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從Filmora用戶指南中獲得更多想法

使用代理工作

一旦你想在下一個影片中使用的所有影片片段從攝像機傳輸到電腦並經過正確組織,你就可以開始考慮將它們拼接在一起的最有效方法。

這就是創建代理檔案的意義所在,因為你不需要使用原始大小的RAW檔案工作。相反,你可以創建比攝像機捕獲的影片檔案小得多的代理,並且仍然以 4K 或 UHD 解析度導出影片。

這是一種簡單但非常有效的影片編輯技術,可以使影片編輯過程更加順暢,因為它將縮短你的電腦渲染預覽或執行任何其它影片編輯任務所需的時間。

什麼是代理影片編輯以及代理如何工作?

如果你用於編輯的電腦RAM不夠大,或者其處理器性能不夠強大,不足以支持應用複雜視覺效果的苛刻任務,則代理影片編輯就是很好的選擇。

儘管代理檔案可以縮短你需要在編輯室中花費的時間,但這種影片編輯技術僅在特定情況下有用。那麼代理影片編輯到底有什麼好處?

請查看我們的指南:如何組裝一台用於4K影片編輯的電腦

什麼時候應該使用代理影片編輯?

在影片編輯過程中,你能否從使用代理檔案中受益,取決於你用於編輯影片的電腦性能有多強大。

如果你的筆記本電腦或台式電腦滿足影片編輯器的所有高級技術規格,則創建代理檔案並不會顯著提高軟體的性能。

但是,如果你在主要用於網頁瀏覽的設備上或舊型號的 PC 或 Mac 電腦上進行編輯,則降低你在專案中使用的檔案的解析度可以為你節省一些時間,甚至可以防止軟體在關鍵時刻崩潰。

代理影片編輯

如何在 Filmora 中創建和使用代理

如果影片內容創作者經常使用運動型攝像機和能夠以4K解析度錄製影片的其它設備,則可以在 Filmora 中輕鬆創建代理檔案。

因此,一旦你在 Mac 或 PC電腦上安裝了 Filmora,你只需雙擊其桌面圖標,在屏幕上彈出應用程式的歡迎視窗之後,你只需要點擊 新專案 選項。

當新專案打開並找到 程式首選項 之後,進入 檔案菜單。你也可以使用 CTRL+SHIFT+ 鍵盤快捷鍵調出 程式首選項視窗,然後點擊 程式首選項選項卡。

代理影片編輯

確保激活 啟用GPU 加速 選項,方法是點擊合適的複選框,然後從下拉菜單中選擇你的電腦的圖形卡。點擊“代理菜單” 中媒體解析度高於以下解析度時自動創建代理:選項旁邊的複選框,然後選擇1280x720p或1920x1080p 解析度。還可以通過點擊 代理位置 子菜單中的 瀏覽 按鈕,選擇電腦硬碟上將要保存所有代理媒體檔案的檔案夾。

如果你想要在完成專案之後刪除你創建的所有代理檔案,你可以啟用 專案關閉時自動刪除代理 選項,然後點擊 確定 按鈕確認更改。

轉到 媒體面板 開始導入你想要在專案中使用的媒體檔案,Filmora 將自動為解析度高於之前指定解析度的每個檔案創建代理。

請記住,Filmora 創建代理檔案所需的時間取決於源檔案的大小和同時轉碼的檔案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