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從Filmora用戶指南中獲得更多想法

管理時間線

時間線是大部分影片編輯過程進行的地方。因此,在本指南中我們將學習如何在 Filmora 時間線面板中添加、調整、鎖定和隱藏影片和音軌。

使用時間線

播放頭是一個指示器,它顯示了你當前位於時間線上的位置,並允許你在放置在時間線上的媒體檔案中移動。播放頭所在的影格將顯示在“預覽”視窗中。

管理時間線

調整時間線視圖

當你將滑鼠懸停在顯示時間的時間線區域時,指針將變為雙向箭頭。按住左鍵的同時將滑鼠向左或向右移動,以推近或拉遠時間線。

“縮放以適應時間線”圖標位於時間線的右上角。點擊此圖標,你將能夠在屏幕內查看已添加到時間線的所有媒體。或者如果你想手動調整縮放級別,也可以使用“縮放滑塊”。

添加和管理軌道

軌道是時間線的一部分,所有媒體都位於軌道中。Filmora9中的軌道可以保存影片或音頻檔案,你應當記住的是,音頻和影片片段絕不能在同一軌道上。

❶ 每次添加一個軌道

為了創建和添加新軌道,你只需將音頻或影片檔案拖放到首選位置。Filmora 將自動為拖動到時間線的元素創建一個新軌道。

❷ 同時添加多個軌道

  • 點擊面板左上角的“管理軌道”圖標,屏幕上將出現一個下拉菜單,此菜單允許你添加新的音頻和影片軌道或刪除軌道。
  • 點擊“打開軌道管理器”選項,然後你可以從“軌道管理器”視窗將多達 99 個影片和音頻軌道添加到專案中。此外,“放置”下拉菜單允許你選擇如何佈置軌道。
  • 如果你右鍵點擊“管理軌道”圖標(這裡顯示關於軌道的信息)下方的時間線部分,你可以從右鍵點擊下拉菜單中訪問這些選項中的每一個。
  • 在“管理軌道”菜單下,你可以從“調整軌道高度”子菜單增加或減小軌道大小。

隱藏和鎖定時間線

如果你希望媒體不可見,你可以點擊“撥動軌道輸出”圖標,此圖標看起來像特定軌道上的眼睛 。“撥動軌道輸出”選項顯示為音頻軌道上的聲音圖標,它使你能夠靜音整個軌道。

“添加標記”圖標位於時間線的右上角,在你點擊此圖標之後,將在時間線上放置播放頭的相同位置添加一個新標記。

如果你想訪問“標記編輯器”視窗,請雙擊你創建的標記,你可以在此視窗中更改標記的名稱或顏色或添加註釋。

如果你想對影片片段添加標記 ,你只需確保選擇了該片段並點擊“添加標記”圖標。創建註釋在處理大型專案時很有用,因為你可以使用它們來排列不同類型的媒體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