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ora
Filmora -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
更快、更智慧、更容易剪輯!
立即打開

從Filmora用戶指南中獲得更多想法

創建分屏影片

你可以輕鬆創建分屏影片,以在預設中同時播放多個影片。如果你想要一次顯示不同角度的鏡頭、比較兩個片段或圖像,或者一次將兩種或多種類型的素材合併到你的影片中,此功能就很有用。

選擇分屏預設

點擊 分屏 選項卡進入佈局庫。目前這裡有大約 30 個分屏預設模板,最多允許同時播放 6 個片段。

雙擊預設縮略圖預覽佈局,然後將你想要使用的佈局拖到時間線上的影片軌道中。

將分屏預設添加到時間線
將分屏預設添加到時間線
注意:
默認情況下,分屏的持續時間為 5 秒。你可以在時間線上向前或向後拖動邊緣以調整持續時間。

將片段導入分屏影片

首先將你的影片和圖片導入媒體庫,然後將它們一一拖到分屏視窗中。或者你可以首先在預覽中選擇分屏方框,然後右鍵點擊影片以選擇 添加到分屏

將影片導入分屏
將影片導入分屏

編輯分屏影片

  • 添加邊框:如果要在分屏中在片段四周添加邊框,請啟用 影片 選項卡下的 邊框 選項。你可以自定義邊框的顏色和大小。
  • 更改大小和位置:轉到“變換”字段,調整 旋轉縮放 的滑塊,以旋轉影片並更改分屏影片的大小。
分屏影片編輯面板
在分屏中編輯影片

分屏的顏色校正

你可以調整所有片段的白平衡和色調,應用 3D LUT 特效和顏色增強,甚至匹配影片中的顏色。顏色校正功能的操作與編輯非分屏影片時相同。

分屏影片顏色校正
分屏顏色校正

對你的分屏製作動畫效果

切換到 動畫 選項卡並雙擊你想要使用的動畫預設或運動預設。在“預覽”視窗中查看結果。點擊“確定”以保存設置並關閉分屏編輯面板。

注意:
片段的播放順序由分屏預設中的序號表示。
對分屏影片添加動畫
將影片導入分屏
注意:
更改將被應用到分屏影片中的所有片段。如果你想要編輯單個片段,請對特定片段使用運動特效,或調整單個片段中的顏色,請在分屏預覽視窗中點擊該片段進行調整。

調整分屏預設中的單個影片

  • 推近和拉遠在分屏預覽視窗中選擇片段,然後拖動滑塊以推近和拉遠。
  • 靜音音頻:在分屏預覽視窗中選擇片段,點擊靜音圖標以移除。
  • 從分屏影片中移除片段:在分屏預覽視窗中選擇片段,點擊移除圖標。
調整分屏中的單個影片
調整分屏中的單個影片

點擊 編輯 圖標以進入 高級分屏編輯 視窗。在這裡你可以旋轉片段、更改其位置或比例、進行顏色校正或應用運動特效。

高級分屏編輯視窗
高級分屏編輯視窗

你還可以將影片修剪到你想要在分屏上顯示的區域。