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從Filmora用戶指南中獲得更多想法

色度鍵

色度鍵用於從疊加圖像和影片中去除特定顏色。例如,如果你對照“綠幕”背景拍攝了一個對象,或者用綠色覆蓋了對象的一部分,則你可以使用“色度鍵”去除綠色。

然後,你可以將對象放置在不同的虛擬背景中,並製作一些很酷的鏡頭,例如創建一個飛過天空的超級英雄。

使用色度鍵使所選顏色透明

啟用色度鍵

雙擊時間線中的片段以打開編輯面板,選中“色度鍵”旁邊的方框。你也可以首先在時間線中選擇影片,然後點擊工具欄上的“色度鍵”圖標以自動啟用“色度鍵”功能。

選擇顏色

點擊滴管工具,以在圖像或影片片段中選取你想要在“預覽”視窗中使其透明的顏色。

色度鍵去除所選顏色
去除所選顏色
調整設置

你可以調整以下設置以更改影片中的邊框、透明度、陰影和更多設置。

  • 偏移: 調整背景幕布的可見性
  • 容差: 控制鍵控顏色色調範圍的寬度
  • 邊緣羽化: 柔化邊緣
  • 邊緣厚度: 調整對象的邊緣
  • 阿爾法通道: 使鍵控消除的任何內容顯示黑色,使沒有鍵控消除的任何內容顯示白色。

使用色度鍵的創意方法

色度鍵使片段頂層中的顏色範圍透明,因此頂層後面的背景影片片段或圖像就可以顯示出來。在這種方法中,你可以添加綠幕影片作為疊加層來合成PIP影片。

將影片導入媒體庫

將你的背景影片和綠幕片段導入媒體庫。

將影片拖放到時間線

將背景片段拖動到時間線上的影片軌道上,將綠幕素材拖動到上面的軌道上,如下圖所示:

將綠幕PIP影片放在時間線中
綠幕PIP界面
使用色度鍵去除綠幕

雙擊綠幕片段,然後勾選“色度鍵”選項。默認情況下,綠幕顏色將被拾取和自動去除。你還可以通過調整偏移、容差、邊緣厚度和邊緣羽化設置來改進影片,使背景影片更清晰。

使用色度鍵去除綠幕
色度鍵設置
預覽PIP和調整

在預覽視窗中查看結果,並在需要時調整其大小和位置。

使用色度鍵去除綠幕
色度鍵設置
注意:
如果你想微調綠幕疊加層如何與背景混合,你可以調整“合成”選項卡中的設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