紅色框架。
    在 Filmora 中平移和縮放影片
    平移和縮放視窗
  • 右下角有 5 種平移和縮放模式可供選擇,點擊其中一種即可快速應用。
    推近模式:從較大的綠色框架推近到較小的紅色框架,即從遠到近。你可以通過此操作來獲得人物面部的特寫。
    拉遠模式:從較小的綠色框架拉遠到較大的紅色框架,即從近到遠。你可以通過此操作來顯示更大的場景。
    向左平移模式:從左側的綠色框架水平移動到右側的紅色框架。你可以通過此操作在人物之間移動或跟隨移動的對象。
    向右平移模式:從右側的綠色框架水平移動到左側的紅色框架。你可以通過此操作在人物之間移動或跟隨移動的對象。
    交換模式:交換開始和結束區域。
  • 拖動開始框架矩形區域和結束框架矩形區域中的手柄以調整大小,直到框架區域符合你的要求。
  • 點擊 確定 按鈕以應用你的更改。

在播放時,片段在開始框架設置的開頭被剪裁,並基於結束框架的剪裁方式推近或拉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