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如何迅速提升影片品質

如果你想知道如何提升影片品質,本文會教你兩種方法。這款強大的影片剪輯工具擁有眾多精心設計的進階功能,幫助你製作出專業級的影片和音效。

Feb 16, 2023•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下載 Windows 版本下載 Mac 版本

我有一些珍貴的影片和老電影,可是它們不太適合欣賞:畫質差,圖像模糊,影片太暗。我怎樣才能提高影片的品質?

有很多人想知道如何輕鬆快速地提升影片品質。別擔心,Wondershare Filmora 隨時準備好幫助你提升影片品質。這款強大的影片剪輯工具擁有眾多精心設計的進階功能,幫助你製作出專業級的影片和音效。

本文,我們會告訴你影響影片品質的因素,讓你知道要從哪裡下手。接著,我們會告訴你兩種提升影片品質的方法。簡單好用的界面可以讓你在彈指之間進一步編輯圖片、影片和聲音檔案。現在就來試試這款影音剪輯軟體,提升你的影片品質。立即免費下載試用:

下載 Windows 版本 下載 Mac 版本

第一章:影響影片品質的因素

通常,大家會覺得下載或剪輯影片後的解析度是影片品質的關鍵。嗯,確實是這樣。我們承認解析度深深影響了影片的品質。不過,我們不能忽略位元速率和編碼器。不知道什麼是位元速率嗎?簡單來說,位元速率就是每秒的位元數。因此,提高位元速率、擁有優秀的編碼器都非常重要。

第二章:如何使用 Filmora 提升影片品質

1 匯入媒體檔案到程式裡

開啟 Wondershare Filmora,選擇「新專案」進入剪輯界面。點選「匯入」以載入本機檔案。你也能點選匯入按鈕連結到裝置,或者直接拖曳檔案到程式裡。Filmora 能輕鬆處理相片、影片和音訊檔案。

提升影片畫質

2 提升影片畫質

方法 1:匯入所有媒體檔案後,拖放到時間軸的相應軌道。點選編輯你要的媒體片段。有好幾個基本功能,例如旋轉、剪裁、速度和調整。你可以在這裡輕鬆修改對比度、飽和度、亮度和色調。音訊編輯更簡單。點選音訊欄並根據你的需求調整設定選項,調整輸出音量、淡入、淡出和音高。

如何提升影片品質

注意:如果你發現預覽的影片品質不如原始影片,請不要擔心,這是因為 Filmora 的代理工作流程專為流暢的剪輯體驗所設計,在低容量裝置上也是如此,你的成品不會受到影響。假如你要檢查整個品質,在預覽將播放品質設定為完整即可:

如何提升影片品質

方法 2:除此之外,Wondershare Filmora 還可以一次套用不同濾鏡,以你想要的方式微調影像。點選「特效」分頁,將出色的濾鏡特效拖曳到時間軸上。

如何提升影片品質

3 儲存或分享你的影片

提升影片品質後,點選播放按鈕預覽新的影片。如果你很滿意成果,點選輸出按鈕儲存並分享完成的影片。你可以到「格式」分頁挑選你想要的影片格式,或者在「裝置」分頁將影片輸出至流行的行動裝置。如果你想燒錄成 DVD,就到「DVD」分頁。你還能經由「YouTube」分頁直接把影片分享到網路上。

提升影片畫質

下載 Windows 版本 下載 Mac 版本

第三章:如何使用 Windows Movie Maker 提升影片品質

Windows Movie Maker 是一款屬於 Windows 套件的影片剪輯軟體,如果你的系統是Windows,就不會有相容問題。Windows Movie Maker 會自動最佳化你的影片。但是,如果你想手動提升影片品質,也可以自己動手。來看看以下步驟。

步驟 1:啟動並點選「檔案」,匯入你想要編輯的影片。

步驟 2:編輯後,再次點選「檔案」選擇「儲存電影檔案」。點選「我的電腦」、「下一步」開啟電影設定視窗。

步驟 3:在這個步驟,你可以點選我的電腦的最佳播放品質下方的「更多」。點選「其他設定」按鈕。

步驟 4:從下拉式選單選擇「其他設定」。如果你想要最高品質的影片,點一下以選擇高畫質影片 (NTSC)。

步驟 5:最後,按「下一步」儲存影片。

windows movie maker 提升影片品質

結語

現在,你已經學會使用 Filmora 和 Windows Movie Maker 提升影片品質了,何不立即嘗試呢?請在下方留言,讓我們知道你的想法。

下載 Windows 版本下載 Mac 版本

Quintela
Quintela 是一位作家和影片編輯的愛好者。
你可能感興趣
Windows 8 如何錄製螢幕

在 Windows 8 錄製螢幕畫面並不困難。本文,我們將介紹幾款擴充功能和軟體,幫助你在 Windows 錄製螢幕畫面。

by Quintela Feb 16, 2023 13:59 PM

如何用 Adobe Premiere Pro 2022 加入文字 [終極指南]

假如你是 Adobe Premiere Pro 的初學者,你可能需要學習「建立文字」功能。本文教你如何輕鬆用 Premiere 將文字加入到影片中。

by Quintela Feb 16, 2023 13:59 PM

iMovie Guide: 怎麼把iMovie影片匯出成MP4?

想知道怎麼把iMovie匯出成MP4格式嗎?只要繼續閱讀下去就可以學會怎麼把iMovie影片儲存成MP4 格式。

by Quintela Feb 16, 2023 13:59 PM

Quintela

staff Editor

(點擊為這篇文章評分)

一般評價4.5(105已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