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從Filmora用戶指南中獲得更多想法

編輯和自定義文本特效

雖然有大量的預設文本特效,但是為了使文本在你的影片上更合適。你可以用內置工具編輯和自定義文本特效。

如果要輸入文本

雙擊時間線上的文本特效,打開“文本編輯”面板,然後輸入你的消息。然後你可以修改標題特效的屬性(字體、間距、大小、風格、對齊、顏色等等)。

編輯和自定義文本特效

點擊 字體 下拉菜單,以改變文本的風格。你也可以從互聯網上下載字體,將其安裝在你的操作系統上,然後就可以在Filmora中使用。

注意:如果你從互聯網上下載了一種字體,你必須重新啟動Filmora Mac版,才能在該軟體的字體庫中使用該字體。

如果要將預設風格應用到文本

轉到“文本編輯”菜單的 預設 選項卡,然後點擊預設風格的縮略圖來應用它們。

如果要改變文本在預覽視窗中的位置

編輯和自定義文本特效

你可以通過改變“文本編輯”面板中的 位置 參數,為你的文本設置一個位置。你也可以在預覽視窗中點擊和拖動你的文本,將其移動到你想要的位置。

如果要調整文本特效的持續時間

所有文本特效的默認持續時間為5秒,但是你可以通過在時間線上拖動文本特效的任一邊緣來改變此持續時間。你還可以點擊 持續時間 圖標來改變此特效的持續時間。

編輯和自定義文本特效

如果你想要改變Filmora 中所有標題特效的默認持續時間,請轉到 Wondershare Filmora 菜單,點擊 程式首選項,然後在 特效持續時間旁邊輸入新的默認持續時間。

編輯和自定義文本特效

如果要應用或更改文本動畫

在 文本編輯 面板中,點擊進入 動畫 選項卡。Filmora 提供了80多種不同的文本動畫,你可以雙擊一個特效進行預覽,然後通過點擊 確定 應用此特效。

編輯和自定義文本特效

高級標題編輯

點擊 文本編輯 面板右下角的 高級 按鈕,進入 標題檢查器 視窗

編輯和自定義文本特效

除了能夠讓你對插入的文本添加陰影或邊框,通過點擊 添加文本框圖標,“標題檢查器”還能讓你添加新的文本框。此外,你還可以添加氣泡和箭頭等幾何圖形,方法是點擊 添加幾何圖形 圖標或點擊 添加圖像圖標來插入圖像。你添加的每個新元素都會顯示在“標題檢查器”視窗中預覽視窗下方的時間線上。

你還可以從“標題檢查器”視窗訪問以下選項:改變文本的顏色或不透明度,或對文本添加模糊。

自定義文本風格

除了輸入自定義文本之外, 自定義 選項卡還包含了五個其它選項:文本填充文本邊框文本陰影幾何圖形填充 和 幾何圖形邊框

文本和幾何圖形填充: 在“文本填充”中,你可以選擇 顏色填充圖像填充 或 漸變填充。在“幾何圖形填充”中,你可以選擇 顏色填充 或 漸變填充

  • 顏色填充:選擇一種顏色來填充你的文本或幾何圖形。
  • 圖像填充:從內置圖像中選擇或瀏覽,以加載你自己的圖像並使其填充文本。
  • 漸變填充:設置開始和結束顏色,然後點擊箭頭按鈕設置方向。

提示:你可以拖動下面的滑塊來設置“模糊度”和“不透明度”(透明度)值。

邊框/陰影

在文本字母周圍添加邊框,或在文本後面添加陰影。你也可以拖動“模糊度”滑塊使文本陰影或邊框變模糊,或拖動“不透明度”滑塊調整透明度。

將“自定義文本特效”保存為“預設值”

Filmora Mac版允許你從 標題檢查器 和 文本編輯 面板保存自定義的文本特效。在你對文本特效做出了你想要的所有調整之後,點擊位於任一菜單左下角中的保存為預設值按鈕。

編輯和自定義文本特效

彈出一個對話框,你可以輸入新預設值的名稱。

編輯和自定義文本特效

新預設值將被保存在標題 選項卡的 自定義 檔案夾中。

刪除標題

你可以刪除時間線中的所有標題特效,方法是選中這些特效,然後按下鍵盤上的 刪除 鍵,或點擊工具欄中的刪除 圖標。你也可以右鍵點擊你想從時間線上刪除的標題特效,然後選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